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0第四天: 颱風來襲~躲小田原城裡

行程:鐮倉->江之島->小田原

天氣:颱風天25度             總公里數:58公里

花費:5316日圓

 

  因為是睡在車站的廁所,四點多就被鳥叫聲吵醒,一方面很怕清潔人員來趕,一方面也覺得不好意思,趕緊收拾準備離開,這兩天颱風靠近日本,今天一樣是陰雨天,但不減我欣賞鐮倉的興致,清晨的鐮倉沒什麼人,我優閒地在車站旁古色古香的商店街閒晃!

DSC_0318.jpg

 清晨五點的鐮倉車站,鐮倉是個古都,車站也是很有舊風華的味道!

DSC_0321.jpg

早上的鐮倉市街,其實就在車站周圍,喜歡舊街道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鐮倉!

 

  

  雖然昨晚已經走過很多次,但是白天跟夜晚的景色可是大不同,車站出去的大馬路就有兩個"大鳥居"及"八幡宮",我沿著回頭路去找建長寺,清晨五點多,寺廟可是還沒開門.也好,鐮倉這裡可是一大堆廟阿!神社的!我可不想日本之行變成拜拜之旅,(因為在台灣,本來對拜拜就沒有興趣),安排路線選定幾個想去的神社之後,我離開了"建長寺",往"佐助稻荷"及"洗錢弁天神社"前進.

DSC03837.JPG  

建長寺一景,此寺看起來腹地廣大,從鐮倉車站到這裡,要爬一個上坡,單車20分鐘就到了!

   

   在鐮倉,我認為很適合騎單車觀光,因為鐮倉每個景點都有些距離,這裡的公車只能跑某些大點,一些小神社要用走路的可能讓你大吃不消,尤其位在山區的鐮倉可是有很多的上下坡,住在台灣平地的我,對於日本住宅可以在如此陡的小巷常常很吃驚!!

DSC_0330.jpg  

車站旁有一個漫畫版的單車路線指引,如果用步行的!真的會走的很累阿....

 

   我在持續爬坡中抵達"佐助稻荷神社",一座座紅色鳥居建在樓梯上通往神社,兩旁都有不同造型的狐狸,有些看起來很兇,樓梯的盡頭有整片的白色小狐狸瓷器,倒是蠻可愛的!如果我獨自一人在台灣山上的廟宇也許會覺得害怕,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在日本山上的狐狸廟,卻不覺得恐懼大概是興奮蓋過了恐懼感吧!

DSC03855.JPG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這裡的狐狸表情都不一樣,看起來很兇猛耶!

 

    一個出外人到了日本,每當我進入神社,都會表示禮貌地脫手套洗手漱口,丟個銅板乞求旅途平安!順便一提,陰雨天在郊外就是有很多蚊子,也許下次我再來的時候,會記得帶防蚊劑....!洗錢弁天神社是個財神廟,進入前先走一道山洞,神社好像被山包覆著,我到達的時候一樣沒有人,所以我錯失了發大財的洗錢的祈福程序,據說在這邊洗過的錢,會加倍奉還!!隨後往"德高院鐮倉大佛"前進,一樣沒開,我透過門縫見了大佛,心滿意足離開鐮倉!

DSC03874.JPG 

聽說鐮倉的財神廟,很靈驗!在這裡把錢洗一洗會加倍奉回喔!

DSC03878.JPG  

早上七點的高德院鐮倉大佛,下次記得是八點開門喔,不過寺廟對我沒這麼大吸引力,不想等你開門啦!

DSC03882.JPG  

踮起腳尖,從門縫看到的大佛,好朦朧美喔,祈求大佛保佑我在日本旅程順利平安喔!!

 

   鐮倉地勢較高,下坡滑行很快我就到達"鐮倉海濱公園",看到相模灣海岸被颱風掀起的長浪,整個天空霧濛濛一片,還真是可怕,立刻錄影打算傳給我的親友看(現在科技讓我實況轉播,真好玩!!),我繼續沿著相模灣前進,看來颱風要來了,一定要趕緊找個避風雨的地方,雖然才想說要趕路躲颱風,還是想去江之島看一下,到江之島之前會先經過一個車站"江之電鐮倉高校前"這裡有一個著名的鐵軌,就是"灌籃高手"卡通片尾每次出現的"鐵軌海景view",可惜我沒看到...不過,我正好看到一節造型特殊的電車經過,也算是很幸運了!

 

   江之島是相模灣上凸出的一個小島,有白色大橋梁連接,說實在的天候不佳,其實不大美麗!這種天氣再這裡,還看到好多衝浪客騎著單車架上浪板在海邊衝浪,再台灣幾乎沒看過腳踏車載浪板,江之島上有很多衝浪及風帆的俱樂部,看得出來這裡是一個度假勝地,只是天候不佳,沒看到太多遊客!DSC_0347.jpg

離開山區,一下子就到了海岸邊,颱風要來了,灰濛濛一片的~

DSC_0350.jpg  

小時候很紅的灌籃高手,是以這裡為地理背景,使這個車站很紅喔,正好電車停留,藍色的很美,很典雅吧!

 

  繼續前往小田原,134號國道有很好的人車分道,以防風林隔開海岸線,路線直人車又少,適合加速趕路,意外就在這時發生了,一恍神手把牛角勾到路旁燈柱,我整個人飛出去還前滾翻了一圈,但是安全帽跟手套保護了我,居然沒受傷,倒是著實吃了一驚,全身發抖!我告訴自己沒事沒事,要更小心,反省摔車的原因,重新拾起散落的行李,裝備後就繼續上路.DSC03898.JPG 

紀錄摔車,警惕自己不要再犯啦

 

    天空雲層越來越黑,我認真地邊找旅館,總算慢慢前進到小田原,一到小田原我就有一種放鬆跟舒服的感覺,是這幾天前所未有的感覺,我心裡暗自想也許跟這裡有緣吧!小田原有一個小田原城,遠遠我就看到"天守閣",這是我來日本的第一個城堡,所以非常興奮,我先經過了市區繞了一圈,非常順利的找到旅館,內將是一位非常客氣的婆婆,知道我是單車旅行,今天天候不佳,一直告訴我可以早一點入住,但是才中午1點,我捨不得這麼快呆在房間裡,於是我再去把"小田原城"逛了一下!

  

   我騎車進入小田原城公園晃了一會,遇到一位管理員伯伯,他帶我到駐輪場,天守閣門票300日圓,館內的文物不可以拍照,我很認真地看了每一樣文物,這裡收藏許多武士盔甲,武士刀,各式刀紋,頂樓是遙望台,天氣好時可以看到伊豆半島,但今天颱風來就視野不佳囉!

DSC_0391.jpg 

小田原城,是我第一個在日本看到的,對他也真的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好像很親切又熟悉! 

DSC_0420.jpg  

在小田原城公園吃紅豆丸子,日本的鴿子都好囂張喔!跟台灣的流浪狗差不多等級

 

   離開小田原城的時候,時間還很早,我心想還在想要不要在往前推進時,居然就下起大雨了,真的跟這裡有緣吧?!我冒著大雨趕快回旅館,但是又在大豪雨中迷路,好不容易找到了旅館,內將婆婆跟他的女兒趕快出來接待我,看到我全身溼答答,要我趕快洗澡不然會著涼,婆婆還笑說我被它們強迫!(強迫的日文發音跟中文相似).這天是我第一次住在傳統日式旅館,好大的房間撲滿整片的塌塌米,一個簡單的小茶几,日式的公共浴室,一切都好滿足,在這個颱風天裡,我能這麼順利地找到旅館.

DSC_0424.jpg  

在小田原市區的田每旅館,4000日圓/晚,這類家庭式的旅館通常在網路是找不到的!

 

 

 

 

......不灰心,好運永遠在身邊.......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