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再向前跨進一步

 

    繼上個月工作陷入低潮,不斷地反省自己的工作心態還有基本功之後,這個月發生了史無前例的突破,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來的很突然,人前只好笑笑地說把一切歸於運氣,說自己去金山拜拜之後走大運,但仔細回想我有什麼改變或不同了呢?!

 

    上個月是反省的是在銷售的信心上,不要因為自己看過上百間的房子於是用自己的眼光判斷房子好壞,於是銷售就會沒有信心,但是其實青菜蘿蔔更有所好,即便被拒絕很多次,每個房子還是會有適合他的主人(這裡是排除賣天價的房子)!這個月破自己見面談跟收斡旋的紀錄,很多猶豫不決的客戶因為自己的真心做了決定,很多客戶因為我一直不放棄的聯絡,有了信任感願意相信我,很多客戶覺得我一點都不業務,很認真願意給我機會,可是他們當中的很多人,還是因為我沒能買到房子。只因為我的害怕……

 

    我害怕甚麼呢?我真的很不喜歡跟別人爭執,我是一個非常討厭衝突的人, 可是這個工作就是要不斷的挑戰這一個部分,就例如物件已經很便宜了,幫客戶找的社區最低價了,為了想幫他買到房子,就要不斷的跟客戶衝突,要他加價,他們抵抗的態度,讓我真的覺得好難,好多客戶的嘴臉讓我覺得難受,人有千千百百種,在這一個行業就是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有的客戶會很真心表明立場,把你當朋友,有的客戶明明很喜歡,卻要你逼著他前進他才會做決定,有的客戶要買說市場不好只出超低價,反過來要賣卻賣社區高價;每每為了拉價、議價傷神,壓力大的好像讓身體也開始容易覺得疲累,在加上自己還不常習慣處理這方面的事,做的不好又常被罵,最後常變成自己的案子很難談的下場,很挫折…但是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經驗、都是累積。

 

     最近店長也發現,我對屋主有障礙,對屋主還是不夠自然、不夠直接,沒有告訴他真話,於是最近很少進新案件,很少追蹤…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不可以繼續這樣子下去,越不練刀就越不鋒利,這個工作銷售是一把刀,開發物件更是另一把很重要的刀!自己很想把這個工作做好,對自己的屋主負責,可是因為害怕,我偷偷選擇逃避,還好都有人會即時提醒我,軟硬兼施的逼我前進,說起來很慚愧,這是我自己選擇的工作,但是我卻縱容自己逃避。自認自己還算是個勇敢的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人性面前我很害怕,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是覺得我辜負屋主的期待,或是…?我一定要把原因想出來,然後解決他!

 

      最近常常被罵的另外一點是放價,自己邏輯的不清楚,不夠沉著老是耐不住性子,想用自己的先放心態或是放價的方式來換取買方的信任或是提高出價,但結果常都是相反,人性真的很難捉摸!當你說已經很便宜了,屋主要賠錢了,你以為買方會嘗到甜頭就好嗎?結果常常是殺的更凶更可怕。大概是自己買東西幾乎不殺價的人,所以身處在金錢的殺戮戰場,我不知道用甚麼角度看待,也隨著自己經驗的累積,我發現很可怕的事實,一直覺得做人捨得、要大氣、不計較,也把這樣的態度作為自己人生所追求的,以為成功人士也是這樣的特質,將會帶來知足幸福的思維。只是沒想到那些令人稱羨的富人,卻是斤斤計較、暗自盤算、心狠手辣,也許這樣的描述太過誇飾,但此時的我還真不知道如何以文字來表達我的驚恐。我應該要正向一點去看待這一切,好讓我房仲工作走得更長久,即便是好心腸的人也是要在商言商的嘛~

 

    最近因為意外成交一件案子,惹來了一些與同事之間的風波,始料未及,也許整個過程都是學習,都有啟示,因為利益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感受,是我最不願見到的。但也有開心的事,來到台北擔任房仲工作一年了,認識越來越多好朋友,誰說當業務很現實,交不到朋友,只要你很認真別人都看在眼裡,日子一久大家都會知道你是怎樣的人,最近也因為認識了一個正面積極的同事覺得開心,跟戰友之間的活動也變多,一起放假、一起微旅行、一起有目標的前進,如此已是我眼前最大樂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工作 房仲工作心得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