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7第一天:海關覺得我來日本亂的?!

行程:成田->佐倉->八千代->東京台東區(淺草)

天氣:陰雨天25度             總公里數:82公里

花費:2843日圓

 

   沒甚麼出國經驗的我,蠻害怕搭飛機的(尤其起降時,真可怕),何況這次是獨自飛行,還好今天有平穩的飛行;雖然整夜忙碌沒睡覺,但我完全沒有睡意,望著窗外漆黑一片到逐漸天亮,原來今天日本(Japan)是個陰雨天,但不減我期待旅行的美好心情!

 

雖然是廉價航空,機上的套餐也不便宜,還好上機前先嗑了一個便當,也發現好多人自備飲食上飛機喔?!為了飛航安全不是禁止嗎?廉價航空位子真的偏小,我是靠窗的位置,似乎無法簡單地上廁所,隔壁的阿嬤與孫子睡地超熟的,也出不去啦...!凌晨三點半的飛機,飛行三小時,抵達成田(Narita)已經七點半了(日本與台灣時差一小時)!

DSC03343.JPG  

快要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看到日本的鄉村農田了,好興奮阿!!好大片又整齊農田,全部都有農作,好勤勞,是我看到日本領空的第一個想法!

 

   由於台灣是日本的免簽證國家,飛機上空服員會發一張"簽證卡",只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即可入境日本,有一個欄位需填寫當天下榻的旅館,我根本沒找旅館,這一個欄位勢必要亂掰,成田機場提供免費wifi,用網路找到東京淺草(Asakusa)的便宜旅店,填寫在簽證卡上!入境時,海關用日文問我,我根本聽不懂,當場愣住,最後在英文,日文雙語溝通下,海關人員說:"你第一次來日本?一個人來?不會日語?要在日本騎單車旅行?停留30天?"好吧!我承認她的表情有點傻眼,她的心裡應該在想,這位台灣人應該是來日本亂的吧!

 

   初次到成田機場(Narita airport)好緊張,到處都是說日文的人,日文廣播,日文指標,剛剛與海關的互動也讓我有點小灰心,不過,這一切都沒延續太久.入境日本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整手錶的時間,並將手機漫遊關閉,成田機場有免費wifi,簡單向家人報平安後,就進行單車組裝及物品補給,一切就緒之後,我到"國際旅客服務櫃台"詢問單車如何離開機場周圍,服務小姐很熱心的幫我畫下地圖,我沿大巴士路線,牽車逆行不到10分鐘,就順利進入259縣道,騎上單車往東京(Tokyo)的路上前進! 

 DSC_0036.jpg

出關之後,先出機場找個空地把單車重組,到廁所把水瓶裝滿,不到9點,就準備要出發啦!

DSC_0040.jpg  

 沒想到居然下雨,再把調整為雨天裝備,機場附近很多單車,也許是工作人員的單車,我騎單車好像也不會太奇怪!

 DSC_0041.jpg    

機場道路總是讓人一頭霧水,還好有先向"國際旅客服務櫃台"問路,果然步行沒多久,就可以騎車囉!

DSC_0055.jpg

第一天在日本騎車,真興奮!!馬路真的好平,連馬路邊邊都做得很整齊,看到往佐倉的指標,不過這些小地名,我都不知道,有點小擔心!

 

   一開始的騎乘就很順利愉快,除了適應日本右駕,前進靠左的行駛(與台灣相反,台灣左駕,前進靠右),在51縣道上看到第一間7-11馬上來進行"7-spot"網路測試(非常順利連線),第一次進超市什麼都是新奇的,順便買了午餐,提起勇氣詢問店員269路線往甚麼方向並且在門口稍微躲雨(第一次問路好有壓力喔)!

 

這時有位年約80歲的爺爺來問候我,我超緊張的,跟他比手劃腳說明我來自台灣,要來日本單車旅行,剛剛從成田機場出發,今天要去東京!老爺爺很熱情向我握手,要我路上小心,還向其他日本人介紹我,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溫暖日本人的加油!日本7-11沒有座位,即使我很餓,還是得離開7-11找適合用餐的地點.好幸運,找到269縣道上的"白銀公園"第一次野餐,好愜意悠閒阿!!

DSC_0051

遇到7-11好親切喔,只是都是看不懂的日文字!在台灣先設定的網路,在7-11做個連結動作就可以上網了,只是不能連台灣網站!

DSC_0062.jpg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餓到手軟腳軟了,好想吃吃日本的食物喔!總算找到公園野餐,位在269縣道的小小白銀公園,有廁所,有涼亭,有飲水機(水龍頭啦)!

DSC_0065

 揚物便當,全部都是炸的配料,加上咖啡牛奶,是我日本的第一餐!

 

    騎乘在千葉縣(Chiba)的感覺是日本到處都有大樹,小森林,難怪能夠畫出"龍貓"這類接近自然又溫馨幻想的卡通.在日本街頭,到處是沒見過的日式建築,每一棟都好特別喔!在佐倉(Sakura),更有一整區的歐風混日式建築,家家戶戶門前都超認真裝飾的,溫馨又美麗!我想日本人很重視家吧,每個人都重視自己的家,整個街道就是美麗,整個國家就是乾淨!為了試驗JR車站可否無線上網,我進入佐倉(但是測試失敗,JR不能上網,真殘念!),佐倉駅雖然是一個小小車站,街道兩旁卻有許多藝術品銅像,很有文藝氣息及感受到城市營造的用心!就這樣一路拍一路玩,一晚沒睡也不覺疲憊,心情輕鬆愉快,不受下雨影響繼續往前騎!

DSC_0074.jpg  

佐倉車站盡頭是一個圓環,中央有一個小城堡指標,兩旁出去的道路有歐風古典銅像,很有文藝氣息!

 DSC_0056  

千葉縣全景照

 

   到了八千代,看到第一個小神社"八幡神社",在此稍微停留休息吧,今天的目的地是淺草約有70公里路,不能太多停留,否則要夜騎就麻煩啦!!看到日本神社感覺真妙,除了興奮外,很多種滋味在心頭,感到欣慰,不真實,但我真的來到日本!進入船橋市後,汽車貨車變多,行人單車道又小又不平滑(也許要逼單車慢行吧!),又加上下雨,行人道上"引導磚"好滑阿,一直有種要摔車的fu...!這條進入東京的路非常不好走,以緩慢爬行的速度前進淺草!在船橋市,我發現了一間觀音寺,觀光客的我拿起相機狂拍,後來才發現這類的寺廟,原來是墓地.....!

DSC03362.JPG

第一座日本神社耶,在我收集日本旅行資料,最多的景點就是神社,我終於看到他了...好妙的感覺喔!!!

DSC_0086  

媽阿!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與神社合照,真的好開心喔!

DSC03378.JPG

市川市的觀音寺!很日本風味的寺廟,我好奇的進去到處拍照了起來.... 

DSC03379.JPG

好可愛的小泥薩,每一個都有圍兜兜喔!還有水杯跟鮮花,似乎平常都有人在管理!

DSC03382.JPG

結果是.....讓我有點傻眼,居然有整排的墓碑林立,不知者無罪,趕快閃人

 

    到了江戶川(Edogawa),我隱約看到了晴空塔(skytree),忽然覺得很感動,東京(Toyko)就在我的眼前了,昨天一夜沒睡的疲勞盡失,但一開心放鬆的下場就是迷路!過了江戶橋之後,我把遠方高處的閃紅燈當作是天空樹(因為天候不佳,雲層厚),原來才知道東京到處都是閃紅燈的高塔(真是大崩潰阿...),在江戶區多騎了10公里,才找到正確方向,晚上7點多才抵達淺草雷門,晚上的雷門已經沒有店家營業,些許觀光客,看到雷門好感動,真的覺得自己真了不起,還能從台灣找到這裡來,我用掃街的方式尋找便宜旅館,也順便單車壓馬路....

DSC03385.JPG

過了江戶川,就差不多抵達東京囉!江戶(Edo)是東京的舊名,是德川家康時期將首都移到江戶!

DSC03396.JPG

 在另外一條荒川橋上,更靠近東京市區了,橋面好大,平整,而且我看見了遠方的晴空塔,有種感動想哭的感覺!但太興奮的結果是...大迷路!

DSC03398.JPG

在江戶區繞來繞去,終於找到台東區的晴空塔(skytree),這裡是淺草橋周圍!

 DSC03406.JPG

七點多終於抵達淺草區,天啊!看到雷門,真的高興到眼淚要飆出來了!

 

   其實真的很累了,但是在鬧區找不到旅館,也不可能隨便紮營,只好繼續拖著車一邊迷路一邊找旅館(初到東京都,每條小街道都長得好像喔),9點多了,終於找到一間旅館,神奇的是這間旅館是我寫在簽證卡上的旅館,真的好妙,這種巧合讓我覺得這次日本之旅一定會平安順利的!!

DSC03407.JPG

一切都好神奇,隨意找到膠囊旅館,居然是簽證上的那間旅館,一晚2000日圓,這間大房間裡有近30個膠囊!

DSC03408.JPG

 我的膠囊房間在樓下的角落,真幸運!這裡洗衣服要400日圓,所以就自己洗囉!

DSC_0097.jpg    

在邊邊角角偷偷曬衣服,是稍微克難一點,但是能省則省喔!好累喔!

DSC_0101

膠囊的內部很簡單,整體算是很乾淨且安靜喔!是小資旅行很好的選擇!

DSC_0096

晚上是7超市的蕎麥麵,可是...好難吃喔!真是奇怪的麵...

DSC03412.JPG

膠囊旅館門外,就可看到skytree,雖然很累,但總覺得很幸福,一切都很幸運!

 

 

    

.....想像永遠比實際困難很多......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