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8 第二十二天:領悟日本之美

行程:福岡博多

天氣:大太陽36度             總公里數:30公里

花費:4740日圓(住:2900)

 

   繼昨天與異國帥哥的啤酒之夜後,一早又在交誼廳遇到昨天的"韓國男",今天是我旅行中的放假日,不用趕路沒有計畫,於是我們就繼續聯誼了!原來他是剛從澳洲(Australia)回來的背包客,所以也很有世界觀,英文完全是在澳洲從完全不會到現在能流利溝通,他建議我多開口說英文,他也告訴我,韓國(Korea)青年很難找到工作,除非到大都市,從念書開始壓力就很大,幾乎沒有假日,整天念書,所以出走國外的現象很多!

 DSC_3654.jpg

顯敏(中)是我第一位韓國朋友,是位非常有想法勇氣的青年唷!

DSC_3655

分享來自澳洲的巧克力,so sweet!

DSC_3657

推薦我自拍神器啦!看起來是很厲害,很適合我單車旅行使用喔!

 

還有大部分的韓國人都會有中文名,唸起來真的跟中文發音差不多,好有趣的異國交流!他是用非常open mind的心態與我分享這一切,澳洲經驗還有巧克力,臉上總是掛滿笑容,這樣的精神很棒!在旅行中,你會發現當你是open mind的心態時,你就是會遇到跟你一樣屬性聊得來的朋友(人生也是吧,物以類聚)!

 

原本對於韓國人就是有刻板印象,不喜歡韓國人,但是出國後的感覺是每一個民族有不同的歷史,導致民族性的不同,透過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也會改變你原本的想法,人總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很多誤解,或是自己為知道太多,太輕易斷言,反而蒙蔽了雙眼,不再接受新資訊,這些感觸是我旅行中的大收穫!

 

這天上午是一個很特別的早上,很歡樂愉快,還有可愛法國媽媽幫我們拍照,介紹他的家鄉, 我們一直聊到11點,他得趕往機場,準備飛大阪(Osaka)了!

 

   今天真的是要讓身體休息一下,打算就在福岡(Fukuoka)市區移動就好,我來到中央區的"福岡城",福岡城也是遺跡,但這周圍似乎有整片的公園(大濠公園,舞鶴公園),我沿著路到了"大濠公園",公園的中央是好大的內陸湖,這裡原是"福岡城的護城河",改建為公園,公園有外環濾水溝渠,使湖水非常乾淨.

DSC_3666.jpg

福岡市區,發現了一個好現代的稻荷神社!是唯一沒有紅色鳥居的稻荷神社吧!

DSC_3664

 途中發現她,這根本是我的stylu! 超美的啦!  

IMG_4293

到了福岡城,發現居然有民眾遛貓咪耶,好幸福的一幕喔!大概因為街道上不會有狗出沒的緣故吧!

 IMG_4298

福岡城遺跡,就是這些遺留下來的城牆,還很有誠意地做了階梯,上去之後很空虛....!

 

這裡雖然只是個"公園"但真的非常美麗,不像東京恩賜公園的古典優雅,大濠公園是很青春活力的公園,湖水上有各式鳥類(烏鴉,鴿子,麻雀,鴨子),水裡各種生物(好多烏龜,大小的魚類)都是悠悠哉哉,湖水也分為保護區"禁止釣魚"及"許可釣魚區"好有保育觀念;公園裡休憩的人們帶著書報,野餐(尤其看到上班族到公園午餐),吹奏笛子樂器,或小睡一下;寬闊的走道上分有行人道,單車道,可以慢跑騎單車;路旁種滿由企業認養的向日葵,而且花朵呈現不同的生長期,富有教育意義.

DSC_3704

大濠公園的中央是內陸湖,湖中央有小橋道路分割,此湖是經過"填湖造地"後剩下1/2,還是好大喔!

IMG_4289

走上小橋,就能欣賞兩面的湖水風光,湖水沒有臭味,沒有垃圾,散步其中就是很舒服...

DSC_3693

過了小橋之後是更原始的林地,但仍然不髒亂,看的出來很用心維護!

IMG_4280

很有保育觀念,開放釣魚區及禁止釣魚區,皆大歡喜!

 

雖然這裡只是個"公園",但今天在這裡我有一種很深的領悟,日本的美在於萬物和諧的共處,人跟動物之間的那種融洽!不管是在宮島,看到人類與野生鹿的和平相處,或者只是一個小小公園,都能看到鳥類不怕人的親近,每天早上都能聽到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到處都有長得很美好的花,很茂密的樹及樹上爆多的蟬(現在的日本孩童還拿著網子捕蟬,這已經是我這個時代在台灣都沒看過的事).....日本的美是很簡單的,在一個沒有破壞,乾淨的環境裡各種生物都是輕鬆愉快地活著,人也是其中的一種生物,在這種環境自然感到舒服.

 DSC_3680.jpg

大濠公園外環濾水溝渠,使的湖水非常乾淨,水道的水也乾淨,連鴿子都下去玩水啦!我靠他們很近拍照,鴿子完全不怕人...

DSC_3709.jpg

公園水道周圍種了一整圈的太陽花,很簡單卻好美麗,在這裡運動很幸褔!

 DSC_3675

常常遇到熱心的日本人主動幫忙拍照喔!與我一開始覺得日本人冷淡的印象,有了一點改變!

 

   離開很美的大濠公園,接著到鄰近福岡塔的"福岡海濱公園",這個具規模河濱公園有特別設計,有很美的建築,土黃色小城配上盡頭藍色的海濱教堂,沿途有白色商店賣冰,BBQ,紀念品,好繽紛熱鬧;沙灘區有規劃沙灘排球,還有海上摩托車停放處,沙灘上也有設有涼亭,在中午12點居然很多人在日光浴,真令我吃驚,我也在這裡發呆放鬆觀察日本人.

 

在這個海邊各種年齡層都有,我也發現日本人很喜歡大熱天慢跑,why?!海邊有很多小小孩(2-3歲),父母親讓小小孩自己拿東西,自己擦拭身體,穿衣服鞋子,父母只給予一點協助,這些小小孩很少坐娃娃車,這麼小的年紀都自己拿著泳圈跑在爸媽前面,這跟臺灣也很不一樣!日本的海邊有防護線,只可以在線內玩水,有坐在高處的救生員警戒著,這樣設備周全的公園是免費的,日本人好幸福啊!

DSC_3722.jpg 

 前進福岡海濱公園,耶!福岡塔就在前面喔!!好大的馬路,行人單車道跟汽車道一樣大,很尊重行人路權!

DSC_3729

海邊到了,看起來很特別耶,像是沙漠中的海邊嗎?!單車停車場完全爆滿,現在可是中午12點!

DSC_3731.jpg

 so surprise!海邊怎麼可以做的這麼美!!

DSC_3740.jpg  

我覺得我來到了歐洲小島,準備要來天體營了!!第一次在這麼美的海濱公園!

DSC_3744

海邊旁就可以直接BBQ,大口喝啤酒,感覺很棒喔!爽啦!!!!!

DSC_3749.jpg

部分日人膚色偏白,曬不黑,所以他們喜歡做日光浴,他們自備帳篷,海灘墊,沙灘上沒有漂浮物,沒有垃圾,wow!!

  

    在到附近的福岡塔看看,三角形的建築設計就坐落在商辦區,福岡塔高度234公尺,為在九州最大都市又緊臨海濱,夜景應該很美吧!他還有一個很閃的名稱"戀人聖地",很多情人來這邊約會,晚上應該會閃到爆吧!高塔周圍規劃出一片觀光景點,有福岡博物館,圖書館.

DSC_3782.jpg

前進福岡塔,意外發現周圍有10尊印度神像,我只知道象神啦!!

 DSC_3767.jpg

 好貼心的創意喔,在福岡塔前有一台照相機,讓你可以簡單地把整個福岡塔拍起來喔!!

DSC_3777.jpg 

結果是就....答噹!!我跟福岡塔一起入鏡啦!!這裡可是戀人聖地耶!!

 

一個人在"福岡塔"瘋夠了,也該回去覓食了,沿途總算發現大超市,真開心!今天真的是放空發呆,觀察日本的一天,沒有往前推進有點小罪惡,下午5點就回到"花宿"休息,用餐.真是隨興優閒的一天.

DSC_3800.jpg

 回程囉!再度經過五星級Hilton Fukuoka Hotel福岡巨蛋!這也是福岡著名地標!

DSC_3796.jpg 

很漂亮的裝置藝術,散落一地的貴賓犬,變成粉紅色糖果氣球,超口愛!

DSC_3809.jpg

 最後一周很放縱,到了日本mister dount 試一下,結論是跟台灣的一模一樣!這樣600日圓完全不會飽!

DSC_3818.jpg

又繞到大濠公園外側,居然有一大片的蓮花啦!每株蓮花都好健康活力喔!

DSC_3828

真開心,找到福岡市區的大超市,在日本大超市都會賣鮮花,卡片喔!好特別!

 DSC_3830.jpg

日本的芒果一顆要近800台幣,是發生甚麼事啊???!!! 就是來自天堂的芒果吧!哈哈

DSC_3840.jpg

 興奮!在福岡遇到第一個市場,小小一條道路,但似乎只賣海鮮!

DSC_3845.jpg

放假這一天就是吃吃喝喝,這天的晚餐一樣是超市便當跟啤酒..在日本吃最多的是布丁吧,30天大概吃了20顆以上

DSC_3847.jpg

 我在"福岡花宿"留下的痕跡,下次有到"花宿"去記得找找看阿!

 

從"花宿"提供的地圖,又發現了祭祀"學問之神"的天滿宮,立刻衝到天神區,一直找到天黑都沒有找到神社,但也沒白來一趟,原來天神區是福岡的大商區,國際名牌百貨,流行小店真是個很好shopping的天堂!好多年輕新潮的年輕人,這也是一種風景! 

DSC_3849.jpg

我住的花宿附近就是這麼浪漫,一個轉角都適合拍偶像劇...啦啦啦..轉圈圈!!

DSC_3852.jpg

小河旁邊都可以散步,日本的城市觀光休憩規畫的很好,所以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喜歡來日本!

DSC_3858.jpg

甚麼!!又關門了!我第二次遇到足湯都泡不到,在日本三周了,都沒泡過湯啦!

DSC_3867  

 在天神鬼打牆直到天黑,我放棄天滿宮啦!!(翻桌)不過意外發現這裡是流行重地耶!!好好逛喔!

  

   雖然今天沒移動,晚上沒找到"學問之神",但今天依舊是收穫滿滿喔!花了一些時間交朋友,花了一些時間好好認識日本之美,看到日本父母的教育方式,對於日本對於大自然的態度,這些都需要停下腳步,慢慢觀察才能體會,很開心留在福岡兩天才能有這樣的心得!第二天晚上,換到2樓共用套房,這晚我有個台灣室友,三人房只有我們兩個,整夜都聊著對於日本的感覺,在異鄉遇到聊得來的朋友特別興奮,"齡"畢業於台南成大,她從小的夢想就是到日本唸書,所以靠著自學日文,研究有關日本一切,一直堅持著夢想,總算拿到台灣教育部的補助來日本留學一年,真的超厲害的,我很欣賞他的逐夢踏實,勇敢追夢!

   她在日本的這一年,認為日本的教育很棒,老師在意的是學生的品德,做人做事的態度,而不是只在意考試分數;她的日本同學也較單純,不會有壞腦筋想投機取巧,台灣人都知道的投機方法,她們居然會覺得我們很聰明;另外"齡"說日本電車很準時,但常常發生人身事故,"人身事故"就是有人臥軌啦!平均一天兩起臥軌事件,若是發生在重要支線,一大堆人可是上班遲到的,日本社會的壓力可見一般!這一晚我們聊得忘我,"他鄉遇故知"大概足以形容這樣的感覺!

DSC_3886

睡前在上頂樓喝點啤酒,吹吹風,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停下腳步,有時候收穫更多.....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