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旅程中的每一天都有不同記憶,有很多歡笑,感動,淚水,過程中也常感到害怕,徬徨,痛苦,感謝老天給我機會去體會並且有機會好好回憶,沒有將過程紀錄,我好怕有天將會遺忘;旅程中的探索的喜悅,面對問題的反應,解決問題的思維,我很高興我從中成長了,達成我自己單車旅行的目的,學習到勇氣,堅強,開朗的人生觀;更開心能與你們分享這一切,旅行中的景色倒是其次,每次與人的互動,那個可愛的你,那種感動溫暖是我最不想遺忘的,人一直是旅程中最美的風景,此次紀錄也是為了旅途中的你們!

 

  短短一個月的旅程,何不像人生的縮影,有時候元氣滿滿,可以向前推進100公里;有時候身心疲累,停留原點卻得到意外風景;在痛苦的爬坡時,就一邊推車一邊讀日本50音;在無聊的公路上,找樂子看看美麗水溝蓋;在漫長公路上,從路旁棄置小物中找到我需要的物品;不斷迷路,找路,走回頭路,但每一步都是在前進,都有收穫;更重要是學會如何不要沉浸於負面心情,在絕境中,不斷找出口,沒有路走換條路走,這不就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嗎!

 

 

  旅程遇到一個可愛的日本爺爺,是我的福氣,老天真的對我很好,疼惜我,回國後,我常想爺爺可能真的100歲了,也許是個"日本精靈"要來幫助我的,回國好久了,爺爺的聲音卻還很清楚地出現在夢中,在自己國家都很難遇到像這樣投緣有趣的朋友,我卻在日本旅行中遇到他,緣分真的很神奇吧!明年一定要再跟爺爺來趟黑部立山之旅,老頑童與小頑童的一定會再見的....

 

  特別感謝"森雲"賢伉儷,協助我準備單車配備,陪我單車訓練;"Roni tong"給我出國經驗分享,訂機票注意事項,更遠飛到日本陪我"京都之旅";"阿瑄"幫我日文特訓,是我的日文小老師;"Peggie"給我心理支持,不斷給我加油鼓勵,讓我相信自己辦的到;高考同期夥伴陪我山路陪騎訓練;親友"秀琴""怡君"給我的營養補給,讓我旅途中免於感冒;網友狐狸給我很多日本相關建議,在日注意事項;台南市立醫院老同事給我醫療上的協助,預防接種及常備藥準備;感謝我的家人讓我勇敢去飛翔,如蘋協助我旅程中的資訊聯絡;感謝我的健保局同仁給我的支持,寶國組長的保健分享,謝謝大家,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有如此圓滿,順利,大收穫的旅程!

 

PS:在日本有很大的感觸是,只要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不論職業貴賤,穿上制服就是岡位上重要的一員,只要認真都是值得被尊重的,我認真看待我此次過程的紀錄,希望盡力完成,沒想到過程中也有很多收穫,寫作讓人思考邏輯更清晰,更學會表達,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透過查證收集資料,對日本的了解更深入,這一切就像是一場文字的旅行!只是寫作真的沒有想像中輕鬆簡單,反覆對稿,換詞,我想我的近視又加深不少了.....

 

紀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woUgqTZ2k&list=UUVthAP0Bc1DCR3uPND9YusQ

 

 

 

.....感謝你們一路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