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   失落感也來的太快

 

  繼上週成交大事件,除了感謝單位的同仁,我也很感謝商圈裡的管理員朋友,一個人隻身來到台北,人生地不熟,我把他們都當成我在台北的朋友!認識管理員是房仲小菜鳥的工作之一,一開始真的是擔心得要命!從起初的聊天內容超級乾,到後來可以亂哈啦,也是大進步!

 

但他們理我並不是義務,很感恩他們願意跟我聊天分享資訊,這些日子受大哥們的照顧,讓我在台北工作不至於很孤單,在這寒冷的冬天買了熱咖啡,與他們分享我的喜悅,看到他們真的替我開心,替我加油,讓我覺得好溫暖阿!有些大哥還不願意讓我破費,我說是生平第一件成交意義重大阿,才勉為其難地收下,與大家分享喜悅,得到更多的溫暖開心,更勝過我一個人獨自喜悅!

 

個工作讓我開心的不是成交後的業績,而是這個工作真的可以透過你的努力讓別人看見,進而得到更多機會,在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之下,真心虛假交織混合,你如何分辨?!用心用情,穠纖合度更是高深的技能,也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但是這些技能是需要一次一次與人相處後受傷,再療傷修復,轉變成自己的能力,不變的是在怎樣都不要失去對人及生命的熱情!

 

 

  這一周有3天是公司總部教育課程,影響了本周認真做業務的的時間,其實心裡好急喔,對於再創造下一個業績,小菜鳥心裡也是會有壓力!還是希望趕快鎖定明確的機會,李小姐是我從公司系統的找到萬年客戶,也就是看屋看了很多年但都沒看到喜歡的,我跟她接洽的時間大概有兩個月,偶而打電話問她要不要看屋,有時候閒聊一下,她說看100間房子以上了,不想再看了,我們互相都知道曾經是公務員的身分,她對於電話裡的我還算是熟悉,終於在本周六她願意出來看屋了!

 

 

這天我獨自帶著她看了3間房子,看了100間的客戶就是不一樣,很多細節她都知道,甚麼增建、外推,都比我清楚!帶看當中,我也不斷鼓勵她,「你真的很會看房子,你應該多看才會找到適合的,這10年沒買到真的很可惜,房子沒有100分,100分的房子我們也買不起,吧啦吧啦…」。

 

隨後,她願意留下line跟我保持聯絡,沒想到…隔兩天,她就傳line給我,「黃小姐,我買到房子了」,沒想到她在買菜的時間,被我們分店的學長發DM的情況下,就買了她人生的第一間房屋!當下真是蠻傻眼的,原來看了10年看了100間的客戶,還是會迅速決定,原來她說不要公寓三樓(她現在就住公寓三樓),最後還是買了公寓三樓!說實在覺得小失落、小可惜,但是我還是很替她開心,也恭喜她終於在台北落地深根,雖然之後我不能再帶她看房子了

 

我想想這件事還是很多收穫的,老闆說客戶是因為我而再燃起買房子的慾望,哇!原來我也有煽動的能力;再者,她願意成交後告訴我,表示她起碼還喜歡我,認同我;最後是客戶說的話,千萬不要盡信,要不斷的測試,因為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到底要甚麼?!常常是遇到了才知道,再說一些理由來搪塞當初的想法!哈~很好玩吧,小菜鳥立刻遇到房仲工作最容易遇到的失落,客戶被劫走,反省之後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