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謎之音…我怎麼會在這裡?

 

 

  六個月了,沒想到我已經當房仲半年了,很神奇、很驕傲,就像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我居然還活著,沒有被自己的膽怯打敗,被恐懼吞噬,這是一開始來這裡最害怕的事,雖然到目前為止,我的表現沒有很好!

 

  我自己知道我有一個關卡還卡著,雖然很多事想去做,也想把事情做好,但是卻潛意識的閃躲,規避掉一些我不習慣的、我不會的、甚至是我的討厭的,這是人的本能反射行為吧,趨避行為!我自己知道從不會到熟習需要時間變成技能,我要更有意識,更有條理的把他各個突破,例如跟大老闆屋主回報銷售情形、跟大老闆買方銷售物件,或是跟常常拒絕我的客戶重複介紹物件,把一個物件塑造的吸引人,學會跟更多的客戶當朋友,了解他們真正需要協助的問題!一個專業的不動產經紀人是可以協助客戶,幫助客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進而讓客戶順利成交,買到心目中的理想房子或是處理掉腦人的房事問題!我知道我離目標還很遠,短期目標就是要把技能先練習好,不要閃躲,要條理化把我自己的問題列出,然後戰勝他…

 

  業務工作就是壓力很大,加上自己是容易緊張的人,自我要求很高的人,背負著太多壓力期望而來,於是壓力引發的眩暈症又發作了,雖然這個症況陪伴我多年,我較能適應忽然襲來的天旋地轉,卻還是進了醫院,也嚇壞了我的同事、學長、店長。店長也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不要只是看著目標覺得自己不足而緊張,也要看看自己所成長的,就算是成長一點點也要因此開心,否則我無法長遠地走下去,逼死自己的是我自己!只求盡力,不要閃躲,至於結果也就問心無愧吧!

 

  房仲工作真的好難、好多挫折,常常感覺帶看好多組,機會滿滿要成交啦,隔天又會立刻全部歸零,甚至還發生電話約看約不到人的窘境;每天要想一些自己案子的賣點,作DM或文案行銷案件;還要當柯南找出屋主給委託,房子要到委託之後幫忙打掃一下,讓賣像更好,這是都是基本功,每天就是繞著買方、賣方旋轉,工作時間最少也是超過12小時以上,再加上自己心態、想法要調整的部分,學習聽人說話、學習跟人應對,好難…好累,最近我的腦袋中開始冒出一種想法,我怎麼會在這裡?!

 

如果我沒離開護理,沒離開公職,那我在幹嗎?會比較開心嗎?這種謎之音又來了…我知道這是心裡小惡魔的話語,就如同我每次參加馬拉松路跑,開跑沒多久之後,我的腦袋就會出現:幹~我怎麼會在這邊?我要退賽,以後打死都不參加;就像是我到了日本流浪旅行,單車爬山騎到快死的時候,心裡就會想:靠~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嗎?我要回台灣了!是的!這就是考驗自己的謎之音,人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體驗之後,會更認識自己,我想知道我自己的能耐,我沒這麼容易被打倒的,即便眩暈發作,即便挫折到不行,我一定要試到不能再試,即便失敗了,我也不會對不起自己!

 

  這幾個禮拜,又學到很多事,有時候你以為的貼心?是貼心嗎?客戶說生產完後再買房子,我就先不要打擾是體貼,但是店長提醒了我,如果因為我的單純的善意害客戶買不到理想的房子,我去哪裡生一間給他!貼心的一體兩面看你怎麼想,我是不動產的經紀人,也是客戶的朋友,該說的還是要告訴他,這是我工作的職責!

 

客戶鄭姊主動幫我介紹客戶,幾次帶看的鄭姊,她是一位有多次買賣經驗的客戶,還沒幫他找到適合的房子,她說覺得我的服務很好,所以向朋友介紹我,聽了真的覺得很溫暖,你知道嗎?這種喜悅,是我以前當公務員,或是護理師從來沒有的體驗,這無疑是一種很大的肯定,我知道我沒有表現的很好,可是我知道我的今天一定會比昨天更好,只要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業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