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人在業務好修行

 

 

 

  我是房仲業務這件事實,居然已經3個月了,哇~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了!這一個月來好少紀錄工作心情,累積越多,好像越難清楚說明,越難說明就越懶的解釋,但是我不想因此中止我的工作紀錄,我不知道未來我會變成怎樣,不管如何…只希望有些東西值得我去追憶,於是再忙也要花些時間面對自己,面對工作上的感觸…

 

  二月沒有業績,這個月裡有年假、新人上課加上家有喜事,佔據了我好多時間,時間對業務的重要性,我終於慢慢有感覺了,每天時間總是不夠用,習慣了每天長達12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如果今天沒有做到有意義的事,就會覺得浪費生命,尤其是假日(銷售黃金日),因為我可是犧牲我的美妙假日來工作,犧牲了跟家人朋友的歡樂時光,如果這天我沒有帶看,沒有做跟業績有關的事,我就會開始感到懊惱,雖然二月真的找不到買方~

 

  第三個月了,我更適應房仲這個工作模式,也開始觀察這裡的人、事、物,把這一切都當作旅行的風景,而我是一個旅人,盡量享受這一切,只要認真地走過就不會後悔。這一個行業講求快速、效率、在人性間作情境,而在這當中的人,這份工作更是一種修行,以前我在公務機關常常聽到同仁、長官說人在公門好修行,哈~我說人在業務才是修行的最高點!因為要學習除了業務技能以外,要學習的真的太多太多,跟人之間的應對拿捏,得失心的起起伏伏,視人辯人以及揣測人心,這一些都跟業務有直接關係;我真的覺得這份工作好有趣,因為這個工作最大的敵人不是客戶、不是同行,而是你自己!

 

  為什麼這樣說呢?當你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沒業績,除了去反省自己哪裡可以改進以外,心情上如何調適?如何有信心的努力創造機會?以及當你連續創造業績,心情不免輕飄飄起來,如何自持?抱持著一樣的態度繼續努力,一樣的態度面對同仁、客戶;剛開始有好多不敢做的事,例如要資料、跟陌生客戶攀談、介紹物件不斷被打槍、不會介紹、不會不會不會…然後被罵被罵被罵,又還要把每一天當作新的開始,突破一點恐懼,挑戰多一點自己,每天多進步一點,我這個笨笨的小菜鳥,也開始覺得有跟第一個月,好像有點不同了

 

  很多朋友都會笑我瘋了、傻了,跑來做房仲,幹嘛不輕鬆爽領薪水當公務員,我只能說也許這就是我想看的世界,就想趁年輕還有機會的時候看看不同的人、聽聽不同的思維、處在不同的環境,看看自己的能耐有多少,挑戰極限,如果我適合我就能夠存活,如果戰敗了,我將會接受這一場光榮的戰役,失敗了又如何? 以前只是個小護士,原以為一輩子就是個小護士,跳不出去翻不了身,沒想到當你跳出去之後,你才會驚覺這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大到讓我貪心的不想停下來,於是我來到了這裡,在台北市當小房仲,可是我夢寐以求計畫已久的工作,所以常常不免心裡面還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尤其每當我對著美麗的台北夜景,這個都市,我終於來了!要說心裡面沒有任何掙扎是騙人的,業務是一個較現實、對金錢有企圖心、追求物質慾望,但是我真的不想成為那種只追求金錢、慾望現實的人…

 

  很多事情真的是相對論的,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尾牙,讓我覺得好新奇,說實在的出社會好多年,第一次看到尾牙有大場面活動,但是其他的同仁卻覺得了無新意,殊不知去年的此時,我們可是要表演娛樂長官的啊~(吶喊)!當人接受了好多刺激、好多慾望以後,便會漸漸的麻痺、麻木,一切都不再是那樣新奇,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永遠保持著赤子之心去面對這些事,保持生活的簡單樸質,保持初衷~工作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