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9 第二十三天:太宰府豔遇?!Taiwan fan!

行程:福岡博多->太宰府->熊本鹿北(の駅)

天氣:大太陽35度             總公里數: 83 公里

花費:2540日圓

 

   昨晚與可愛的室友聊了一整晚,早上她也早起幫我送行,真是so sweet!旅行中遇到很有話聊的朋友,相見恨晚,但是時間到了還是要分離,即使是短短的相遇,依舊抱著超感恩的心情! 

    一上路就覺得元氣滿滿,也許是在福岡多停留一天的緣故,重新在公路上的騎乘讓我很開心,疲累也減輕很多,沿著國道三號往熊本(kumamoto)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春日市,大野城市都沒有特殊景點讓我停留.

DSC_3894.jpg

出發了,博多市區街頭,日本市區的街上行人磚整齊又平坦!

DSC_3897.jpg

離開福岡前,再來看看博多車站!各大城市車站,是我很喜歡的地標,白天晚上有不同的姿態!

DSC_3914.jpg

 帶著國旗,前進熊本,gogogo!!

 

   直到太宰府(Dazaifu)(這個地名好韓風喔),公路旁就能看到太宰府遺跡,觀音寺,讓我很順利的前進太宰府,而太宰府有最著名的"天滿宮",天滿宮主祀"菅原道真"這位歷史人物!歷史記載他學問淵博,又叫"學問之神",學生考試或是求職就是要來這裡拜拜,相當於"中國的孔廟"!

 DSC_3923

沿途經過太宰府南門遺跡,這片看似草原的大遺址,是以前的太宰府城

DSC_3933.jpg

太宰府城舊址旁有個觀音寺,之前在東京也見過觀音寺,原來是小型墳場,這裡也是嗎?!

DSC_3930

太宰府"觀音寺"是一個古蹟,古色古香,沒有發現甚麼奇怪的.....!

 

     關於他的故事也是相當有趣,"菅原公"是被壞官陷害,被貶到"太宰府"抑鬱而終,死後天有異象,災禍不斷,壞官也一個一個相繼死亡,朝廷人心惶惶,於是加封祭拜他,蓋了此廟!!讀日本歷史常常出現"怨靈"的橋段,他就是其中一個....其實日本的廟跟臺灣一樣,媽祖廟到處都有,天滿宮也是到處都是,而"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上千間天滿宮的總寺院!昨晚在福岡為了要找天滿宮瘋狂迷路,沒想到意外遇到天滿宮總寺院,人生有時候就是不用強求吧!

DSC_3960.jpg

 終於找到祭祀智慧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滿宮!天滿宮內的太鼓橋

DSC_3967.jpg  

天滿宮建在西元10世紀,至今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超多的觀光客慕名而來,應該是福岡,熊本必遊景點!

IMG_4305.JPG

其實,神社真的都差不多,會特別想來天滿宮是因為"菅原道真"的故事,讀了日本歷史讓我這趟旅行更有深度,更有趣!

 IMG_4311.JPG

好幸運!第一次在神社裡看到祈福儀式,神職人員穿著打扮看起來很厲害!

 

天滿宮外是一整排的商街,"伴手禮商店"好觀光氣氛,太宰府天滿宮著名美食是"梅枝餅",因為"菅原公"很喜歡梅花,還有個"飛梅"的傳說故事!這裡也販賣了好多"梅花"圖騰的小物,超可愛的!

DSC_3946.jpg

可愛的豆豆龍商店,萬年不退流行的熱門商品,好適合當伴手禮!

DSC_3947.jpg

天滿宮外的商店街,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可愛的擺飾,女生來這裡一定會瘋掉!

DSC_3958.jpg

這裡是天滿宮內部商店,有很多梅花商品,柔軟的紡織品上有可愛的圖案,每個都讓人很喜歡!

 

天滿宮真的是很有人氣,寺廟內好多觀光客,我在這裡遇到了一位"Taiwan fan"是位可愛的あに(ani,哥哥),住在東京北邊的都市,他是位非常愛台灣的日本人,來台灣四次了,最喜歡台灣的美食,小籠包,喜歡台灣人的親切,他邀請我到超市喝飲料交換email,於是我們散步天滿街上,吃了傳統日本彩色刨冰,商街上有間特別的starbuck,"koji san"說這是日本有名的特殊建築,果然是間創意的星巴克,看起來很厲害!!一路上嘻嘻哈哈輕鬆愉快,"koji san"說我非常非常友善,沒遇過這麼"friendly"的台灣人,希望有機會來台灣台南找我玩,我大笑說自己是"crazy taiwaness,welcome to Taiwan"!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中午12點了,我該繼續趕路,koji則去參觀"九州國立博物館"!很棒的太宰府之旅.....

DSC_3998.jpg

 彩色刨冰是日本夏天傳統食物,在小丸子卡通常常出現的,有好多口味,有不同鮮艷顏色!可愛!

DSC_4006.jpg

 koji san,可愛的大哥,我們一起吃彩色刨冰喔,我是紅色草莓,他是藍色蘇打,他的比較好吃....!我發覺40歲以上的大哥都很愛我,拍照都摟很緊啦!!

DSC_4008.jpg

koji告訴我,這間starbuck是日本有名的喔,造型真的好特殊吧!!如果有時間,就來杯咖啡吧!

DSC_4011.jpg

 離開天滿宮前,來吃現做熱騰騰的梅枝餅!

 

停留福岡爽住兩天後,今天打算要露營了,地圖顯示國道三號上,往熊本的方向有兩個の駅,大概是我今天落腳處了!離開大宰府(Dazaifu)後,下一個城市久留米市這裡是好吃拉麵的創始發源地,可惜我又熱又飽,沒品嘗拉麵就離開了久留米就往山區了....

DSC_4028.jpg

 途中經過一間寺廟,門外有小尼薩,而販賣機不賣飲料,居然賣"御守"耶!!

DSC_4040.jpg

 來日本第四周...總算吃到了納豆,好黏的蛋白纖維!喔...我不喜歡

DSC_4064.jpg

 今天跟豆豆龍很有緣,又在城市發現了豆豆龍專賣店!

 

   進入山區的八女市,是個產茶的山林區,九州的山林似乎比起本州原始,沒有破壞,沒有商業化,雖然是山路卻是異常的輕鬆愉快,第一個道の駅"たちばな"(tachibana),觀察一下紮營地形,稍作休息,九州的道の駅比起本州,販賣的都是當地農產品,植物園藝,商店規模也小很多,相當純樸.在這個休息站,有位帶著小朋友的爸爸好奇我的裝扮跟單車,知道我來自台灣也是相當驚訝,他以為我是學生!我說我是33歲是office lady,他立刻說"歐嘛桑",說小孩的媽媽也是33歲,是位"歐嘛桑"了,真想"白眼+揍扁"他,他是我遇過最直接的日本人了,也真是很可愛跟爆笑!他很熱情的跟我握手,要我一路上注意安全.

DSC_4121.jpg

爬山爬山,在福岡多休息一天,今天好元氣阿,完全不覺得累啦!

DSC_4092.jpg

の駅賣農產名,園藝,簡單的食物,環境也相對的簡單!照片中的藍上衣大哥叫我"歐嘛桑",給我記住!

undefined

日本跟台灣一樣很多年輕人不婚,晚婚,在休息站居然有"結婚相談",好妙喔!

 DSC_4096.jpg

下午茶時間!狂吃的原因,很怕山上沒有便利商店,還有最後一周了,想多嘗試不同的食物!!

 

   天色還早,我前往下一個の駅"鹿北"並在此紮營,在日本郊區的商店總是很早關門,趕在農產品銷售中心休息前,買了一些農產品及特價食物,番茄,葡萄,水蜜桃,"蜂蜜饅頭"(就是台灣的紅豆餅啦),鹿北已經算是熊本(Kumamoto)縣了,商店裡面好多可愛的kumamo小物喔,讓我更期待明天的熊本市區!雖然國道三是主要幹道,休息站卻沒有便利商店,頂多是十幾台的販賣機,七點前商店全關門了,就在商店外面搭起帳棚,在山區搭營非常舒服,晚上居然感到寒冷,算是幾次紮營當中睡的最好,最舒服的一晚了...

DSC_4132.jpg

 離開の駅"たちばな",繼續爬山,最陡的山路結束,是愉快的下坡!日本很棒的是每條公路都好平坦,指示路線也都很清楚,讓你感覺"生命"是很重要的!!

DSC_4138.jpg

 到了の駅"北鹿",天色漸黑,時間掌握的剛剛好!不用在山上夜騎...

DSC_4142.jpg

6點多,部分店家還開著,閒晃一下,太早搭帳篷很over.....

DSC_4160.jpg

 西瓜Kumamo san!!好可愛!出現在の駅"北鹿"商店!

undefined

 の駅"北鹿"有提供開放空間的休息室,裡面有塌塌米臥鋪,好想今晚就直接睡在臥舖上喔.....

DSC_4168.jpg

在休息室的臥鋪來個水果餐,啦啦啦,好幸福喔!除了最愛的水蜜桃,另外發現不起眼的"蕃茄",超好吃的!

DSC_4143.jpg

但是....在牆壁上發現了這個,日本通緝犯海報,好可怕喔!我還是低調在外面偷偷搭帳棚好了....(逃..)

DSC_4171.jpg  

搭帳棚睡覺前,再吃一下消夜!今晚就睡在店家前面,還有餐桌,非常棒的露營環境!

 

 

 

......旅行不只是玩樂,更讓我對人生有不同領悟.....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