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多了一個姐姐?!

 

   繼100多天沒成交的焦慮之後,這個月總算是開胡破蛋啦!也讓自己焦慮、擔心的心情,可以稍稍緩解;另外,出版社也捎來好消息,作品要問世啦~這個月倒是挺順利開心的!

 

  其實這段時間,也真的是很黑暗,3個多月沒成交的日子裡,每天我還是依舊很認真工作,一個月帶看近30組、一直約看、沒帶看就守現或派DM,有機會又等到沒機會的日復一日!這個一直尋找機會、創造機會的過程,如果苦無結果(業績)真的很讓人灰心、挫折,也讓我發現房仲業最辛苦的、最難克服的就是這點!沒有業績、沒有成果,會給人有一種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的無助感!我也開始再想市場真的不好,我還要撐嗎?我適合當房仲嗎?我到底留在台北為了甚麼?每天這麼忙到底在幹嘛?

 

  如果不去正向面對這一切,真的很容易陣亡的,你開始會去怪東怪西,懷疑自己?!轉個念想…我覺得這一切都是考驗,考驗你怎麼從當中變得更好,變的更會銷售、更了解客戶、更耐得住孤獨(獨自與失敗挫折當朋友的孤獨)、堅持相信自己的決心(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是我最喜歡問自己的一句話),當你有那股企圖心,你就會發現一切慢慢好轉,有求知慾就想要變得更好,你就會容易遇到比你更好的人,而他們通常也願意對你伸出援手,貴人就出現了!隨著年紀跟歷練,朋友廣度及深度都闊大了,很神奇地發現,物以類聚就是這樣子,你就是會遇到跟你同樣性格的朋友,同樣認真積極的人,總讓我覺得幸運又感謝老天眷顧!

 

   分享這次的成功經驗,案子是平常商耕的管理員準確告知第一手消息,讓我立刻掌握人況,順利得到委託!這個社區規模很小、屋齡舊,很少物件釋出,平常沒人在經營,我的經營就是把大哥當成朋友,平常商耕的成果,總算是慢慢發酵!與屋主接觸幾次之後,在整個的銷售的過程,我常常要花上好多時間認識她,甚至陪她到三重一整天,到了後面的議價關鍵,更是要硬著頭皮跟屋主打仗,總算最後促成賀成交!除了業務上的關係之外,我跟屋主真的算是很投緣,她告訴我她這一生的故事,首次讓我覺得徐重仁說認識一個人,就像在讀一本書這句話一點都沒錯!我們的互動也是在互相學習跟教育,也是我第一次跟客戶關係這麼深入的,原來可以做到這樣,以後都要跟自己的客戶這麼深入孰悉,變成一輩子的朋友!屋主甚至認我當妹妹,甚至說搬到三重之後,要留一間房間叫我一起住,雖然來到台北房仲業,會漸漸體驗到一句話,包著糖衣美麗的話都是騙人的,現實是殘酷的,但…不管怎麼樣,我就是選擇相信,選擇相信人性,人跟人的互動,你是會有感覺的!雖然成交業績一咪咪,做的是一大堆,最近搞得我焦頭爛額,因為屋主的依賴跟信任,低社經地位的她,希望做甚麼都有信任的人在身旁,不管這次成交錢賺多少,我還是感謝她給我這個完整過程學習的機會!印鑑證明、貸款塗銷、屢保先領、漏水維修、三重找租案認地址,因為妳我都學會了,讓我逐漸變成一個茁壯專業的房仲!

  

   另外一個成交分享,也很特別,買方是台灣籍的越南大姊,跟我的信任感也非常好,是我本月的第二本人生的書,是路上守現遇到的隨機客戶,立刻帶看兩個物件,當場喜歡出價付斡旋,於是展開我們的緣分!因為她讓我深深覺得自己過得太爽,人生的財富是存下來的,不是賺來的,更不是中威力彩來的,腳踏實地才是王道!她們在台灣20年了,做的多是台灣年輕人不願意做的工作,即使大肚子還拜託工頭讓他去工地工作,刻苦耐勞,於是在台北完成買房子的心願,而我們自己呢?多是把錢花在每天無意識的瑣碎事件,不把小錢當錢看,於是不敢生小孩,不敢買房子,只能選擇及時行樂,倘若真的活在當下倒也無所謂,只是現在的年輕一代多是忿忿不平,覺得權力資源被剝奪,甚麼樣的想法造成甚麼樣的行為做法,我們真的沒吃過苦,真的過得太幸福,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是嗎?是這次遇到越南姐姐給我的想法,我也因此要更努力地省吃儉用,幫自己創造財富!因為這個案子,我更南下雲林與同事陪同議價,當晚就困在雲林無法北上,雖然狼狽,在這晚我卻收到醫院老同事的訊息,表示要收留我,問我停留多久?這個工作讓我做了好多事,除了這些事本身的成就感之外,也是因為這些事件,發現這些老朋友對我的關心讓我覺得溫暖。

 

  這次的當回,南下的戰役,雖然屋主一毛都不降,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收穫,買方認同我的努力加價了!把這個小案子當作上億的案子演練,也當作是以後打仗經驗的累積,遇到任何機會就是要這麼積極,千萬不要被自己的以為侷限,誰說不可能?千萬別讓業務魂熄滅,即使失敗了,過程中學到的更是寶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甘苦談 房仲工作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