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9  第三天: 鐮倉下雨迷路睡廁所

行程:東京->橫濱->鐮倉

天氣:陰雨天26度            總公里數:80公里

花費:2853日圓

 

   八點整裝出發,先到附近7-11確定路線並且評估里程數,這時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昨夜夜夜笙歌的男性進入超市就是狂灌咖啡及提神飲料,這不是少數人的行為,吸引了我的好奇,真是太有趣了!這些上班族白襯衫大軍,我想在離開東京前,再到東京車站看看人潮,昨晚的車站周圍被燈光照的燦爛,路上滿滿都是計程車;白天的車站倒是恢復的該有的秩序,許多上班族趕著上班,男性們身穿襯衫或西裝,識別證跟公事包是基本配備,女性上班族就偏少,她們幾乎都會上妝,看起來都乾淨精神!緊接著我要去昨晚熄燈的東京鐵塔,途中經過銀座的文具店,趕緊買了明信片,花了一些時間寫卡片寄信....

 DSC_0242.jpg  

一早的東京車站八重洲出口,上班族陸續湧現!

 

    在文具店裡,一樓顯眼的地方全部都是壽卡,生日卡,喪禮卡以及寫卡片需要的毛筆,日本果然是很重視"禮"的國家!在台灣,這真是太難見了,卡片這種東西通常都是被放二樓角落!途中迷路才遇到東京著名的歌舞伎座,是日本歌舞伎表演的專用劇院,有豪邁建築外觀,門口公佈欄張貼近期演出的海報,已經有觀眾在排隊了呢!

DSC_0249.jpg  

文具店一樓重點位置放滿卡片及毛筆,在日本書店只有賣書,跟台灣不大一樣!

DSC03740.JPG  

位在東銀座的歌舞伎座,有很豪邁的建築外型!

 

   下雨天騎車就是有點怕怕的,自從上個月在台灣摔車後,帶著傷來日本旅行,這個傷口一直會提醒我,別騎得太快,騎車小心,雖然受傷很痛,我還是感謝那次摔車的經驗!我到達增上寺已經11,因為寫信而延誤行程,雨勢也變大,東京鐵塔依舊沒有亮燈,在增上寺的案內說明發現這裡是德川家的墓地,我卻沒有想去參觀的fu~,於是在門口躲雨用餐後,往橫濱前進!

 DSC03761.JPG  

我與增上寺,東京鐵塔-在東京芝公園

 

  東京雖然只短暫停留兩天,但我覺得東京好大好美,像是一個有百變美女,既可以活潑年輕像個少女,又是雍容華貴,高貴典雅熟女!雖然我沒有逛透東京,但我走過的每一區都有強烈的差異,皇居周遭的古典貴氣,銀座區的流行街頭的燈火通明,歌舞伎町的花街,上野區的文藝氣息,在一個大都市裡有多種面貌,這也是在我之後去的都市中,所未見到的!

 

   我往下一個都市前進,首先到達品川,這裡很明顯已經遠離東京,馬路很大卻不再擁擠,看到一條小街道"北馬場參通道",我轉進小巷參觀一下,其實只是一般商店街,我也能拿起相機猛拍了...往橫濱的路上,騎經一條大橋,中途我發現我居然騎在快車道,單車道在欄杆內側,汽車開得又快又急,而這條大橋還很長,我當下就靠著欄杆把單車扛過單車道,讓我有個安全的騎乘(一開始在日本騎車還很不習慣他們的單車動線,導致我常常需要回頭甚至扛車換車道)!

DSC_0281.jpg  

怎麼會騎在快車道呢?明明有一條很大的單車道,那就把車扛過去吧

 

  在橫濱鶴見區,我遇到了第一間大型超市,我立刻添購高山瓦斯,打火機,泡麵做好日後紮營的準備,也順便逛了複合式超市,居然連犬貓都有販售@@,在超市門口,居然有一台飲料販賣機提供wifi,真是太大心!於是就在這裡確認地圖,傳傳臉書報平安,稍作休息(不過,在之後就沒看過有wifi的販賣機了)!繼續上路,我發現遠方有摩天輪,帆船狀建築,原來是橫濱21,太開心了,我又到達我的小目的地,悠閒的拍照欣賞建築,並且尋找橫濱中華街及山下公園,通常在都市是最容易迷路的,但在還好觀光區都會有旅遊指標給觀光客指引,由於我沒有申辦網路,這也迫使我迷路時必須開口向日本人問路,在路人指引下,我找到了中華街,中華街裡有關帝廟跟天后宮,蓋的都跟台灣一模一樣啦,頓時讓我想家了!也去了山下公園看到了橫濱塔,橫濱公園跟橫濱野球場,橫濱是一個海港,於是在這裡就有一種歐風混合海水鹽鹽的味道,雖然天氣不好,還是感覺挺浪漫的,這時雖然已經五六點了,我還是該前往今天目的地鐮倉.

DSC03781.JPG  

前方是橫濱21世紀未來港,帆船建築及摩天輪是明顯地標

DSC03800.JPG  

橫濱中華街,這條主要幹道禁行單車,繞道支線單車可行!

 

DSC03810.JPG  

很像到了台灣的關帝廟喔!但是細看內部說明都還是日文,似乎也是香火鼎盛! 
DSC03824.JPG

日本眾多高塔之一橫濱塔,位在山下公園對面!是個樸素簡單的小高塔,可惜還早,沒亮燈!

 

 

   往鐮倉的路上,天色開始昏暗並持續下雨,對日本一點都沒概念的我,根本不知道鐮倉在山區,途中一直不確定方向感,騎得很擔心,正好遇到一位單車騎士,我向他問路,這位非常好心的車友居然要帶我走一段路,於是就一前一後共騎了一段路,其間他還會回頭注意我是否有跟上,真是非常yasashi(溫柔)~最後他向我指出往鐮倉的路線,我向他握手道謝後就獨自上路,心裡還在為遇到好人,快抵達目的地而開心的同時,我發現這一條陡上的路越來越小條,沒有分隔線,沒有路標,幾乎沒有車輛,而且越來越陡,心裡有一種迷路的感覺,這時約莫八點多...因為下雨又非常陡,我幾乎是用牽車步行的,這時候還遠方出現一間7-11,我趕緊Google定位,確定方向,果真是大迷路,再往回走的過程中也不順利,就這樣在榮區山坡路段卡了兩個小時,不過,還好在台灣常爬山,對郊區及夜晚熟悉,並不是太害怕,只是覺得疲累@@!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我終於抵達鐮倉...為了尋找旅館,在小巷子繞了一會,鐮倉應該是我日本最熟悉的區域了吧!因為鐮倉鬧區不大,我在這邊幾乎把巷子走遍了N次,找到了一間旅館居然沒開,又髒又臭的我真的非常像流浪漢,我到了麥當勞用了我的晚餐+消夜,並且思索著下一步!在晚上11點多,我看到一間高級hotel,我決定進去問一下價錢,一晚要15000日圓,流浪漢的我當然不可能留宿,於是我回到了鐮倉車站想在車站窩一晚.後來,我發現車站裡的廁所很乾淨,女廁大概有8間,我異想天開的想說躲在其中一間應該沒人發現吧,這裡還有一間很大的殘障廁所,可以讓我稍微簡單的清潔!我心想讓我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就好,於是就這樣子真的睡到了隔天.......(後來知道日本的文化,其實這樣真的不大好,很失禮的!!)

DSC_0313.jpg  

已經晚上8點多了,我居然還在找鐮倉,鐮倉你到底在哪裡啊?!我要崩潰了....

 

 

 

 

.....只要相信,最慘不過如此,一定會雨過會天晴的.......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