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8.5第三十天:台灣..我回家了!!

行程:成田機場->桃園中正機場

天氣:晴天32度            總公里數: 0 公里

花費:1500日圓

 

   與狐狸相遇之後,沒想到我能夠在成田空港(Narita airport)認識這一位"台灣自行車高手",他的"163日"環日一圈,我居然可以小小的參與到,連我都好興奮阿!這天我們聊了一整夜的旅行經驗,分享在日本的趣事及在旅行期間的想法,有種相見恨晚的fu~...

received_m_mid_1407196038034_cba42f6ae025843732_0.jpeg

狐狸好強阿,真的騎完一整圈日本喔,更開心的是我們能在機場相遇!!

 

我們聊了許多台灣與日本的差異,她佩服我帶著"國旗"在日旅行,哈,她也是個對台灣現狀很有感觸的台灣青年!在日本,與日本人相處的期間,發現日本人是很以自己國家為傲的,與台灣的現況相反,多數台灣人總是抱怨台灣,如果我們都不愛台灣,台灣如何有力量更強呢?要讓自己更強,也愛著這塊土地"很美的台灣",我想一代一代下去,台灣就會有更多正向的力量吧!

 

感覺這天就是我們各自旅行的總結,真是一個完美的ending!狐狸超人的意志力,體力,對於夢想的追求,讓人佩服,她眼神裡所散發的脫俗的氣質,讓我很難忘,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念藝術的她拍的每張照片都超美麗的,讓我驚艷,我相信她一定能完成她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

 

     這一天我們幾乎沒甚麼睡,聊到凌晨3點多,5點多就我就準備報到手續,有台灣來的"狐狸"幫我送機真溫暖,今天早上東京有好天氣,有一趟平穩的飛行,我30天的日本單車之旅正式畫下句點

DSC_0440.jpg

5點了,準備check in....,準備要離開日本了....

DSC_0441.jpg

一大早也只有vanilla air的航班,這次在成田機場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有點捨不得日本了..

DSC_0449.jpg

早上的機場空蕩蕩,很多人留宿在機場,其實真的蠻好睡的....

DSC_0455.jpg

好幸運,今天有好天氣,就像我的心情帶著滿滿的收穫準備回家了...

DSC_0454.jpg 

Vanilla air的報到入口真的很偏遠,往台灣的航班,幾乎都是台灣人,好熟悉的台語口音喔!

DSC_0450.jpg

不可思議的日本之旅,沒有伴手禮,但我真的得到很多很多....,

 

   早上還在成田,不到中午就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熟悉的台灣有著放鬆的空氣,自在的氛圍,最美的室內空間就是桃園機場啦!入關之後,有一塊歡迎回家的招牌,讓淚點很低的我,超感動的.桃園中正機場離中壢健保局好近阿,短短的20公里,見見老同事在回台南吧!誰知道桃園機場周圍都是高速公路,是不能騎單車離開的,我搭車離開機場,就有熱心的公車司機主動幫我扛行李,好心的台灣人助我一臂之力,在我後面悄悄幫我扶單車,台灣人的熱心是你不用開口,就有人主動幫忙!本來你覺得習以為常的事,真的要離開台灣之後,才能體會台灣的好!(PS.我在日本摔車,或是搬運車子,從來都不會有陌生人"主動"幫忙!!)

DSC_0463.jpg

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很美的天氣,給我一個棒的旅程!

DSC_0474.jpg

 從國外一進到台灣桃園中正機場,超美的!

DSC_0489.jpg

yes!台灣真好!!我回家囉!

 

   這一個月的時間過的好快,好像做了一場美夢,想當初我在成田機場時好緊張害怕,被海關以為我是來日本亂的,不會日文,英文也很爛的我,居然可以在日本存活一個月!騎了1800公里路,去了東京,橫濱,鎌倉,靜岡,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戶,廣島,九州福岡,熊本,把我知道的日本都市都跑了一趟,看了好多的美麗風景,認識許多旅行中的朋友!人一直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陌生人鼓勵的握手擊掌,大卡車加油的低鳴,旅館內將的協;熱情的hidemizu夫婦,讓我有個開心難忘的一夜,更開啟我有勇氣與日本人交談;可愛的爺讓我看到更多日本生活人文,並受到他溫暖照顧,認識一位這樣可愛的爺,真是我的福氣!我們也約定以後還要一起旅行,所以小丸子跟爺的幸福旅行一定還會有續集!

 

   我這次的日本單車之旅生活花費約45000台幣,機票約15000台幣,旅程中紮營6天,摔車次數3次,修車3次,遇到3個颱風,夏季晴天平均騎乘溫度35度,旅程結束瘦了5公斤!整個旅程中沒生病,沒拉肚子,沒被警察抓走;還透過網路,有許多朋友跟我一起旅行,我真的很幸福幸運,我想這短短一個月會是我人生最美麗的回憶!

DSC_0492.jpg

往桃園高鐵的公車,30元,好便宜阿!司機大哥還會親切跟我打招呼,幫我搬行李,台灣人最可愛啦!!

DSC_0494.jpg

抵達高鐵站,我組車回單位,沒想到卻遇到旅程中有史以來最大一場雨.....

 

 

 

....這30天的故事,就像一場美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單車旅行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