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江湖險惡 人心難測

 

   最近圓滿的實現今年的夢想,真是開心,總算是把來房仲之前的小事終結,要全力以赴認真做業務,心裡還感到很興奮鼓舞之際,開始執行之後發現找不到機會又開始無力,這個工作真有趣,就是一直無止盡的黑暗及希望無限循環,只是看看每個人有多少正向勇氣去面對。單位來了小學弟、小學妹,他們也很努力,認真的追蹤且有成果,這件事也讓我反省自己,因為我真的不善於追蹤,於是很少去追蹤,連學弟妹都不如了,要加強自己很弱的點,不可以放任缺點擴大。對於沒有績效這點,煩也沒有用,就是去正視自己根本的問題,於是加強該做的事,把行程排的滿滿,逼自己去做有效的事。

 

   最近還有一件很煩的事,遇到生平第一次的TB(trouble),讓我TB的原因就是之前把我當妹妹的屋主,他讓我真實的上了一趟江湖險惡的課!


每當接觸這個客戶,她就喜歡拉著我聊她這一輩子的故事,她沒有工作,生活無趣,每次一見了我總是要聊上幾個小時,內容不乏抱怨著女兒不理她、姐妹不理她,自己年輕多麼辛苦的事,我們是晚輩、她是我們的客戶,為了迎合客戶當然必須與客戶接近,不管你願不願意,都要熱忱的花時間跟屋主搏感情。也因此屋主總是說要認我當妹妹,要留一間房給我住,其實聽了話一是感到欣慰,但更多的是有點害怕,過度的熱情、拉近關係還有情淺言深,都是一個要小心的警訊。

 

不是說做人要防備心很重、處處要小心翼翼,只是一直以來的社會及工作經驗告訴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你到達一個新環境,或是認識不久的人,拼命要靠近拉關係,常常都是不懷好意,都要加倍小心,任何事都是日久見人心。果然…房子成交還沒交屋,一搬走就翻臉不認人,說當初簽的合約他都清楚,把屋主要負責修繕的責任推得很乾淨,說漏水維修是仲介的事,修房子的費用不關他的事,由我自己處理就好,還留下一隻抓不到的貓,留在房子裡說讓他自生自滅。光是想到如果買方交屋時房子有死貓,這該如何是好?真是讓我頭痛,處理這件事不只傷神,也花掉我很多工作的時間,老是往房子那邊跑處理漏水,連介紹屋主給我的管理員大哥都對我很不好意思,一直說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對我很抱歉!我反而安慰大哥說:『沒關係!賣房子遇到這種是一定是難免的,就當作是在學習,反正甚麼樣的人都有,甚麼樣的屋主都有,我只是在學習』!大哥反而欣慰的誇讚我態度很好!其實好在店長很早就提醒過我,人況不可控是最麻煩的!現在真的不是業績多少的問題,小小的案子,業績不算多,也是因此學到很多事,更看清很多人性黑暗面,遇到問題要更有智慧去應對,學習處理,我想信這件事一定可以完美落幕。

 

   今晚跟一位70幾歲的客戶婆婆詳談甚歡,體認到一些事,這位婆婆在台北有好多房產,她賣屋的動機只是因為怕年紀大了不願意讓政府課遺產稅,以她這樣的年紀跟資產,居然騎著一台超爛的機車在臺北趴趴走,隨身帶著環保杯,穿的很樸素簡單,即便在臺北房子一大堆,過得也是該用則用,該花則花的生活。這一年在臺北工作,因此認識許多錢人,其實有錢人只是比我們在意錢,把錢當一回事,把每一分錢都當作錢,要知道賺多少不等於存多少,有錢跟開心與否並不是正比,開心與否不是這裡想討論的重點,單就致富這件事想分享一點看法;你說這樣斤斤計較很苦,可是她們就是這樣的生活模式,便不覺得苦,創造財富的方式跟你想的不一樣,生活態度也不一樣!

 

   想想自己把錢花在想要的慾望,浪費了多少錢,花在每月莫名奇妙的手機網路通訊、3C、娛樂、享受,花在沒關水電,真的要好好反省!

 

另外婆婆一直跟我說,女孩子幹嘛這麼辛苦,幹嘛這麼累,晚上10點多還再外面跟他見面,其實每一次遇見不同的人都是學習,累積經驗!因為假期時間少,沒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於是更珍惜每一次的休假,珍惜每一次相處。也因此這樣的開心好像更開心,比起放假沒事做,或是常見面的家人但各過各自的生活,這何嘗不是更美好!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會流浪到哪裡去?!但是不趁現在吃苦,什麼時候吃苦!會累、會煩,有壓力是一定的,正向面對學習該學會的,不讓自己白走一趟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日記 房仲心得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