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旅行。情侶的單車自由行--京阪神.2

 

旅行.患難(2016.12.4)

      旅行的太興奮及鐵軌運行的聲音,不到五點我就醒了,但是北鼻還是睡得很熟,他大概是累壞了吧,兩個人出門就是這樣,如果是我一人也許就出發繞繞日本清晨的街道,但畢竟這段旅程我是工作休息的狀態,而他是忙碌工作的特休,這個時候也只能互相體諒囉!雖說旅館很簡陋,但是仍有男女分開的大澡堂,男生7點就開放了,我當然要大力建議讓他去體驗一下,我也跟著上到頂樓,又不小心看到男人們光著屁股,只好趕緊離開回房準備行李。

2016-12-04 22.03.30.jpg

2016-12-04 22.04.41.jpg

泡完湯好有勁喔!我們克難的裝備準備闖蕩大阪,出發囉!

 

    8點我們起身前行,遇到同旅館的台灣婦人,知道我們兩個小瘋子單車旅行興奮的想要看我們的單車及旅行裝備,日本白天超冷的即便沒穿外套還是要到門口跟我們道別,算是一早的小插曲今天的計畫是趕到京都,我預計看看四天王寺大阪城之後就往京都前進,氣象報告說下午有90%降雨率,不過一早的天氣感覺還不錯

2016-12-04 22.03.09.jpg

這是我們第一晚到大阪看到的小高塔通天閣原本他的造型像是法國鐵塔因為二戰需要鋼鐵拆成現在的造型

IMG_0530.JPG

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下通天閣,現在大概8點,商街都還沒開門喔

 

    依著指示牌我們要到四天王寺之前,北鼻看到了一間很特別的寺廟"一心寺",提議去看看,這次行前我特別認真研究旅行景點,沒印象甚麼一心寺,但是自助旅行就是可以很隨興(這次也是北鼻第一次自助旅行,以往他的都是跟團到中國大陸),於是我就不破壞他的隨性,停好車我們一起探險吧!踏入大門前,我看到警衛看了我們一眼,眼神有點奇怪,這裡還蠻多遊客的?!再往裡面走了一點,原來這裡不是觀光的地方,這裡是墳場、納骨塔,這些人不是遊客,他們是來看家人的,這裡有聞到他們祭祀燒得好濃的香味,不同於台灣的味道,說真的那味道我不喜歡甚至覺得不舒服,當我發現之後,我建議北鼻趕緊離開,卻沒想到他說這也是一種旅行 ,一種體驗,甚至想拍照,我能夠體諒第一次來日本看到什麼都很新奇,我當初也是,但是太招搖的拍照總是不大好,因為日本很重"禮",這也是一種"禮";總算結束一心寺,生性浪漫的北鼻,發現寺廟旁的藤蔓屋、美街道開始攝影魂上身,取景狂拍個不停,這對我來說也是有點浪費時間,我個人傾向隨便拍拍,他則是要專注地取好每個景,他總說我拍照取景不好亂拍一通,我嫌他拍照拍太久浪費時間,這大概是我們這一路上不斷拿來戰鬥的一件事!!

 

IMG_0532.JPG

這是北鼻途中指定行程,結果是......,第一次自由行的他還是笑的很開心

IMG_0533.JPG

不好意思拍祭祀畫面,偷偷拍張入口照趕緊閃人吧

IMG_0535.JPG

這個藤蔓繞屋讓北鼻攝影魂上身,我心裡一直不斷os跟翻白眼到底是拍完了沒...

 

    在不遠的四天王寺是我安排的景點,四天王寺是日本大阪最具有歷史的一座寺廟,早在聖德太子推崇佛教之時(西元6世紀),在大阪四天王寺奈良的飛鳥寺所建立的佛寺,佛寺就是佛寺,肅穆莊嚴禁止喧嘩,大殿裡沒有過多的現代燈飾,顯得昏昏暗暗的,大殿裡有兩尊很大的佛像,四面的牆則是繪上佛祖成佛的過程,因為歷史都顯得斑駁,牆面也有龜裂的痕跡,但仍看得出日本用心的維護且為了保護遺跡全面禁止拍照,日本的寺廟有非常多的五重塔三重塔,除了外觀很美之外,我從沒上去過,第一次踏上四天王寺的五重塔,原來這裡是一個上千上萬的靈位塔,依照日本年號姓氏排列有大大小小的靈位,我們依著旋轉樓梯上到五樓,想一探居高臨下之感,卻沒想到是包裹起來的,沒有景觀,只有一個中心塔,供俸著舍利子,但舍利子還是被保護包裹著,就是什麼都看不到,大概也是只要上來一次的塔!我們稍微繞一下四天王寺周圍,一起同意這裡是指要來一次的地方,因為我仰慕聖德太子所以特別想來,這裡的商業氣息不像淺草,是更肅穆的感覺,但還好今天周日有舉辦假日市集,倒是讓他活力不少

 

IMG_0556.JPG

四天王寺到了,有別大阪其他的觀光區,特別肅穆安靜。不過,我還是很high,是為了聖德太子特定造訪此處!

IMG_0538.JPG

喔耶,我們到了喔!一起進來探險吧

IMG_0546.JPG

正好今天假日有活動,寺廟內擺滿了小市集攤位賣很多職人及主婦們的手工品

2016-12-04 22.00.20.jpg

美麗的五重塔孰不知是靈位供俸的佛塔今天也是大開眼界了

 

      離開寺廟,我們趕緊到最重要的景點"大阪城",其中北鼻碎念著說不用這麼匆忙,我們出國就慢慢走慢慢看就好,於是我們又展開一場辯論,因為旅行規畫準備是我,當中的苦頭跟風險也是我有經歷過,幾次來日本,一定會知道什麼是值得該玩該看,不可能來大阪該去的都沒去又怎麼可能規劃時都沒參與,到了日本又要照你的想法隨興走,這對規畫行程的我真的很不爽,但好在我們這些事都還能溝通,小不爽之後,還是會有共識

IMG_0559.JPG

這街道特別美麗一定是有特別的景點果然我們快到了大阪城公園

 

       抵達大阪城公園之初,映入眼簾的是黃得暖暖滿滿的銀杏,還有穿插紅色棕色的楓葉,護城河保護著大阪城,河面倒影著藍天,大阪城公園這裡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大阪景點,沒想到12月初居然有這番景致,原本以為這個時間點楓葉什麼都凋謝了,所以非旺季,這美景真的好意外,好幸福這一切很美好,一路都很平安,假日的公園許多市民在這邊騎單車慢跑、甚至看到一大群7-10歲的小朋友隊伍慢跑,每個小朋友跑得臉紅通通,卻依舊賣力,我們悠閒的單車漫遊,或停或走,享受這片刻美好,這時候北鼻跟我說感謝我帶他來這裡,他非常喜歡,這時我也感到努力安排總算是雙方都開心

IMG_0571.JPG

大阪城公園的一偶教育塔周圍種滿了銀杏大家都在這邊拍照,這時跟著別人準沒錯

IMG_0573.JPG

才第二天就看似美滿幸福希望我們能一路上這樣下去…

IMG_0587.JPG

百來位小朋友繞著大阪城公園慢跑兒童的長跑很酷

2016-12-04 21.51.07.jpg

能夠騎乘在這樣美麗的單車道此刻就是幸福…

 

    隨後我們要進入大阪城,有兩個人就是很大膽,城外我就說要停車了,卻被北鼻說服停在城下廁所後側的隱密處,日本大部分觀光地方都設有免費單車位,只需要多留意通常會找到,但是萬一找不到的話,就只好找不影響他人,隱密處稍微停放都可!大阪城的館藏對於不了解日本歷史的遊客就千篇一律了, 大阪城被滿滿遊客擠的水洩不通,這時北鼻居然跟我說他要休息一下蝦咪休息他就坐在椅子上閉眼休息了,我也是真得佩服他,在觀光的擁擠景點,想睡還是閉上眼睡一下!最後我們登上了天守閣看看美景之後就準備出城前進下個目的地,北鼻果然喜歡自然風景,說想繞大阪城公園一圈再上路吧,也好,我也最喜歡這大阪城公園!

 

IMG_0595.JPG

我們在大阪城北鼻有拍照障礙肢體很僵硬跟表情很怪不過總是在慢慢進步中哈哈哈

IMG_0695.JPG

今天天氣不錯登上八樓的天守閣登高望遠

IMG_0725.JPG

這片美景好像歐洲雖然我沒去過歐洲大阪城周圍處處都是這樣的景色很夢幻很怕遺忘

IMG_0741.JPG

大阪城公園周圍是遍很大的森林很值得一走一圈應該也有3-4公里吧環繞公園也可搭乘小巴士喔!

2016-12-04 21.47.45.jpg

美景總讓人捨不得離開…

 

        不過我們這天的幸福,大概就在這半天都消耗光了,接下來要前往京都,我們走向京阪單車步道,這條道路我以前走過,靠著依稀的記憶還有GPS地圖找到他,我們從下午一點多正式上路,起初覺得還不錯,很活力的單車道,好多學生打棒球踢足球…很大的單車道併騎著聊天,聊聊看到的街景,旅行到現在的想法,沒多久果然下起雨了!氣象報告還真是準確,這場雨也就從下午一直沒停歇過下到晚上,12月初在日本騎單車,說真的算是很棒的天氣,穿上爬山的裝配之後騎車一點都不冷,日本乾冷的天氣比夏天騎車更適合,但是千萬不要遇到下雨!這段路我們開始不斷調整裝備、換涼鞋、裝燈、幫行李加上防雨罩,這段路好長好遠,天又黑得快,下午五點太陽都下山了,五點半已經全暗,天雨又路滑,加上前往京都的周圍都是山坡,一點多騎到5點一看地圖,我們還有1/2的路要趕,距離不長會騎這麼久的原因在於,日本的單車道設置在一公里甚至更短的距離會設置路障,為了防止非行人及單車進入,這種路障基本上一個都會花費到一分鐘,再加上煞車跟重新起步,讓人很吃不消...

 

IMG_0768.JPG

一點半要上路了即將離開大阪市區毛毛雨就微調裝備很悠閒的河邊單車道

IMG_0769.JPG

!就是這條單車道我覺得很棒一直想帶北鼻來騎看看

IMG_0773.JPG

日本的足球、棒球是他們的國球,只要到運動場,隨處可見不同年齡層的日本人都在運動,這也是單車旅行才可以深入看見的

IMG_0841.JPG

日本的建築很美,橋也是一項很美的建築,我們不知道經過了幾座不同造型的橋,才抵達京都

 

    這時候氣溫約莫7-9度,雨水已經將我們的臉眼睛、手套、下半身都淋濕,我們一前一後的騎乘趕路,已經沒有心情再說話,其中一段路大迷路,走向京阪1號國道卻沒有單車道,滿滿的汽車讓我很擔心他,畢竟他才在日本第二天騎車,每每我回頭看他,只能跟他說快到了,你還好嗎再忍耐一下其實我的內心有滿滿的罪惡感,一直心想怎麼帶他來日本受苦呢這麼辛苦的旅行到底為什麼呢為什麼每次旅行都要把自己搞得半死還要連累別人,他的心裡應該很不爽我吧等等應該會想要狠狠的抱怨我一番;不過,如果他要罵我就罵吧,這次旅行不只是為了欣賞美好風景,也是感情的考驗,所以人總是說婚前要來一趟出國旅行的考驗,所以不管怎樣我都要承受

 

    在京都市郊外的八藩市,我們停留7-11休息補給,確認地圖方向,也趕快向旅館發封e-mail告知我們因為雨天整個delay,因為很多hostel是不一定有人隨時stand by這時候已經快八點了,依舊下著雨迷路,又冷又餓又累,我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喉嚨痛,也跟北鼻道歉說真的很抱歉,讓他的第一次日本之旅這麼辛苦狼狽,不知道下雨會這麼大而且有山路,又在山區迷路,都是我不好卻沒想到北鼻要我不要自責,他說旅行就是這樣沒關係的,也一直說辛苦我了,天又黑又冷,找路看路都由我處理,他反而跟我道歉說都是他上午浪費太多時間,貪戀美景亂逗留,才會讓我這麼辛苦,他覺得我們現在是體驗苦命鴛鴦,聽到他說的這些話,其實心裡真的很溫暖跟感動,那些苦跟狼狽好像其實也還好再辛苦跟找路,這對我來說其實還好,再撐過去就好,但最怕你要扛著別人的責任,負責對方的脾氣跟心情,於是我們有了共識好好撐過去,其實雙方把問題說清楚之後,感覺後來的路也是輕快不少,揮手擦乾眼鏡上的水滴,上坡依舊努力抽車,很快的,我們一起看到了京都的指示牌

IMG_0844.JPG

這在已經晚上8點了我們還不知道多久會到五點入夜後我們很辛苦趕路都沒甚麼拍照最後到了7-11補給留念

IMG_0845.JPG

我們終於到了京都,這時氣溫約6-7度,在上下樓梯時,行李整個打翻,苦中作樂拍一張!

       趕著在check in之前買好便當,我們的旅館在京都的中心五,靠近清水寺的背包客棧,超級狼狽地我們兩個終於在九點抵達旅館,趕緊的吃完便當,各喝了一杯伏冒熱飲,接著處理我們所有溼透的衣服行李;這晚真的好累、很難忘、每個人旅行的意義不同,對我來說能夠透過辛苦的婚前旅行能讓我們更知道對方的脾氣、極限、共同克服困難、好好溝通,這倒是一堂珍貴的課程...

 

 

 

 

------謝謝你的體諒與支持,在苦也覺得有力量了------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