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賀成交?另外的收穫

 

   因為接到了一間屋況超好,價錢合理,非常好銷售的物件稱為apple,從昨天開始學長們一直喊著「如雪,要成交了」、「如雪賀成交」,全店學長、還有店長都一直幫我向其他店介紹約看,發訊息,接著我的手機不斷響起,其他分店的同事們紛紛打來詢問,學長笑說如雪被點抬囉,喔!原來一直來詢問物件,電話響不停叫做「點抬」,真有趣!

 

從昨天就開始期待成交的場面會是怎樣,倒不是因為獎金或是業績,我對於這一整套的流程完全沒看過,甚麼見面談甚自談到半夜,到底能說甚麼可以說這麼久呢?!真的很想親自見證,期待啊!至於說成交的開心感,倒是還好,大概是新人很無感,亦或是說我開始再擔心,下一個apple在哪裡?!天啊!我好未雨綢繆喔!

 

  今天多虧了全店的幫忙,居然創造了22組,很不可思議!而我自己也貢獻了一組,黃小姐,一整個過程跟黃小姐聊得很愉快,她也很喜歡這個房子,但是由於我自己對於銷售流程不熟悉,我沒向她詳細說明,自己也沒求助,就又把她送回捷運站了!當然,事後才回報店長學長,已經來不及了,機會不好好把握就會瞬間流逝,被店長罵,也是很合理!

 

我可是打了20通電話以上才約到一組客人,卻自己把她送走,這樣我昨晚的約看跟今天的帶看等於浪費時間了,唉…有點氣惱,但是這個經驗更重要吧!學會求助、找支援、時時回報是我現在很重要的功課,只要我找一點學會,我就可以學到更高一層的技能!

 

  原以為今天創造了22組的帶看,就可以很順利的把我的大蘋果賣掉,我想好事多磨吧~還是非常感謝大家這麼努力的銷售,學長姊的幫忙,自己很多事都不懂,不懂行情,不懂什麼是apple,不過很幸運的是同事們都很幫忙,大家都不藏私的指導,所以自己真的很幸運喔!

 

  今天還有件有趣的事,晚餐時間學長請我陪同分店學長看自己的物件,自己的物件自己最熟悉,我就詳細的向學長及客戶解釋,不是自己的客戶一點都不緊張,我就跟這位西裝筆挺的中年先生聊開了!原來他可是桂田酒店的吳總裁,也是台南人,我們就相談甚歡啦!

 

總裁留下名片給我,邀請我可以帶我父母到新開幕的台東桂田酒店住宿,說要給我VIP價格,這位總裁還跟我聊他的女兒、他的家,總裁也說這間房子他有喜歡,大老闆說雖然跟我聊得很開心,但是還是會跟學長買,也要學長別擔心,這是因為道義問題,在江湖行走不可以不講道義的~哈,佩服大老闆!事後,我接到我學長的來電,向我說感謝,他說他一點都不知道客戶的來歷,客戶都不大透露自己的事,是因為我才聊開的,而且有機會成交!

 

  對我來說成不成交倒是其次,但是來這個行業,我就是想看看這個世界,看看這個社會,可以認識好多人,大老闆或是平民小百姓,看看不同的人的思維,欣賞大老闆的氣度,成功人士的做法!另外因為這件事,我也反思自己,應該跟每一個客戶都像這樣,像我對這位大老闆一樣的態度,我們就可以聊很多事了,就能增加彼此的信任感,今天沒成交~但是,我很開心,收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