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8 第二天: 大.東京.不思議!

行程:東京一日遊

台東區(淺草)->千田代區(皇居)->新宿區(歌舞伎町)->中央區(銀座)->港區(東京鐵塔)

天氣:晴天30度             總公里數:55公里

花費:6182日圓(住:3800,紀念品:1000)

 

   一早7點多我就準備出門,住在這個"絕佳"的好地方(淺草和草capsule hotel),當然要輕裝去逛一下晴空塔(skytree)淺草寺,老天給了我一個好天氣,看到"天空樹"搭配這樣的藍天,我整個心情超開心的,到了晴空塔才發現原來它是一個車站,附近居然還有標示牌"skytree拍照最佳點"也太有趣了吧!登高塔要收費,小資旅行也就沒有慾望上塔,也觀察到這附近屬於新興都市區,所以不算是太擁擠!

 

PS:晴空塔高634公尺,是亞洲最高電波塔,世界第二高,完工於2012年,結合展覽廳,百貨,商辦,是日本新地標,登塔票價約2000日圓!

DSC03416.JPG

我住在東京台東區,淺草周圍,一出旅館就能看到美麗的晴空塔!整個就是開心啦!

DSC03417

旅館大門,裡面有膠囊也有套房,膠囊算是乾淨舒服,室友多是歐美人士!膠囊的缺點是沒有充電設備,有些在吸菸交誼廳有插座!

DSC_0102.jpg

離開旅館沒多久,看到日本新地標skytree,搭配今天的天空藍,是不是一絕,超美的!

 DSC03436.JPG  

 這是在最佳skytree景點指示牌下所拍攝的,美嗎?!

 

    再淺草寺方向前進,途中經過淺草七目町的"待乳山聖天","待乳山聖天"這個名子好怪喔,是甚麼呢?!我立馬探險去,這是一間寺廟,原來"待乳山"是地名,"聖天"又叫做歡喜天,是佛教神祉之一,是專門招財招福的神,而"待乳山聖天"是日本三大聖天之一,這裡的一切讓我覺得好新鮮,正好有一位住持走出來,民眾們立刻立正,低頭,恭敬的站著,讓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原來日本神職神員的地位這麼崇高,被人民所尊敬耶!

DSC03441.JPG

看到"待乳山聖天"石碑,是甚麼阿?!管他三七二十一,停下車進去就是了....

DSC03445.JPG

待乳山聖天就在"晴空塔"周圍,從這裡遠望晴空塔有不同的感覺!

DSC03447.JPG  

大師已經走遠了,大家還是恭敬的站好!讓我也不敢亂動....

 DSC03448.JPG 

這裡居然有賣大根(蘿蔔),好特別喔!因為"大根"是待乳山聖天的代表,寺廟裡隱藏著許多"大根"喔!

DSC03451.JPG    

這是"待乳山聖天"本堂,你有看到樑上的裝飾是"大根"嗎??

DSC03454.JPG

 民眾拿大根來祭拜,用大根來祭拜可以招財招福氣喔!

DSC03453

 "待乳山聖天"裡面也有稻荷神社,狐狸是使者,帶有圍兜兜的狐狸是不是也很可愛!但是中間的好像放碗盤的廚具喔,好怪喔!哈哈

DSC03459

在角落有好多的地藏王皮菩薩,有的菩薩身後還有光環!每一個角落都是很乾淨,小菩薩被照顧的很好!

 

    隨意四處走走拍照之後.我從"二天門"進入淺草寺!淺草寺是我在日本看到的第一個大寺,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紅色基底複合建築,本堂前面就是商店街,一直通往"雷門",在寶藏門掛有一雙大草鞋,五重塔就在旁邊,這些都是我在電視,旅遊資訊上看到的景點,心裡超級興奮,並且有不真實的感覺!!這時約莫8點多,店家陸續開門,遊客開始湧現,我優閒地拍照四處看,單車旅行的好處,也是壞處,就是無法購物,購物往往是旅行中最花錢,最花時間的,但日本小物每個都好可愛,我認真快速看過一次並且拍照紀念一下,心裏也是挺滿足的!(但是注意有些商店禁止拍照喔!)

DSC03464

誤打誤撞來到"二天門",原來我已經到達淺草寺!甚麼真的到了淺草寺,這是我日本旅行規劃的第一站,我真的來了!

DSC03486

淺草寺好大好大,這是本堂以及前方的販賣御守及祈福寄付的場所!周邊相關的神社,還有一所幼稚園在裡面喔!

DSC03493.JPG

這是寶藏堂,上面有兩個巨大草鞋,摸到草鞋能祈福嗎?草鞋下方明顯有汙損!

DSC03475.JPG

 

淺草寺本堂供俸觀音,大紅色的寺廟好精神阿,早上8點多遊客尚未湧現!

DSC03484.JPG

我跟清水寺五重塔!

 

    "人形燒"是清水寺的名產,想要來嘗試看看的同時,隔壁店家老闆娘居然"噓噓噓"叫我過去,她小聲的向我打招呼,我回她"我是台灣人,來日本單車旅行,日文我不會",這句話是每當我遇到日本人的SOP,通常再說下去,就要"英文"加上"比手畫腳"了...,原來老闆娘也是單車愛好者,曾經在日本單車旅行兩次,還遠征美國騎單車3個月,老闆娘真是超強啦!她轉身塞了一包名產給我,要我路上小心,真是好溫暖阿!第一次受到日本人的好意,一時也傻了忘記把準備的小禮物送給她!淺草寺結束後,再回膠囊取行李後,往下一個地點上野(Ueno)前進,淺草和民膠囊位在東京都東北方偏郊區,不利隔天東京的移動,即使超便宜又舒服,還是得離開!

DSC03520.JPG  

謝謝這位可愛熱血老闆娘,此店位在淺草寺前的商店街!有機會再去淺草向你捧場感謝!

DSC03507

風雷神門大燈籠,背面就是寫著雷門,其實風雷神門就是雷門,是風神及雷神共同守護著,這裡好多觀光客阿,是東京必遊地點!

DSC03508

淺草寺上的商街,滿滿的紀念品,有雷門,人形燒,草鞋特殊造型,這是淺草所特定專屬的喔,離開淺草寺就買不到啦!!

 

     隨後往"上野恩賜公園"前進,公園位於高台地形,爬過上坡進入公園,這裡讓人感到非常舒服,公園裡的步道很大,單車可以騎乘,兩旁都有林蔭,樹下種滿繡球花,蟲鳴鳥叫,尤其是烏鴉"阿阿阿"的叫聲,好像到哪都聽的到!這裡有許多觀光客悠閒散步,街頭藝術家吹奏樂器,噴漆畫畫,雖然是個休憩的公園,卻覺得它很活潑,生氣勃勃!

DSC03538.JPG

公園大門,腹地非常廣大,恩賜公園可是日本東京第一個公園,名為"恩賜"是因原為皇室用地,後改為公園,也是東京最佳賞櫻之地!

DSC03542.JPG

花園神社就是稻荷神社,有數座紅色小鳥居,經過紅色鳥居隧道,就到達稻荷神社,裡面同時也有五条天神社!

 

公園西南方有一個"不忍池",種滿蓮花,雖然還未開花,但這整片的蓮花葉已經夠豪氣了!公園內部裡有幾個神社,"五神社","花園稻荷神社","合格大佛",觀音堂及歷史古蹟東照宮都在這裡,我在這裡逛逛神社古蹟就在這度過了整個上午!其實恩賜公園內部還有一個上野動物園,周遭還有許多美術館,科學博物館,東京國立博物館,但時間也不夠,重點是都要買門票,小資旅行也就不感興趣了!有機會再好好呆在上野(Ueno)玩他的幾天囉!

DSC03547.JPG

公園內的花園稻荷神社,此稻荷神社特徵是一座座紅色鳥居,這些鳥居是企業或是大老闆捐獻的!

DSC03559.JPG

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這些狐狸有穿上可愛紅色的兜兜,就不會覺得狐狸很可怕!

DSC03568.JPG

合格大佛是就是保佑考試及工作一定"合格",原是一尊大佛,經歷戰爭地震後,留下佛臉供人參拜!

DSC03601.JPG  

公園裡的不忍池,整片的蓮花,雖然未開花,但已能感受蓮花池的大器!

DSC03621.JPG

恩賜公園有超大超廣闊的蓮花池,讓我覺得東京市民好幸福喔!

DSC03624

除了自然景色及神社,在"不忍池"還有好多腳踏船,適合情侶也適合家庭帶小朋友來玩,住在東京有恩賜公園真棒!

DSC03597

第二天就忍不住出手了,買了一個"東照宮"御守,6月誕生花祈求愛情低...哈哈哈,500日圓

DSC03610

不忍池有一個觀音亭,這裡也有御守,原來日本每間廟,神社都有不同的御守!好厲害阿!!

DSC03617

 日本不忍池周圍有一個鳥塚,據說是日本人有感食用太多鳥類(雞鴨鵝),故立此塚!

 

   下午往新宿(Shinjuku)前進,經過日本秋葉原,日本橋這裡真是宅男的天地,一進入這區,眼前全是資訊動漫,有大幅電玩廣告,街上可聽到電音舞曲,好年輕氣息;有cosplay女僕發傳單,這些女僕全裝打扮好專業可愛,還好我已經戒電玩,否則我大概就黏在這裡了吧!再往前走,有條特別的街道,位於鬧區的馬路居然是整條的舊書店,還頗有人氣,原來是日本知名的"古書街(神保町)"!台灣也有二手書店,我也喜歡買舊書,便宜又好用,只是一整條的舊書街,倒是很特別,很有人文氣息,看不懂日文字的我,就直接跳過這些書店,繼續前進!!

DSC03630

秋葉原都是很大的馬路,路上都是行人,每棟建築物都是招牌,商店,這怎麼逛的完呢?!

DSC_0141.jpg 

在露天的馬路上居然出現,free wifi但是還是測試失敗,應該是提供給申辦日本通訊(soft bank,docomo)才能免費使用!

DSC_0140.jpg 

中午用餐時間,秋葉原上班族通通跑出來用餐啦,這麼多穿白襯衫的人,也算是日本的風景!

DSC_0155.jpg  

日本東京有名的古書街(神堡町),在非假日的下午時間就有很多當地人逛書街,日本人也是很樸素勤儉,喜歡古書!

 

   原本要到新宿,卻誤打誤撞到達中央區的"皇居"."皇居"最早原是江戶城,明治時期變成天皇居所,我由現代美術館這側的"北佶橋門"進入,車跟行李就隨便丟在天橋下,皇居外有一道護城河,進入後要先向皇居管理員取號碼牌,這位管理員看一到我,急忙戴上白手套,禮貌地向我鞠躬給我入場門票,真是有夠正式的,讓我起初在日本很不習慣多禮的日本人!

    進入皇居看到的第一個指標是"天守閣遺跡",很好奇"天守閣遺跡"是甚麼,但上去後真的恍然大悟,遺跡就是什麼都沒有.說真的,也許我進皇居的入口不好,這裡是整大片的草原,修剪有型的松柏,以及滿地的烏鴉,讓我對皇居的印象是烏鴉公園,我小跑步繞了半小時,無趣加上擔心行李,就趕緊離開了!我在皇居也有一點小感覺,日本文學喜歡在景色背景冗長的鋪成,大概在皇居我就是有這麼一點的感覺吧!

DSC03640.JPG  

一進入皇居,就是一望無際大草原,跟"阿阿阿"的烏鴉,這是我對皇居的印象

 

   沿著去新宿(Shinjuku)的路上,也參觀了常引起爭議的"靖國神社","靖國神社"原名為東京招魂社,直到1879年改名,供俸那些二戰戰死的侵華日本軍人,是強烈的軍國主義代表,每當日本首相或是政治人物到此參拜,總會引起華人爭論!神社本堂外有兩個很大的原木鳥居,本堂上白色帆布上的"菊花紋"代表萬代同宗,是日本國徽有很重要的內涵,神社簡單莊嚴,不少日本民眾到此參拜!

DSC03657

著台灣國旗到靖國神社,我是台灣人,所以不參拜傷害中華民族的二戰日本軍!

DSC03665

靖國神社內有許多黃色燈籠,上面有人名,好多人在尋找燈籠,不知道是捐獻名單還是祭祀名單?!

DSC03673.JPG  

著名的靖國神社規模很大,很多在地日本人參拜!是莊嚴簡單的建築,主堂外有兩座大鳥居!這些大木材是不是來自台灣呢?!

DSC_0189

下午3點,在靖國神社吃7-11中餐,看起來噁心的親子丼超但是真是好吃的喔!台灣7-11加油啦!

 

過了五點,新宿御苑閉館,不能參觀了,我不覺得遺憾,因為這樣長程的旅途,本來無法看盡所有地方,沒有這裡也還有其他很美的地方!只是參觀日本景點真的要特別注意,如果是你非去不可的地方,最好先確定他的參觀時間!

 

    快要天黑了,我到7-11上網找旅館,在新宿"歌舞伎町"有便宜旅館,而這些旅館通常會在小巷子裡,花了很多時間找到他之後,內將卻告訴我只有提供男性住宿,真是暈倒!歌舞伎町區是有名的花街,街上明顯的五光十色,提供男性客人的"無料案內所",男人最愛的"居酒屋","按摩店","特殊表演場"通通都在這裡啦!濃妝豔抹的年輕小姐,暴走族年輕人,甚至在街上也看到警察進入パチンコ(PACHINKO,柏青哥)抓了一名嫌疑犯,也許歌舞伎町不適合我留宿吧!

DSC_0218

新宿商區其實很誇張!滿滿的都是人,騎起單車很不輕鬆阿!

 

   我重新搜尋旅館,在東京車站附近的京橋有平價旅館,只好走回頭路,晚上8點沿著皇居外圍,經"日比谷公園","東京車站","銀座",一小時後才找到東京車站旁的京橋區.由於沒有申辦網路,只能靠著7-11 wifi,一天有3次的限制,我必須把握每一次使用的機會,這也是一開始在日本最感到壓力的,尤其在小巷子裡找路.這兩天都讓我很崩潰...晚上9點終於找到他,一樣是膠囊旅店,卻要3800日圓,好吧!在東京車站周圍,算是很便宜了吧...立刻丟下行李趕快前往,來日本一定要看的"東京鐵塔"!

DSC03689.JPG

中央區的皇居外苑的大馬路,有典雅的舊式大樓,經過燈光點綴,很迷人!

DSC03690.JPG

鄰近東京車站一景,大都市的樣貌,古典又大器的日本建築!各區域的東京有不同風味,是東京迷人所在!

 

   夜間騎乘在東京都,仍然有好多風景可看,我遇到日本"aniki(大哥)",一群穿黑西裝的小弟一直向大哥鞠躬,也看到上班族男人狂對上司"鞠躬哈腰",全身酒氣在居酒屋前搖搖晃晃.夜晚的東京街道就是"飄散的酒氣","男人間的互相鞠躬","內將的招呼聲","站不穩的徘徊居酒屋"的這一幅景象!10點多,我抵達"東京鐵塔",卻發現鐵塔的燈已經關了,有點小可惜,畢竟我可是又踩了10幾公里才到這裡.發現"芝"這一區似乎是觀光地區,有個很大的"增上寺",我打算明早再來一趟

   我回程沿著銀座(Ginza),繞東京車站,東京的夜卻被路燈.招牌,大樓照亮如同白天.夜裡悠閒地欣賞這個美麗大都市,心裡有滿滿的喜悅與不實際,像是做夢一樣,我真的在日本東京嗎?!我真的到這裡騎腳踏車旅行了嗎?!

DSC03699.JPG  

位在"京橋"的膠囊旅館,因為地點緊鄰東京車站,一晚3800日圓.但是都沒人住,我感覺我包下了旅館!

DSC03718.JPG

超過十點,東京鐵塔關門了,剩下一些小燈光安慰我的失落!...

DSC03722.JPG

東京夜景,好讓我震撼喔!好想大聲吶喊.....我就站在世界的中心!!

DSC03730

 一定要來東京車站看看!晚上10點多了,依然燈火通明!

DSC_0234

晚餐當消夜了,為了貪玩三餐都不定時,今天的夢幻之旅,大東京讓我不思議阿,好幸福的一天喔!

DSC_0236 

帶著傷口來日本騎單車,每天晚上都要認真換藥,傷口也提醒我,騎車要小心喔!

DSC03735   

雖然睡膠囊,但仍然有乾淨舒服的浴衣可以穿!

 

 

 

 .....看到世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