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台北居 大不易

 

  來台北打拼將近半年了,好想分享對於台北的小小心得,雖然我的世界並不算大,這幾年中也在台灣各地生活過,我出生於純樸彰化鄉下,在慢活的台南成長、大學優遊花蓮四年,畢業後的鹿港急診室生活、台南加護病房、又在很國軍風的中壢龍岡幹了公職,最後又隻身流浪到台北!而台北這個都市跟其他地方好不同,這裡的人也特別的聰明、競爭、防備心,但也特別的守秩序、喜歡排隊、跟隨潮流。漸漸發現為什人們總說台北居大不易這句話了,在台北賣房子這段期間,才知道台北房價物價真的高出其他都市太多太多,不管是物質上或是生理上,在這裡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在台北活著真的不容易!要更認真、更努力,才能在這群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

 

  我就在台北的中山區,特別喜歡這裡,大概是他很多元吧!這裡有燈紅酒綠的林森北路、有濃濃日本風味的條通、也有林森公園林蔭大道、台北華爾街松江路,又或許是我屬狗,很容易認定某個地方吧!總之,我很喜歡我現在所處的都市,而且打從心裡這麼想!

 

  喜歡到處跑、看漂亮的風景、熱愛分享又容易找到開心事物的我,我想我應該很適合銷售吧!但是事實上不然,我來房仲工作已經五個月了,至今沒有收到一個斡旋,這真的是讓人很沮喪的事斡旋金:買方有開價囑託房仲購屋的承諾金)!我有很努力約看,很認真帶看,可是好事總是多磨,不過,這也代表我還有很多要學習改進的地方!要收到斡旋,首先要學會如何塑造價格行情,不只要介紹的好,還要在無形中把行情價格帶入,當客戶對物件興趣時,也要學著察覺,然後引導客戶出價,店長說其實很多客戶有喜歡房子,不會出價,所以一直買不到房子,這也是因為經紀人不專業所導致!

 

  銷售物件對我來說還是好難,不過比起前幾個月的我,一定有很多成長,這個工作上的挫折是必然,我都會告訴自己,以前的護理工作,我可是念了四年書又實習,到了臨床也是怕得要死,即使我現在很矬、很呆,又如何?畢竟我以前不是念房仲業務科系,笨就笨吧!菜鳥有一天也會變成老鳥阿,只要每天比昨天進步一點~另外,覺得有一點進步的是,我比較容易把問題丟出來了,曾經因為這點,被店長狂念,我想我讓我家店長消耗了很多腦細胞,還有血壓升高@@!很多時候我壓根不覺得是問題,但這就是問題的本身!我真的沒有專業,又很容易自以為是把事情判斷掉,就照著自己之前30年的人生經驗去處理,所以常常處於在一個不確定、模糊的狀態,學會每件事都跟學長店長討論之後,原來我都可以把問題丟給他們,原來有人可以支援的感覺很棒,也讓我學到更多處理的方式!

 

  店長也一直調整我的說話,要我好好學習聊天,把客戶就當作朋友,會聊天就會有業績了!於是我學習再深入一點問問題,一開始真的好難喔,怎麼對陌生人深入阿~但是很神奇的事,當你真心把他們當作朋友的時候,你的客戶就像是你的朋友了,我開始跟我的客戶加入臉書,也會亂取暱稱,可愛的雪兒都會叮嚀我要記的吃飯,盧大哥也會久久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幫他找到房子,還有阿祥也會關心我賣房子的情況,這真的很神奇,因為這不就是我的初衷嗎?認識很多人,結交很多好朋友,當你真心對方會感受到的!

 

不只是客戶,對我很好的還有管理員大哥,我來到這裡,一開始矬矬的不知道說甚麼?漸漸的,我好像多了好多位哥哥了,生活中有他們讓我在台北這裡很溫暖,最重要的是我身旁的同事,即使我現在沒辦法常常陪伴家人,好朋友們!但是我多了好多好兄弟,大家一起互相加油打氣,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同事關係可以深厚,不是那麼表面,還有店長也是我出社會之後,第一次有人這麼認真地指導,我真心的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除了溫暖感動,這個月成交的一個小案件,好戲劇化!本來解約的案子,客戶說感動我的服務,要包紅包給我,又跟我說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我完全不放在心裡,後來無心跟店長聊到,才知道是客戶的暗示,其實我還覺得是店長想太多,但是事實上就如同店長學長所想的那樣,有時候語言包裝的話語,真的很擾亂人心,尤其對這麼菜鳥的我,一直到簽約才真的看清楚客戶的真實投資客身分,我很開心我努力這麼久的案件成交了,但更深刻的是這一堂紮紮實實人性課程,也是因為這樣,更讓我知道回報的重要!

  這個工作真的很有趣,學習好多,以前都沒看過的世界,人生 正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