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第一次哭了

 

  一直以來很倔強,臭脾氣讓我很少在別人面前掉淚,即便是現在老了比較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感動而流淚,工作上受的委屈、挫折,甚至現在常有嚴厲的指責,我都能盡量忍受,只是今天,我真的忍不住地哭了…

 

  今天發生了很難過的事,很黑暗的事,也驗證了自己的善良天真浪漫跟…愚蠢,在這個很沮喪的瞬間讓我有了放棄工作的念頭,是工作近半年內首次有這種想法,因為人性的暗黑

 

  最近成交的小套房,是管理員王伯介紹,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折騰了近3個月,接了這個案子之後,我常常往大樓跑,跟王伯也漸漸熟絡起來,每次都會關心我銷售情況,我們也會互相聊聊自己的事,王伯也會給我加油鼓勵,一切的互動都是很溫暖自然,我很感謝在台北有這些大哥的照顧,最後這個案子總算案件成交了,但因為案子很小沒甚麼服務費可以回饋,我只好親自去向王伯道謝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他也替我開心,但沒想到在我離開之後,王伯打電話給我向我要紅包!

 

其實我真的嚇了一跳,我不知道怎麼招架,支支嗚嗚的說要跟店長討論,回店之後,又被店長念了一頓,念著念著眼淚不知不覺就掉下來,不是因為店長很兇,只是真的覺得自己很愚蠢,因為自己的單純,把整件事情搞得好複雜,又要把問題丟給店長又要花很多時間處理這些事情,店長說跟管理員大哥的關係甚至比跟客戶更難處理!

 

  因為我的不懂人情世故,我只是單純的覺得應該告訴他,自以為是基本的做人道理,沒想到遊戲規則根本不是單純的如我想像般,人情世故是建立在金錢上,但由他開口了再給錢很奇怪,要了就有?又要給多少?少是施捨?多甚至要我賠上薪水?我真的笨得很該死,自以為的禮貌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又原來大哥對我的關心,是建築在金錢上嗎?

 

忽然覺得這個世界的黑暗面,不是我能招架的,我好像一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頓時間好迷惘,我不就是想要來看更大的世界嘛?卻發現這個世界,成功不單只是努力、勤奮、而是要靠後門、紅包、攀關係,這種以前很不屑的事,如今自己卻漸漸走入,這是我要的嗎?我不適合當房仲吧…而我只是一個大笨蛋,只能活在舒適圈的蠢蛋!

 

   事情發生還是要收拾殘局,多虧了短短學長,看到我哭了還不斷安慰我,陪我誠心地向王伯解釋道歉;是元介學長對我說要撐著,千萬不可以放棄,很害怕我離職,我們可是月入十萬種子隊;奶油小生學長也在下班時,耐心的心理諮商我,店長更用了許多它自身的暗黑實例開導我,好吧!這真的只是小小事,人心黑暗面不是我能想像~下班前,店裡的學長,居然齊聲鼓掌~如雪又跨過一關囉!

 

  真的沒甚麼!黑暗面不就也凸顯陽光面的可愛,黑暗面也是社會的一部分,旅行最美的風景是人,而最醜陋的風景也是人;如果沒經過今天的黑暗,我又怎麼知道同事間的情誼這麼溫暖,本來世界就是這麼大,這不就是我想要體驗的酸甜苦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