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旅行。情侶的單車自由行- 京阪神

 

旅行.始

 

 

 

   好久沒有記錄遊記了,總算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有了這次難忘的出遊,寫下旅行的酸甜苦辣,與大家分享這次單車旅行的特別之處,包括京阪神單車路線,情人一起出國倆人的磨合,希望對你未來的京阪神單車旅行,有些益處...

 

 

 

   一直以來單車旅行是我很喜愛的,從101年的環島及103年那趟日本單車之旅,又屬日本那趟單車旅行對我來說又特別的意義重大,於是心裡總想著未來如果能與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同行,與他分享這份美好、瘋狂、深刻的旅行,將是一件多麼棒的事,另外許多情侶婚前沒有經歷過太多事件,一起共同的婚前旅行,特別能考驗著雙方,這大概就是我們這次旅行的雛形。

 

 

 

   這次選擇京阪神的原因,主要是希望因為工作忙碌,久沒訓練的我們,能盡量避開山路,對首次造訪日本的"北鼻"能夠喜愛日本,這是身為導遊最大的使命,既能看看大都市現代化的大阪,也有舊風情道地和風的京都及濃濃歐風浪漫的神,東京很美但是畢竟是首都特別壅擠,京阪神是次於東京,遊客最愛的地方,北鼻來一趟一定會愛上,加上103年我曾在京都清水寺的許願,這次也是個還願之;另外在路程規劃上京都、大阪、神戶之間的距離都不算太遠,最遠的一段是京都到大阪約有60公里長,大阪、神戶之間約30公里,算是喜歡單車騎乘又能享受旅行的好距離。

 

 

 

   雖然心裡早就有日本旅行的計畫,但這趟旅行來的很突然,大概一個月前我才訂了廉航的機票,所幸12月初不是日本旅行旺季,大概是日本冬天寒冷,楓葉掉光,且這個時間點也遇不上任何祭典,最後我們一人的來回機票約8千台幣,兩人的住宿合計5個晚上控制在6千台幣,入住的房型都是小資首選,背包客專用!

 

 

 

   這次訓練不算充足,唯一較長的一次是來回60幾公里的新北三重-桃園八德的期程培養默契,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所有需要的配備(詳閱之前文章-物品準備),另外也幫北鼻稍微補習日本的簡史,以及常用日文,希望讓他去日本的時候能夠更融入更有深度。(可詳閱日本簡版歷史常用日文 )

 

 

 

   這次很不同的是之往我特別喜歡騎到哪住到哪,甚至搭個帳篷就睡了,這次因是冬天,晚上的溫度可能只有1-2度,不大可能再讓我露營甚至邊騎邊找,怕給第一次日本旅行的北鼻太慘痛的經驗,特別預訂了5天的住宿,不要旅行太克難辛苦!另外北鼻的媽在我們出門前夢到不詳的夢境,他的每個家人千叮萬囑的要我們注意安全,我也感受到北鼻家人對他的愛!冬天所需要準備的衣著也特別繁瑣,加上氣象預報旅行第二天會下雨,帶去的行李包含兩台單車,大約就在50公斤,負擔很少,扛上肩是沉重的壓力,但旅行的喜悅還是讓我們的腳步輕鬆不少。

 

 

 

-----有你的旅行,特別的不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