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5 第十九天:宮島!!你也太美了吧^^

行程:廣島->宮島->岩國

天氣:大太陽36度             總公里數:75公里

花費:1749日圓

 

   昨晚彩香的建議似乎可行,一早用手機訂了福岡(Fukuoka)成田(Narita)的機票(Jet航空公司加買行李及燃料稅約14000日圓),今天也打算去宮島看看,與"婷"一起早餐之後,我們就各自出發了.

DSC_2960

Crape hostel客廳,走簡單溫馨路線,在車站附近,到廣島玩很方便!

DSC_2961

 騎單車好容易餓,每天都吃超多,拼命吃就像是汽車加油一樣,才有動力!

DSC_2964

 到日本人家中,鞋子要放整齊,換室內拖鞋,否則很失禮的

DSC_2966  

便宜旅館常位於不起眼的小巷,我真佩服自己找得到crape

 

   在離開廣島(Hiroshima)前,再度回到平和紀念公園附近,參觀"廣島城",也像其他城一樣展示"刀劍","盔甲","鬼瓦"等,對古城無感了,還好有古裝讓我玩扮家家酒,廣島城裡面是男性服飾,也算是有點變化,我想我對城堡的回憶,大概變成很膚淺....

 

廣島城內有個"廣島縣護國神社",規模不大,看起來簡單肅穆,發現這類祭祀軍人的神社,都是比較嚴肅,不會有意外的小驚喜!

IMG_3998.JPG

廣島城又叫做鯉魚城,因外觀顏色像黑鯉魚,據說是依據大阪城外觀建造

 DSC_2988  

廣島縣的護國神社,肅穆簡單

 IMG_4014.JPG

也可以搞笑!穿男裝,戴假髮帽,擺個很man的姿勢,沒再怕丟臉了!

DSC_3018.jpg  

這裡有全套完整的武士服,可以自己慢慢玩,不另外收費喔

  

   早上為了訂機票,九點才出門,逛完廣島城都中午了,中午才開始要上路真讓人懊惱,好熱啊!太晚上路,每次都搞到要夜騎,危險又沒有風景可看,唉.....

繼續沿海岸線前進,過了廿日市市(Hatsukaichi),終於看到遠方出現"宮島口渡輪船入口",人與車的來回船票是560日圓(人來回360,單車來回200),旅行中第一次要跟單車一起坐船,超興奮的,彩香跟我說宮島(Miyajimacho)很美,到底是甚麼樣的地方呢?!

 DSC_3058.jpg

 御手洗川?!好特別的名字喔,御手洗是廁所的意思耶!所以是一條廁所河?

DSC_3060.jpg

御洗手川,一樣是很乾淨的!每一條河川都沒看到有垃圾,真是厲害!

DSC_3065.jpg

沿路經過的海灘,長滿海藻,有海鳥覓食,很原始自然的感覺

DSC_3073.jpg

今天還是36度,好熱喔!只要經過小公園,一定要找水源,順便休息一下

DSC_3078.jpg

很狹小的單車道,但有單車道就要感恩了!沿著路走就道宮島口

DSC_3085.jpg

我跟"小紅馬"等著坐船囉!宮島 我們來了!

DSC_3105.jpg

船務大叔人好好喔,主動幫忙拍照!坐船好high阿!

DSC_3111.jpg  

讓我想起在台灣環島,我也從八里到淡水,小港到旗津,這次來日本居然也能跟單車坐船!

 

     渡輪班次15分鐘一班,連汽車都可以上船,類似高雄小港旗津的渡輪,約十分鐘就抵達宮島,一到宮島(Miyajimacho)看到的是小平原跟小山,大海,整個環境就是很自然,很原始.我立刻踩上單車往"宮島自然公園"前進,我陸續在公路上看到小鹿,太驚喜了!我不知道宮島有鹿,在自然公園有整群的鹿,這次沒去奈良看小鹿,卻在宮島意外遇見,真是開心又意外!

IMG_4078.JPG

 自然的宮島,每一區都很美麗,讓人心情超級愉快放鬆的

DSC_3148.jpg

 蝦米?!有鹿耶!!居然不怕人,可見在這裡鹿跟人和平共處!

DSC_3181.jpg

 哈哈,可愛的小鹿排隊過馬路,好乖喔!公園的另一端很多歐美人士在海灘,草皮日光浴喔

 

再往海岸邊走,這裡真美,讓我徹底又放空發呆了,休息過後,我卻發現輪胎怪怪的,原來破胎了,這一個禮拜,我一直心想著也太幸運吧!這次在日本都沒有爆胎,破胎,才這樣想的時候,就立刻破了,真的烏鴉嘴來的!於是我在這些小鹿當中,換好了輪胎..

DSC_3241.jpg

很美的宮島,很想分享給你們,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DSC_3198.jpg

還好只是換胎,如果是複雜的問題,宮島應該沒單車店!單車旅行補胎,換胎是最基本的技能

 

宮島(Miyajimacho)最出名的是"嚴島神社"跟"海中大鳥居",嚴島神社也屬於世界遺跡,創於西元6世紀,祭祀創造日本人的女神.而嚴島神社又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

我趁著夕陽下山前,趕快去神社.超幸運遇到退潮,才能下去海灘拍照,紅色的大鳥居搭配藍天,大海.整個超美,超夢幻的,我好感謝彩香,好幸運遇到她,否則我一定會錯過這個美景,嚴島神社是旅程中唯一要收費的神社(因為是世界遺跡吧),可惜要閉館沒參觀.

IMG_4153.JPG

海裡的大鳥居,搭配藍天白雲,這樣的景色真是美麗,是日本三景之一

IMG_4177.JPG

嚴島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是要收費的神社,但要閉館了,殘念!

IMG_4181.JPG

我跟世界遺跡"嚴島神社",一個人的旅行依舊充實,滿足,幸福!

IMG_4188.JPG 

宮島的豊國神社"千閣",關門了,只能在外面參觀

IMG_4191.JPG

"千閣"隨處一景,在宮島的一切,都很美好...

IMG_4197.JPG 

五重塔,日本各地大寺廟都有五重塔喔!

 

回到神社外找單車(單車總是隨意亂停),我發現怪怪的,單車前袋居然關上(我貪圖方便沒再關包包),我還在想發生什麼事時,兩個歐美大姊過來告訴我,我的地圖差點被吃掉,她們拼命幫我搶回,小鹿還很生氣想攻擊她,哈,天啊,我的地圖真的少了很多頁,超感謝這兩位女士,否則接下來的旅行,可就開天窗了!當我再檢查我的地圖時,可怕的小鹿又來啃我的地圖,原本可愛的小鹿瞬間變成惡魔!

 DSC_3249.jpg

天啊!我很重要的一頁,行程表被吃完了!!

IMG_4212.JPG  

就是這樣亂停車啦,又不關包包,才會被小鹿得逞

 

   最後到宮島商店街,我制止了正在吃塑膠招牌的小鹿,老闆娘好感謝我,這裡的居民應該對小鹿很困擾吧!日本的觀光商店街常配合著景點而關門,我到商店街時,商家差不多都關門了...在這裡,遇到了四名台灣大男孩,算是小豔遇了嗎?!真開心,我們同行了一段,開心的聊聊天,終於可以大聲放肆的說中文了,這幾周只能說"害害害",看到他們好友一起旅行真幸福,分享了他們的喜悅!

DSC_3202.jpg

小鹿是很餓嗎?連招牌都吃掉了,宮島人對小鹿,頭很痛吧!

DSC_3253.jpg

 一個人的旅行也可以很精彩,豐富,難忘!!

DSC_3261.jpg

 在宮島巧遇台灣大男孩,在國外遇到台灣人特別親切溫暖,而且....可以大聲說國語啦

DSC_3264.jpg 

金氏紀錄大湯匙,是宮島的吉祥物,很會吃飯的宮島人?!

  

    其實宮島超美,真的非常喜歡這裡,也想在宮島留宿露營,但已經決定要去九州(Kyushu),還是趕路前進到岩國(Iwakuni)吧!最後趕搭6點多的渡輪回到宮島口,繼續前進岩國!從郊區進入岩國,又是迷路,又是天黑,總算到達岩國市區,這裡市區怎麼都是花街呢?!花街上有小姐直接在街上招攬男客,我在岩國找不到旅館,於是在公園紮營,其實這裡頗不OK,周圍有花街,KTV,居酒屋,喝醉的日本人,但是10點了還是住下,這一晚相當不平靜,有喧嘩的日本人,半夜居然一直有東西磨襯我的頭,嚇死我了,很害怕的打開帳篷原來是.......... 一隻大笨貓

DSC_3296.jpg

宮島口車站外有一個蘭陵王!他的面具好可怕喔!

DSC_3299.jpg

前進岩國,天漸漸黑了....

 

DSC_3305.jpg 

自以為是想抄截徑,居然走到鄉下郊區,單車旅行,迷路是常有的事...

 

 

 

...面對問題,記得保持冷靜,只要一直前進 總會有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