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破繭好痛 我能嗎?

 

  最近有總快死掉的感覺,因為不會做業績,做業績真的不容易,這個工作好難,常覺得我快死掉了,我不想死掉,也不想浪費時間,房仲工作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做得好。

 

  房仲生涯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年了,快一年的時間裡也累積了好多客戶、甚至變成朋友,這陣子接觸的買方客戶要嘛是不看了、不買了、再等等、被經營爛掉的、認知很差的,就算是站在現場的守現客戶也常常留假電話,這讓我去想真的有人要買房子嗎?我真的感到很挫折、失望、灰心,甚至開始覺得自己的客戶很爛,我居然抱怨客戶了。因為急著想做業績,急著想創造機會,想要找到一個超級A買,我急躁了…

 

  已經快要一年了,我覺得我的表現沒有很好,目前成交了5間,都是小金額的小套房,業績不算多,但受到很多的客戶信任,希望我繼續幫他們找房子或是委託我賣房子,可是我也沒有幫到他們,我常想這是自己的錯吧,是我失職!感到灰心失望的時候,心裡就會問自己在台北做甚麼?如果這魚池裡面沒有魚,在池邊等甚麼?但是技巧好的人,還是釣到魚…所以你又要如何解釋呢?

 

  最近台北房市交易量下降,新聞開始落井下石,說房仲業關閉出走潮開始了,看到這樣的新聞,同事間真的面面相覷,真的嗎?其實來這行之前就心裡有預期了,畢竟房市走了多年多頭,我覺得修正是必然,也是好事,相對在現在的渾混裡,交易量就下滑了!我難得負面到嚷嚷著要歸隱山林,大叫我快瘋了,殊不知…我的學長們立刻輪流給我正面力量,紛紛開導我,要我有不開心的難關分享出來討論,其實我真的很幸福了…,在辦公室裡有這一群很挺我的兄弟!也跟我分享一句重要的話,要為成功想辦法,不要為失敗找藉口!

 

  學長說我是很有親和力的人,是我非常大的優勢,要把每一個客戶都像漏水屋主這樣對待把我當妹妹,外籍越南姊姊把我當成好朋友總是拉著我說他來台灣的大小事;有時很怕回報大老闆,學長也要我把他們當作認識管理員一樣,把他們當成朋友就好,真心地幫他們,跟他們討論市場,有沒有賣掉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讓他們先認識我,而我就把他們當作一本書一樣閱讀!

 

  當初來這裡,有設立停損點,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學習業務技巧、學習溝通、談判,房地產相關知識,順便來台北看看更大的世界!所以只剩下一年的時間,也許…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會更有戰鬥力吧!我也會告訴自己不要急,一步一腳印,逐夢踏實,人生會怎麼發展都是很難預測的,只要盡心盡力,就順其自然發展吧!人生這趟旅程,每個人走的路都不同,收獲也不同,只要那顆想要變得更好的心不變,甚麼樣的過程都沒關係,終究會往更好的方向走去!想想自己的初衷,真的是被眼前的挫折擊潰了,原本我在台北街頭走著,我會感到興奮…原本每看一間房子,我會感到驚艷…原本每一次跟客戶很好的互動,我會感到滿足…隨著時間日子一久,我在都市叢林麻痺了…

 

  還好今天有店長的早會提醒,不要老是想自己很糟,往那個死胡同裡鑽,這樣對我自己不會比較好;更重要的是提醒我們銷售要對案子、對自己、對商圈有信心,如果林森北路很爛,這裡還不是住的一堆人,也是因為這裡便宜,所以交易量大阿!真的是很重要的提醒,我忽然有種感覺,我好酷喔!我原本是一個南部小孩,現在能在台北市賣很厲害「林森北路」的房子,任何事情本來就一體兩面,有優點也會有缺點,只是看怎麼想?看銷售的人怎麼陳述,台北其他地方都差不多,信義、大安、中正、松山,我覺得就沒有這麼多的差異跟地雷,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賣好林森北路的房子,如果我可以在急診室的急救區勝任工作,存活下來,我想以後哪邊也難不倒我吧!

 

  換個想法想想,我超酷的,34歲體驗這種挫折,再經歷失敗,這是人生很難得的經驗,這不就是我想要嘗試的感覺,人生歸零又如何?也還好我不用養家,我可以再給自己一些時間,趁市場最難做的時候,好好學習!

 

   我常常在想人總是被社會輿論包著,當我們累積越多越捨不得放下,因為外界,因為捨不得,生活也就變得只剩下外在的羨慕,但是世界真的侷限了!我敢放下,我敢追求探索自己我知道我不適合當專家,那就認真地歸零當個通才,來豐富我的人生

 

  房仲工作很好玩,總是有一關又一關的關卡再等我,一次又一次這樣的低潮循環,要不斷的把自己整理好,突破每一次的挑戰﹔我記的我的好朋友"Roni"說,當你會感到痛苦,就是因為你再破繭,就是要成長了!真的嗎?希望我可以趕快破繭,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