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6出發前一天:哇!這天終於來了!

  

   哇﹗這一天真的到了,時間過的飛快,計畫四個多月的日本單車旅行,這天即將到來,真的要出發了﹗回想這整個規劃的過程,從開始甚麼都不會到現在的滿滿心得,即將要驗收我的成果了﹗一整天我都呈現興奮緊張狀態,一個人旅行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腦袋還是不免出現一些可怕的事件,被搶、掉錢包、遇到壞人、摔下山等等,但是再多的害怕都無法阻擋我探險世界的決心~

 

   香草航空機票是7/7凌晨3點從桃園飛往日本成田,但是我必須提早6個小時從台南到桃園待機,趕快把握最後時間檢查行李,以自製的物品核對表把行李做行李的最後確認,各類物品以透明夾鏈袋分類,既防水也方便旅程中拿取物品﹗

 

   「車子裝袋」是我最討厭的事,比組裝單車更費時費力,常搞到全身大汗;因為要登機長途飛行,單車包覆是不能有外露的部分,要全部包進袋子或盒子裡,還須要將單車龍頭完全卸下,全車才可以塞進單車袋﹔也要小心變速盤碰撞變形,我放入軟墊做為緩衝,希望航務人員別摔得太大力阿~最重要的是登機前千萬記得要將「輪胎洩氣」,另外會發熱的物品(電池類)禁止放在行李箱,只能放在隨身行李,常出國的人可能都知道,但是沒甚麼出國的我非常焦慮﹗為了這趟旅行,我常常練習拆車、組車、裝袋,這流程我約莫要30分鐘的時間,衡量自己的組裝及拆解的時間很重要,方便時間調配,才不會慌慌張張,趕不上車或飛機等等…

 

   出發前,我以家用體重計測量行李重量,避免到機場發生超重情況,我的所有行李是一台單車及車用配備(15公斤)、一個軟式行李箱(10公斤)、一個隨身單肩包(3公斤),總重是28公斤,在我預估範圍內(我另外加買25公斤行李重量)﹗離開家門前,我擁抱了每一位家人,一直以來我跟老爸都不會說貼心話,在擁抱我爸那時,他簡短的說了「要小心」,我哽咽說「我知道,我會小心」,語短情長,我就帶著家人的支持與祝福,前往機場的路上。

 

坐上客運前往桃園機場,這一路上,我依舊很緊張、恐懼,完全無法小睡休息,心裡一直不斷告訴自己,害怕無法解決事情,幻想中可怕事件也未必會發生,只是自己嚇自己,不斷的心理建設,也就這樣從台南抵達桃園機場了﹗

 

  香草航空(Vanilla)在第二航廈,我帶著大包小包行李還有一台單車,將近30公斤重量,從台南到桃園機場,其實比想像中輕鬆容易,只有轉接駁車才需要搬行李,到了機場又有推車,真是超方便的,果然是想像總是比現實恐怖複雜;需要注意的是在機場上下手扶梯時,容易發生單車卡在手扶梯的情形,只要多留心一下,就不會發生卡卡事件﹗半夜的桃園機場比我想像中冷清,原來夜間的航班很少,便宜的廉價航空才會在這個冷門時段起降;冷清的桃園機場、稀疏的遊客,加上緊張的心情,我冷到四肢冰冷了,抖…

 

   我第一次自己透過網路訂機票,到航廈報到時,果然還是發生了小插曲,網路訂票的英文名子居然與護照上面不同,沒經驗的我,不知道身分確定的重要性,導致地勤花了很多時間確認身分,而我的代價是要多付300元台幣變更姓名費用,也算是多學到一個經驗﹗搞定一切後等待登機,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終於要飛行了﹗將要飛向我的夢想國度,開始我的30天日本單車之旅……日本我來了﹗﹗

 

 

 

 

 

 

 

......夢想起飛,這30天將會發生什麼事呢?......

 

 

 

 

 

   

 

   

 

   

 DSC03327  

把行李搬下車,在桃園國道上的中壢轉運站,等待接駁車轉往桃園機場!

 DSC_0017.jpg   

原本還蠻擔心,扛著30公斤行李到處跑的冏境,一切都比我想像中的順利,到機場就有推車了!

 

DSC_0024.jpg

今天好緊張,還好順利到達桃園機場,有推車又更方便了,手扶梯沒有很寬,就會發生卡卡情形!

DSC_0030.jpg

半夜的桃園機場沒甚麼人,這個時段只有香草航空航班,廉價航空艙門通常很偏遠,70機艙門好遠喔!

DSC03342.JPG  

耶!飛起來了,計畫好久的日本單車之旅,夢想正式起飛,心裡頭好多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單車旅行 單車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