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30第二十四天:咦!我多了一位夥伴!

行程:熊本鹿北(の駅)->山鹿->熊本

天氣:大太陽轉雷雨 33度             總公里數: 60 公里

花費:2920日圓 (住:2500)

 

   在"鹿北の駅"第一次睡帳篷睡到賴床,山區早晨就有涼爽的空氣,真是捨不得離開睡袋,但是睡在商店街前,也不好意思太囂張,趕快收拾行李,別妨礙商街.

DSC_4173.jpg

昨晚的紮營,好暗好黑還有一點可怕,六點多的鹿北,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卻感覺很安心!

DSC_4176.jpg

流浪漢裝備推滿桌.....真的是帶了很多有的沒的....順便一提,台灣金車出產"卡踏車"飲料水瓶就超好用的,完全不會發生跳瓶事件!

DSC_4177.jpg

早餐是水果餐,煮了煎茶,還有紅豆餅,真的是過太爽......

 

   從"鹿北の駅"觀光板上發現許多溫泉(山鹿,菊池,玉名),而我將沿著國道三號前進到山鹿(yamaka),在山鹿我打算好好享受一下期待的溫泉啦!沿途田野風景讓我騎的好開心,久違的公路喜悅興奮感,在九州重新找到了!一出發沒多久就沿著大下坡就到了山鹿市,沿途有溫泉湯屋(家族湯?),一連問了好幾家,可惜太早了都還沒開始營業,真是殘念啦.....

DSC_4199.jpg

九州"山鹿"的田野風景,田野上飛滿了蜻蜓,空氣新鮮!!

DSC_4206.jpg

整路的風景是這麼自然,騎起車來心情特別愉快!一個人就像飛起來這麼high!啦啦啦

DSC_4214.jpg

九洲真的好多山喔,還好國道三沒有陡的很誇張!很有元氣的,一邊騎一邊拍照!

DSC_4223.jpg

令人驚訝的小水溝,即使在住家後面,依舊清晰可見底,20年前彰化阿嬤家前的水溝都沒這麼乾淨!

DSC_4227.jpg

yes!山鹿到了,溫泉來了,造型好特別是燈籠?!還是法器?!

DSC_4233.jpg

中國風的燈籠嗎?!原來是山鹿市的象徵!這個山鹿市水溝蓋做的不錯!

DSC_4255.jpg

問了好多間都還沒營業,早上8點要泡湯會被當作瘋子吧!雖然不能泡,我還是參觀了一下,原來是個人的小包廂,還有臥鋪可以小休息,很不錯耶!

 

但是失望並沒有繼續蔓延,到了山鹿市發現了"溫泉促進協會"及公車總站,這裡有一個"溫泉塔"可供飲用,好甘甜阿,這裡有更多山鹿觀光資訊,帶著地圖到山鹿市街晃晃吧! 

DSC_4248.jpg

哈哈哈,老天對我真好,我發現了溫泉促進協會,有好多溫泉介紹!這裡是山鹿市的國道三號上,馬路變大啦!

DSC_4252.jpg  

還沒泡湯,先喝口溫泉水吧!源源不絕的溫泉水不斷流出,上面還提供水杯,真貼心!

DSC_4253.jpg

入口的感覺是甜甜的,甘的很明顯,有一點點溫泉味,但是完全不影響口感!有重複使用的水杯,也很環保!

DSC_4256.jpg

尋找八千代座,往小路上去找看看!會害怕迷路嗎?怕走很久嗎?!不會!不管怎樣一定會有路,走錯路回頭就好啦!

 

山鹿(Yamaka)是小小舊城鎮的感覺,好純樸,沒有任何百貨或是花街,順著指引就到了舊戲院"八千代座"及附近"無料足湯"(免費足湯),我終於泡到足湯啦!"足湯"讓我好意外阿,37度不熱不冷的水溫,有很強的湧泉,水質非常乾淨,深度及膝,ちいい(きもちいい,kimochi-i,舒服),旁邊也有溫泉塔供飲用,我一個人放肆的霸占整個溫泉超開心的!!

DSC_4262.jpg

很難得在小城市可以看到這些觀光指標,靠著指標我找到了八千代座,足湯,(據說熊入溫泉也很棒)!

DSC_4263.jpg

找到囉!八千代座,很古色古香的戲院,但似乎不是每天都有演出!這天沒有什麼觀光客在這裡!

DSC_4275.jpg

八千代座的街道,與戲院一起復古的很味道,街道馬路又平又整齊!搭上天空藍,好像明信片風景喔!

DSC_4282.jpg

我終於找到了足湯,接著來泡泡腳囉,整體上位置不算多,但是水質跟環境很好!

DSC_4289.jpg

水流很強,源源不絕,所以水質非常乾淨吧!超舒服的啦,在這麼熱的天氣,泡泡"常溫"溫泉,就是爽啦!

 

    隨後來了兩位爺爺,其中一位爺爺看到有外來客,主動跟我聊天,知道我從台灣來日本單車旅行,驚訝的不斷說"すごい"(sugoi,好厲害)!幾次嚇嚇日本人的感覺,真的蠻好玩的,一直向我誇獎台灣,說台灣單車是世界第一名的!說台灣很棒,台灣人很對日本人很友善,讓我非常吃驚,一直說ほんとう(hondou,真的嗎)?也推薦眼前這個足湯,會消除疲勞,要我多泡一點並且在此等候他,他立刻赤腳離開足湯跑走了,爺爺要幹嘛呢?

 

不久,他拿著山鹿觀光地圖,推薦我去便宜的さくら(sakura,櫻花)溫泉,以及介紹山鹿文化,八千代座表演的"燈籠舞"!超感謝他的,我拿出了台灣國旗貼紙跟郵票送給他,聊的太high引起了路人注意,這位帥哥一開口就是中文"你是台灣人嗎?"()有沒有這麼巧阿!在日本小鄉村還能遇到台灣人,原來"小熙"是外派赴日工作的,來日本也半年囉!今天是他的休假,騎著機車到處晃晃,真是很有緣,很有趣吧!

 

於是我們三個一起泡足湯聊天,爺還邊泡邊抓蟬,我則跟"小熙"聊著對日本的感覺,他覺得"日本的服務業很制式,每個人很像機器人"?!當我把台灣國旗也送給從台灣來的"小熙",爺爺笑到腰都彎了(真是超可愛的)!這個上午真的很驚喜,超開心的,但是還是得離開繼續前進,接著去爺推薦的さくら溫泉享受泡湯啦!

DSC_4291.jpg

我跟爺爺認識的足湯,爺爺好熱心拿了很多地圖給我,向我介紹他的家鄉"熊本山鹿"!

DSC_4292.jpg

在這麼鄉下的山鹿,還能遇到"台灣帥哥"小熙,超神奇的! 應該說是"小熙"好耳力,還是我太吵.....

 

   さくら溫泉有個很美,復古的外表,而且好便宜只要300¥,是男女分開的裸湯,內部環境好優美,有寬闊的溫泉池,挑高木製建材,泡湯時空氣中淡淡溫泉混著木頭香氣,好喜歡這裡!溫泉39,水溫偏高讓人熱得受不了,但台灣來的我很少泡湯經驗,硬是泡了近一小時才離開,泡湯的當中,我也發現日本人好妙喔,來澡堂洗澡洗了30分鐘,只泡湯5分鐘,在繼續洗澡30分鐘,讓我很驚訝!!(還不是少數)

DSC_4313.jpg

到日本第四周才享受泡湯的樂趣啦....這個さくら溫泉超級推薦的啦!很日本味的溫泉,但是內部禁止拍照,無法分享啦,殘念....

DSC_4302.jpg

買入湯卷都是機器化,我呆呆的不知道,服務人員還從櫃檯出來幫我服務,沒叫我自己操作,好貼心!日人服務精神真好,還是說他們單純的很傻!

DSC_4317.jpg

さくら溫泉外也有飲用溫泉,居民都帶瓶子來裝水,泉水源源不絕,好棒阿!我也想帶回家!

 

    泡完湯休息一下,一出溫泉大門沒想到居然又遇到爺爺,他開心的向我招手,拿著山鹿到熊本的單車道地圖,帶我走單車道?!有當地人要跟我一起陪騎一段,也是一件好事阿!於是我們就一起上路了!!(後來"小熙"告訴我,爺爺緊張我的行李,就在車旁幫我盯著,超感動的!)

 

   正式出發前,他還帶著我去山鹿店家試吃甜酒釀跟觀光一下,"甘酒"真是超好吃的,還欣賞了當地有歷史規模的酒廠,真是大開眼界,有在地人帶著觀光就是不一樣,爺爺一路上還向大家介紹我是臺灣來的單車客,讓我有吃又有拿,大家都對我很好!

DSC_4320.jpg

爺帶我去山鹿"傳統釀造商店",有味增,米釀,酒類,是要買東西嗎?!

DSC_4319.jpg

一進店裡,"內將"立刻拿出"甘酒"招待,有酒香,但沒有酒精成分,像是甜米釀,吃的到甜甜米粒,很好吃!

DSC_4323.jpg

接下來參觀千代園,這裡是釀酒小酒店,櫥窗上有各式日本傳統酒瓶!

DSC_4326.jpg

爺爺向店家表示有台灣人來訪,內將立刻帶我們進來店家裡面參觀,介紹千代園的釀酒歷史!

DSC_4330.jpg  

原來店家內部像是一個歷史館,有煮酒器具,釀酒桶,各式酒瓶,大開眼界!

DSC_4343.jpg

參觀完山鹿老店,我們出發囉!前進熊本!!

 

    爺爺推薦的單車道真棒,今天的大藍天配上田野風景,九州(Kyushu)真的很美,爺爺指著遠方的山頭是"阿蘇火山"的方向,那是我明天的目的地;這一路也經過竹林,陡坡,這段路大概有30公里,對70幾歲的爺爺來說不輕鬆,我也陪他慢慢騎,途中爺爺準備了點心作為我們的中餐,好貼心的爺爺;爺說我很聰明,知道全副武裝(帽子,面罩,長袖)騎車,不會曬太陽,他的手已經曬傷了,我說台灣人騎車都是這樣的裝備,台灣很熱,反倒是日本人騎車,穿的很少喜歡曬太陽!一路上我們都想買飲料給對方,又不希望對方花錢而作罷,真是有趣的兩個人!雖然途中有小迷路的插曲,但總是順利的到了熊本.

 DSC_4353.jpg

好開心喔!我今天有單車夥伴,旅程中第一次有人跟我陪騎,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DSC_4358.jpg

 爺爺帶我走的單車道,風景真的很優美,重點是很安全,單車道的規劃禁止汽機車進入,且避開重要幹道!

DSC_4370.jpg

爺爺準備了蜂蜜饅頭,當我們的午餐!是紅豆餅,在日本的甜點內餡99%都是紅豆!

DSC_4372.jpg

 好天氣,有美麗的藍天,雖然是單車道,路線依舊乾淨,路樹整齊!

DSC_4379.jpg

 看著爺爺的背景,有夥伴真的特別有安全感,也發覺自己的腦袋不用忙碌,可以放空了...

DSC_4385.jpg

世界最大的活火山-阿蘇火山,在遠方山頭,明天有一場硬仗!!

 

   到了熊本(Kumamoto)變天了,超聰明的爺爺找了適合躲雨的地方後,果然立刻大雷雨,神準的讓我傻眼,我一直誇獎爺爺聰明,爺爺反說我幸運,哈!除了下大雨,天空居然下了"冰雹",我從沒看過冰雹,還是在日本,真是太驚喜了,趕快上前撿著地上的小冰塊!爺爺也開心喊著チヤン(yuki chiyan),yuki yuki(冰雹也是雪的一種吧!),這場雨真的下的很久,幸運的是我們都沒淋雨,我跟爺看著照片解悶,....我心裡也開始擔心爺爺該怎麼回去呢?!

DSC_4408.jpg

哇!天空降下冰雹,很驚喜阿!我的第一次冰雹雨出現在日本九州熊本!!

 

   天色漸黑,爺爺向我推薦日本好物"日本網咖"類似台灣漫畫王,爺爺原本打算陪我到熊本後,他到此休息一下再回山鹿,他強調裡面是一人一間很安全安靜,是他在日本很常待的地方!而且今天開始變天了,這周日本將有兩個颱風襲來,這也不失為一個選擇,於是今晚我有了不同的體驗,住在"日本快活club"!

DSC_4413.jpg

日本快活俱樂部,就是台灣的高級網咖,我們在停車場躲雨,因為爺爺的介紹,我也到裡面大開眼界!

DSC_4415.jpg

爺爺也是單車愛好者喔!他有三台單車,這一台車16年了,保養的乾淨,爺爺說他每天都清潔,擦拭得乾淨才會想要騎車阿,也說日本人每天都要清潔,店家的招牌牆面都是乾淨的!

 

這裡很有規模,安靜又乾淨,一人一個小隔間,2000日圓/12小時,也提供衛浴設備,這裡有各類影集,漫畫,網路電視,還提供10幾種飲料暢飲,還有冰淇淋,真的比膠囊旅館好多了!缺點是....這裡正好沒有浴室,不能洗澡洗衣服!

 

7點進入culb後,我與爺爺就各自在小隔間休息,不懂日文的我,無法使用鍵盤,看不懂漫畫,只能寫日記,看看新聞,晚餐就訂club的烏龍麵,想不到這裡的食物也不錯,今晚有個俱樂部之夜,希望明天有個好天氣,讓我能出發阿蘇火山!

 

PS:外國人消費這類日本網咖,必須先以護照辦理會員卡,會員卡是不用費用的,有會員卡之後,往後只需出示會員卡且累積折扣喔!

DSC_4416.jpg

 小隔間內部,地上有軟墊,也有提供毛毯枕頭,一個女生是可以躺平,但是高大型男生可能會蠻擠得!

DSC_4420.jpg

 進了小房間後,貼心的爺爺居然立刻幫我準備飲料跟甜點,真的很不好意思

DSC_4422.jpg  

在日本網咖的烏龍麵,其實挺好吃的,爺爺堅持要請我吃晚餐啦!厚...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又很感謝他!

 

 

 

 

 

  ......緣分很神奇 ,有緣分 再遠都會遇見.....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