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從做中學 挫折中領悟

 

   持續沒有成交近三個月,看著學長接連續的成交,沒壓力是騙人的!想想距離上次成交真的好久了,創造出來的機會來了又走,收下的斡旋也是價差超大的芭樂斡,一直來來回回,最後結果是兩方說甚麼都不加價、不降價,一直反覆這樣不免有點沮喪!又加上自己2位帶看超久的買方,也分別跟別人買到房子,真是一種幹到極點的fu

 

  從這陣子的挫折當中學會,煩也沒有用,一直想著煩的事,也不會改善,反正就是一直做再努力進步;如果要一直看不好的點,真的會難過地問自己到底留在台北做甚麼?我都會把這些失敗的挫折當作是練習,沒錯!買方認知很低出價比投資客投資,屋主心態很高想賣天價,這些都沒有關係,我都把他們當成我的練習,功夫本來就不會一次學會,所以我就拿你們一直來練習,學習拉價、議價,教育屋主買方,希望透過自己不斷洗腦他們順利幫他們買到房子或是賣掉房子!

 

  日子一天一天過,眼前終於產生自己自摸的機會,來到房仲9個月了,終於累積可以配對的買賣方是一件很興奮的事,可以立刻幫助自己的屋主跟買方,超開心的!這時特別有感,覺得自己跟當初成長很多!對於客戶的纏鬥力增加,你不逼價,不知道買方的想法,客戶常會覺得自己的價格很爛,不好意思開口,孰不知早就超過底價!還有對於客戶是否是誠意買方的敏感度增加,誠意的客戶就是淋雨也願意出來看屋,對於物件介紹會很認真,會與你互相討論需求,最重要的是他會有一個明確的買屋動機,於是就可以更精準的掌握重點客戶!這是我從失敗的經驗所學會的,也是很感謝他們當了我的房屋老師,要不是他們願意讓我帶看,我想我也不會認識這麼多物件!再者是對於機會的敏銳度增加,客戶對於物件有考慮的反應或是屋主有想賣屋的動作,我比較有感覺了,於是跟店長快速討論,這是這兩次自摸機會的感想。

 

  今晚正巧看到丁菱娟的演講,題目是用青春冒險,提到青春流逝跟體驗挫折都是無可避免,看完演講頓時間還挺豁然開朗的,我真的很想要體驗失敗,然後從失敗中學習成長。若要換個角度想,其實我也是挺失敗的,因為我33歲也不算不年輕了,又是單身一個人,同年紀的早就幸福結婚當媽媽了!自己又從還算是令人稱羨的行業轉行到房仲,現在房市又不好,自己又很久沒業績,這不是挺失敗的嗎?在社會眼裡不是超悲慘嗎?頓時間,我覺得挺有趣,原來失敗不過如此,端看你怎麼看,而且最糟不過如此,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我一直覺得當人有一顆想要改變的心, 就會動腦去思考怎麼會更好,當你對改變感到痛苦,也就是自己悄悄地再成長,還蠻開心的,在第九個月有這樣的領悟,在35歲之前有這樣的體驗

 

  最近很開心的事,因為公司的員工旅行,我認識了我很喜歡的學姊,有一種相見恨晚,英雄惜英雄的感覺,這晚也教了我很多業務作業面,跟正面能量的人聊完天就是會特別來勁,回來工作也會希望跟學姊看齊!從業績好的同仁身上學習有效率的工作,當沒有誠意客戶的時候,就要廣泛地找A買(誠意客戶),有A買就要好好地專心服務,全心全意;對於屋主也是,對於有售屋動機的屋主就要鎖定,也要防守!  

 

  為了銷售自己的好案子,這兩天瘋狂的在物件周圍發DM(圍點打圓),在住家信箱裡,總是被房屋DM塞得滿滿滿,於是我便開始思考,都要派DM了,要怎麼樣增加能見度,不至於立刻被丟掉,事實上我從沒接過DM的客戶電話!這種派DM是機會最小的行程,如果我在DM的另一面多增加一些客戶有興趣的內容,派個幾次,客戶就會比較容易記的附近有一位黃小姐了吧!一切都是開創藍海的策略,從小事認真,增加自己的能見度!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