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菜鳥房仲日記  吼~怪北北出現

 

 

日子一天一天過,小菜鳥即將邁向第三個月,人真的是習慣性的動物,剛開始的那種緊張、頭痛、胸悶、失眠,當初總覺得快死掉,還一直想去看精神科,現在已經大大改善,66天可以養成好習慣或戒掉壞習慣,這句話是真的,呼~我還活著耶!

 

   這一次痛苦的經驗是,真的撐不下去、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適時的求救,找主管、學長姐談一談、還有好朋友家人的傾聽支持,找到宣洩壓力的出口,寫寫日記,部落格紀錄心情,尋求適應、改善的方法,最重要是學習正向面對它,與它和平共處,業務的壓力永遠存在!千萬別忘記初衷,轉行的初衷是為了探索世界,挑戰自己,不要讓自己被情緒淹沒,把自己放在很小的位置,那些被罵的沮喪感受,對人的負面情緒就把它丟掉吧!做大事的人,要有廣大胸襟、明確的目標,那些阻礙自己往前的絆腳石就把它踢開吧,我一直是這樣跟自己說的~

 

     這一條自己所選的路,做自己喜歡的事,特別來勁,雖然房仲工作遇到的挫折很多,被掛電話、被白眼、被不斷的說NO,我盡量找到其中的樂趣,喜歡跟管理員哈拉,也漸漸的喜歡打電話給客戶互動,跟客戶的應對以及信任關係也進步許多,有些客戶已經知道我是如雪,會打電話主動找我,每天一點點進步或回饋,這一些小事就讓我很成就感了,也許是自己很容易滿足跟喜悅,但這樣也蠻好的,容易滿足及喜悅也是我從日本旅行學到的精神!連同期夥伴都說我好拚,做甚麼都好認真,連上課被處罰跳舞都跳的超努力;學長都說我好enjoy工作,也要我繼續保持這樣的熱忱!!

 

     這一個禮拜,工作上犯了幾個大禁,傻傻地說錯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甚至讓客戶因此買不到房子,自己的銷售方式不對,就會賤賣自己的物件,有價都會被我賣到廉價,銷售不只是賣價格,而是販賣房屋的獨特性,如果只是說房子很便宜,只會吸引投資客,房子對每個有需求的客戶來說最重要的決不會只有價格;換位思考、沈穩、思緒清晰、優雅應對,是我要更努力學習的!

 

   本週也發生好玩的事,有一位看店面的黃大哥,大概60幾歲,跟阿北帶看我總是很沒壓力,嘻嘻哈哈的,幾次帶看下來,大哥開始說要請我喝咖啡,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大哥居然晚上還問我幾點下班,約我喝咖啡,還要我不要告訴別人,不要打電話去他家,太太會接到,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吼~果然是個怪北北,心懷不軌太明顯喔,這一次帶看約在晚上,他還要我騎機車載他,一直再想這結怎麼解,才不會破壞關係,還好店裡的小葉學長支援,乾脆開車護送我跟阿北,搞的阿北很不爽!

 

哈~好吧,我承認我是北北殺手,異性緣都是40歲以上大叔級人物,可惜我是來賣房子,不是來賣笑,也不可能為了業績做出什麼違背自己信念的事!!即便是年輕異性,現在我的心裡跟生命就只有我的工作啦,真是心如止水~這件事也讓我想到,做房仲女生真的要小心,在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混雜,如何保持自己純淨的靈魂真的很重要,誘惑騙局真的太多啦!但也許,這也是很多人做事的方法吧,才會讓某些人這麼大膽!

 

  喜歡裝傻是我一貫的保護色,在陌生的環境喜歡裝傻,沒有殺傷力、沒有攻擊性,默默的在角落觀察每一個人,是件很好玩的事!眼睛是最能透露靈魂的窗口,從這個窗口可以看出一個人是聰明、智慧、驕傲、自信、壞心眼、傻呼呼等等,所以從眼神當中就會告訴你很多秘密,所以這些奇奇怪怪,有的沒的,自然是能分辨一點的,學習不破壞關係是我這個超直白的人,最難的挑戰!人生啊~就是來被磨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 永慶房屋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