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旅行。情侶的單車自由行--京阪神.1

 

 

旅行.出發(2016.12.3)

 

 

   再出發前一晚我就將行李裝備整裝完成,一早為了趕著10點的check in,扛著車、行李找計程車,北鼻就感到有些吃力,還問我說你真的是這樣子出發嗎?開始感覺到他對於這樣的沉重好像吃不消了,單車及行李不斷的從他的頭上滑落...隨著計程車到統聯再到桃園國際機場之後,有了推車就順利多了,不過每次就算我到達機場的時間多早,亂逛免稅商店總是讓我忘記時間,最後還是奔跑地趕到登機口,北鼻說:跟你出門旅行,果然一開始就很刺激!

 

IMG_0357.JPG

 

第一次有人與我同行日本,好興奮喔!行李好多,還好有位很瘦的力士幫了大忙!

 

 

IMG_0365.JPG  

行李雖然重,但是到了機場,有了推車一切都會很順利喔!

 

 

 

   抵達日本關西機場的時間約16點半,氣溫約14度,明顯的寒冷許多,日本冬天照短,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搭乘Airport bus直接到大阪難波(一人1050日圓,時間約60分鐘);另外要注意的是關西機場是沒有行人單車道可以連接出去的,所以本來就無法騎出去!日本的機場交通非常發達,你可以選擇JR、電車以及Airport bus(JR最快最貴,電車跟bus差不多),通常Airport bus通常是直接在外面,所以你不用搬重物移動,是我們的首選,另外Airport bus通常是直達的地,外國人就不用擔心是哪一站下車的問題了!重視服務的日本,在每一都有行李專門服務人員幫你搬行李,單車是可以免費寄運的,晚上六點我們抵大阪難波車站

 

IMG_0389.JPG 

關西機場接駁電車窗上,美麗夕陽!

 

IMG_0391.JPG

 

關西機場第1航廈外,就有12線的機場巴士,日本交通就是便利!

 

 

 

   這種車站類似我們台灣的台北轉運站,也就是抵達的本身不是出入口,要先到確定的樓層然後才能離開大樓本身,北鼻扛著車走有些不耐煩,看到門就說這邊出去嗎?從那邊出去嗎?這讓我也感到頗有壓力,我心裡不免嚷嚷著,你先讓我思考看一下地圖吧!我當然也想要趕快離開,但是出入口不是你想的這麼容易,於是我們在車站就有一些小不爽,一直延續到離開大樓,尋覓到一處可以車的好地點,由於北鼻完全對單車完全沒有組裝的任何經驗,我只好交託他把四個輪胎打好氣的任務,我負責組裝兩台單車以及檢測是否有摔到,調整單車的任務!天黑、寒冷、加上趕行程的壓力,我也有些許的急躁,對於北鼻四個輪胎灌氣灌不好,還不斷要我支援幫忙,但我真的很難協助以及好口氣回應(這我承認-.-),便是快拆的輪胎,他也可以把輪胎鎖錯鎖死,我真的快暴走翻桌啦!總之還沒旅行,但這一切都在挑戰我的臨界點,跟我們的感情!後在不爽跟沒交談中,總算組好了單車,上好了行李,這時候已經晚上7點多,我們要上路囉!

 

 

IMG_0400.JPG  

難波巴士站外一角落,天已經黑了,我們才要組車而已!

 

 

 

   上路之後,我開始跟北鼻道歉,針對自己的態度不佳,也跟他說自己的想法,旅行的喜悅很快的讓我們忘記不開心,騎上日本的人行道,先讓北鼻習慣日本左駕以及日本的馬路!難波距離我們的旅館新今宮sun plaza距離短短的約3公里,很明顯的外觀很好找的地點,一下子就找到啦!另外一提的是大阪浪速區南方在天王寺周圍,如新今宮有很多平價的旅館,雙人住宿價格都在3500日圓以內,真的比國內便宜許多,不過空間設備真的狹小簡略!

 

IMG_0401.JPG  

找到地鐵站,就隨隨便便就遇到了旅館,對克難旅行的我來說,很幸福了!

 

 

選擇這裡很好的原因是離難波很近約2-3公里,於是我們沿著通天閣周圍,再繞到難波道頓堀,大阪果然是大都市,入夜後的日本商店一般都在6.7點就打烊休息,這也是我組車時急躁的原因,但是還好我們第一晚是難波,即便到了將近10點依舊燈火通明,通天閣周圍一直到難波市中心都是很多誇張巨型的廣告招牌吸引著我們,來日本好幾次的我也第一次看到這種浮誇的招牌,這就是大阪難波的特色!12月初的大阪街道沒想到黃色的銀杏開得剛剛好,是最美的時刻,披上聖誕節應景燈飾,整條街都亮起來了,又是與情人同行真是浪漫的不真實!

 

 IMG_0440.JPG

這邊是通天閣商店街,比起道頓堀這裡的人潮稍少,可以好好地拍照!

 

IMG_0434.JPG

滿滿的力士,日本橫綱24小時販售喔!第一名的力士(相撲)稱為橫綱,受到日本尊崇!另外一題大阪的招牌娃娃是福神,他是西方人畫的卡通娃娃,胖胖的肚子讓他沒辦法搔癢腳,如果你幫他搔癢雙腳,會為你帶來幸運喔!

 

 

IMG_0450.JPG

我們又走到了難波車站附近,日本的車站都會結合百貨商場,形成一個商圈,超顯眼的!

 

IMG_0454.JPG  

難波車站,有帝國時期建設的豪邁之感,大阪最精華的車站在大阪梅田區,是完全現在化的風格!另外,由於日本交通發達,車站分有地鐵(就分有阪急阪電車南海電鐵)、JR市區公車高速公車、機場巴士,分別不同大樓,總之抵達目的地時,最好注意一下位,可省略找車站的時間!

 

 

 

 

 

如果這條路用走得過來,也需要不少時間 ,還好我們騎著單車把最好的精力留在精華時刻,我們沿著道頓堀運河兩旁走著,閃爍的動LED看板映著運河反射的光線,五光十射的讓人忘了時間,美景總是讓人貪心的流連,但是為了隔天的早起我們還是不捨得離開,回到旅館前特地帶北鼻逛了24小時的超市,食物通常是共同的語言,道地食物、生活用品這也是認識日本的方式!

 

 

 IMG_0463.JPG

城市的美景就是用光推砌出來的,尤其是大都市現代化的大樓外觀廣告!

 

IMG_0480.JPG

 滿滿的LED電視牆喔,這不是布幕,滿滿的遊客!

 

IMG_0484.JPG

大阪難波,這裡有著名道具街,另外靠海的大阪,也有很厲害的黑門市場專門賣海鮮的,所以總和以上我想大阪會有誇張的商店招牌,是這樣來的吧!

 

IMG_0493.JPG

 

我們也嘗鮮金龍拉麵,但是這種觀光客的餐點,真的是價格偏高,口味很重容易膩,我覺得普通,北鼻也說不要再吃拉麵了!

 

IMG_0501.JPG  

 

要回程了,捨不得離開這片美景!

 

 

 

後我們回到旅館將近11點過了洗澡的時間,但這通常也不是我的困擾(許多日本民宿旅館都有洗澡的限制時間,最好在check in之前就先詢問喔!),旅館真的離新今宮車站好近,這裡是電車交會站入夜後仍然有電車,房間打開窗就看到車站,也是便宜好找的原因!

 

IMG_0520.JPG 

基本上,就是榻榻米式的膠囊,空間真的不大,比膠囊好的是不會壓迫感!850元台幣

 

IMG_0522.JPG  

好冷的凌晨四點多約4-5度吧,遊客開始等車了!

 

 

 

 

 

------兩個人的旅行,雖然不如一個人的自在,但所有美好有你陪我分享------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