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此刻世界是灰色的

 

  年後,台北的天空總是灰矇矇的,北部的天氣冷颼颼,並且不定時伴隨著毛毛雨,討厭的感冒一個多月了也還沒好…這幾天我的心情也是灰濛濛,倒不是被天氣所影響,而是我離開了焦慮關卡後,又來到新的關卡,開始學習面對業務上的挫折感。

  

   

   經營一兩個月的客戶,已經知道我是誰,我們變成朋友,我常常聯絡他們,跟他們介紹物件約看等等,但是總是離成交好遙遠,客戶總是不滿意、不喜歡,理由不外乎房子太老了、空間太小了、沒有陽台、四樓跟頂樓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只是這世界上就是沒有那種幻想式的房子,我常常花了好多時間力氣再幫客戶找物件,連我都被客戶牽著走了,應該我是要教導客戶這世界上沒有那種產品,而不是跟著掉進他的幻想世界,做這種無效的活動,幸好,總是學長、店長點醒我,接下來我要面對的課題是怎麼告訴客戶事實?!減少太多無效,無意義的行程~

 

  最近的沮喪卡關,還不只一件,一直以來自己是個規矩的人,甚至也喜歡這樣的規矩,"規矩"怎麼說呢?!倒不是說自己多守秩序,只是很遵守著人跟人的分際,跟朋友相處,我不喜歡八卦,不喜歡探人家的隱私,問太多私人的問題,只是這卻變成我的包袱,跟客戶互動時,我往往在關鍵問題時踩住剎車,因為腦中浮現了,問太多私人性問題,對方會不舒服、不禮貌等等;太多諸如此類的事導致我要浪費更多時間去抓住一個人的圖像,甚至造成烏龍,常常學長要幫我抓買方時,我總是一問三不知,那天學長說了重話:為什麼不問下去,如果你甚麼都不敢問,你回去當護士好了?

 

   房仲就是資訊的產業,當你越知道客戶的心裡,就越能掌握他,而我卻總是在關鍵時刻被那個以前的自己所阻礙,其實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扒開過去的自己好難,我不想變成那種討厭鬼,只是我還學不會怎麼做,如何在當中取得平衡?這一刻我真的很難過,好像必須逼著自己面對事實,如果你想往你的目標前進,很多過去的自己就要丟棄,好痛、也很害怕,害怕很多事情改變了是不是做了就回不去了?

 

  也許是台北房市買氣疲乏,房地產交易量明顯下滑,趨勢向下是事實,年後,我的機會來了又走,一次是因為買方貸款問題取消交易,一次是客戶出低價,每次離成交看似很近,卻又遙不可及;這一切,我盡量用平常心面對,不要去干擾我自己每天應該做的基本功,只是沒有明顯看到成效?不免心裡會懷疑自己,自己做的對嗎?自己適合這行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嗎?

 

  我一向很正向,但這樣的能量有時也會有用完的時候…哭一哭後,擦乾眼淚,人生的路還是要繼續走,我想這一切都不算甚麼!我本來就是要來挑戰,趁年輕經歷失敗,然後再爬起來,所以再艱難我都不怕!很多事想通了就好,如果我知道的問題在哪?就努力的解決問題!怕?當然會害怕,但我就是為了來這裡認識很多人而來,盡全力認真的去做吧,不管怎樣不要留下遺憾,人生就少一個後悔!!明天又會是一個新的開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