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前等待高普考放榜的空檔,我利用這段時間去"單車環島",在這次環島之前,我不是單車愛好者,只是想藉著環島去證明自己的力量,那是第一次單車旅行並且享受獨自完成環島的喜悅,那次旅行是這輩子最印象深刻,最有趣的!所以我愛上了,我愛上單車漫遊,說停就停,沿途欣賞風景,並且與當地人,旅人的各種互動接觸,單車真的是最適合旅行的速度!

  

   今年面臨人生抉擇,將要離開公務機關,重新尋找人生新方向!離職後將有一段長假,想要台灣單車環島,又想出國增加視野,好難抉擇喔!偶然間我聽到了一段廣播,內容為今年暑假台灣"銀髮族"單車隊(最年長的居然有90歲),將要單車旅行從加拿大多倫多騎到美國,在這之前他們已經勇闖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真是超強的啦)!這段廣播無疑震撼了我,於是開始有了單車出國旅行的計畫,首先從選定國家,學習訂機票,準備單車及裝備,路線規劃,體力訓練,日文學習,日本歷史等等...準備這段時間約莫4個月!

  

    這趟旅行是我挑戰自己的試煉,我想把自己丟到一個未知的環境,在地理環境,語言,人文都不熟的環境,憑著自己的力量去生活.我相信旅行也不一定是吃好住好,或是拼命購的SHOPPING團,而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不一定完全仰賴語言,只要一個微笑,一個點頭都是能傳遞善意;想趁年輕沒有負擔的時候,增加人生視野,體驗異地生活,這會是一次非常棒的體驗!更想透過旅行增加勇氣,解決問題的能力,開闊世界觀,好好認識其他國家並學習觀察其他民族的優缺點!

 

   我開始選定國家,新加坡,韓國,大陸,荷蘭(阿姆斯特丹),美國,這些國家都有想過騎單車的可能性,最後決定去日本!我對日本這個國家並沒有特別的喜好,甚至受我爸的影響,有點不喜歡日本,小時候當然也迷過日本漫畫卡通,迷日劇,不過都是短暫的過去式.我對日本文化一無所知,但是選擇日本的原因有3大點:

 

1.安全性:日本社會治安較佳,畢竟我是一個人單車旅行,安全很重要!

2.交通便利性:日本對自行車很友善,公路上的指示牌多為漢字,找路較簡單,另外日本交通便利,旅行中有意外也可以打包上車!

3.增廣見聞性:日本是亞洲強國,想必有很多台灣值得學習的地方,風景方面有大都市,也有自然景色!

 

    遠本很像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在準備過程就不斷遇到困難,為了熟練單車打包帶著車到處跑,甚至練習時摔車受傷,摸索如何學習日文及日本歷史等等..,這些問題常常讓我很頭痛,一個一個慢慢解決,我一直為了這個夢想堅持著,所幸有很多朋友的幫忙,陪著我一一克服,不管在單車準備上,體力訓練,甚至日文學習上都獲得到幫助,真的非常感恩!

 

   日本單車旅行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人總是在一個一個試煉當中,更認識自己,得到滿足,這就是我所希望得到的試煉,這個夢順利甜蜜地完成了,我多麼地幸運,在旅途後半段,遇到一位可愛的日本爺爺,並成為我的夥伴!旅程的後半段也是看膩日本街景的時候,遇到了爺,帶我欣賞日本不同的風景,貼近日本街道,人群,美食,歷史,更深入了解日本文化,也許當中見解是我粗淺的認識,但我仍想要替自己及爺爺紀錄我們老頑童與小頑童的幸福遊記!

 

    更想分享給你,我的準備過程,旅途準備期間,我翻閱過許多日本旅遊相關書籍,搜尋網路資源,花了很多時間在找資料!單人國外旅行,對於異地有更多未知的恐懼,希望透過遊記分享,讓你減少害怕,增加對日本街道熟悉度,希望有相同夢想的你也可以因此順利圓夢!

  

關於我

台灣台南人,71年次的雙子座輕熟女,花蓮慈濟大學護理系畢業,曾任急診護理師,外科加護病房專科護理師,中華民國公務員任於健保署,獨自單車環島1次(12天完成,1100公里),至今出國經驗兩次(101年香港自由行,103年日本單車行),樂愛運動喜歡慢跑,爬山,喜歡閱讀學習,音樂,曾參與半程馬拉松5場,全程馬拉松1場,鐵人三項1場!個性獨立,幽默,無特別宗教及政治立場,熱愛台灣的台灣人!  

 

 

......有夢最美,逐夢踏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單車旅行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