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獨戰 或是 團隊戰

 

   最近的台北天氣很怪、很瘋,下午總是有種世界末日的天黑及狂風暴雨…

 

  台北房市的走跌,讓最近店頭的工作氣氛不大好,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冷清的局面,為什麼物件議價價格下修還賣不掉?為什麼沒有誠意買方?為什麼買方都出低價?大家不免心慌慌,許多業務紛紛在思索著未來的方向去路,沒有過去的意氣風發,沒有先前的志得意滿。業務工作是非常現實的,成者為王、敗者為寇,要很清楚的知道這個遊戲規則,當你在業績好的時候你可以大聲說話,業績差的時候成為過街老鼠,很現實很難堪,可是這就是一個世界的現實面,是業務的遊戲規則!所以做人做事真的不要太囂張、太驕傲,因為我們都需要留一點退路,於是總有人說,成功的業務就是會做人,在同事間求人和,與客戶間求真誠;另外我覺得勝不驕敗不餒,永遠心存感激、正向面對困難,也是我人生一輩子最重要的課程,至於財富、物質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想若能真的達成如此的境界,也就能擁有財富跟自由了吧!

 

  有很多朋友會說,因為我還在領保障低薪,因為我沒餓肚子,所以可以說大話。確實是,我也很擔心、也期待這九個月的保障底薪結束,出社會這麼多年,從來沒領過低於4萬的薪水,我也很想體驗沒錢,對我身心造成的什麼影響呢?體驗徹底失敗,然後再重新爬起來的開始!又或者說我知道錢對我來說真的沒甚麼?我不是過著酒酣耳熱、夜夜笙歌的生活,只是個不願被金錢奴役的浪漫女子。學長建議我,要去找一個很明確的目標,然後才能往目標前進,例如:賺錢年薪百萬,買房子等等…可是我的目標真的很鳥?我的目標是為了體驗人生,看看更大的世界,學習我有興趣的專業,這麼不明確的目標,真的讓我很飄渺,於是我開始去想…我的開心及成就感來自於甚麼呢?原來來自於客戶,原來幫屋主處理麻煩、解決問題;幫買方找到適合的房子、談到合意的價格,這件事是多麼的讓人開心,客戶從陌生到肯定認同的喜悅,甚至變成一輩子的朋友,這件事是勝過金錢的! 於是我的目標就是認真用心的對待每一個客戶,盡量去記著客戶說過的每一個小細節,業務工作就是行銷自己,當客戶對你的用心得到認同,你說的話他就會聽得進去。另外的大夢想是,有機會再出版一本關於自己的房仲工作的心得分享,這當然要變成超級業務員,才有可能達成這個夢想!

 

  對於現況,你問我怕不怕?也是會擔心、害怕,但是旅行經驗告訴我,應該是把心思放在處理問題,而不是光在心想擔心!而且,成功若是來的太快、太容易,對我不是一件好事,聖經說:辛苦播種必能歡喜收割。體驗失敗、痛苦,也是我想趁年輕嘗試的!本來就抱著餓肚子兩年的心理準備來迎接這一切,公司已經對我很好了,真的沒什麼好怕的!在最困難的時間點,磨刀練劍,把每一個客戶都當成朋友,認真找房子,機會出現就學習拉議價!先把自己準備好,時機好的時候,機會就來了…

 

  房仲業務是團隊戰還是個人戰?有句話: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我們既是隊友也是對手,的確,有團隊的幫助會有助力,但是若是戰力熄火,個人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畢竟面對屋主議價,買方拉價的能力都是要自己面對,銷售過程這一場美好的戲,自己是導演也是主角,都是靠自己去掌握,於是就是不要怕碰撞,勇敢面對!如果你的物件議價議的夠便宜,同事就會來搶賣﹔你的買方夠成熟誠意,自然就會有業績,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下一個客戶是不是大A買…

 

  越是這樣想,越有好事出現,今天中午帶看的客戶體諒我還沒吃飯就帶看,居然搶著幫我買便當,還一直要我先吃完再帶看,好溫暖;也遇到單車同好的客戶,說有機會要幫我組一台"小雪限定專用單車"啦!大老闆客戶,本來對我很冷淡,現在都會直接叫我如雪,跟我一起罵買方,收到大老闆一句"真的辛苦你了",那種開心溫暖真的難以言喻!一個超級龜的客戶,一直騙我要付斡,學長都叫我不要管她了,不可能收到的,在我不屈不饒的聯絡下,今天帶著全家大小來找我終於付斡啦!越來越會寫斡單,是一件開心的事,接下來學習拉價、帶看中教育行情,一定會離成交越來越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工作 不動產工作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