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6 第二十天:九州  我來了!

行程:岩國->周南->小倉(九州)

天氣:大太陽36度             總公里數:65公里

花費:8522日圓(住:4500,JR:2300)

 

   昨晚睡在可怕的公園,有不平靜的一晚,能賴床睡到六點,好像適應帳篷生活了,有具備當"遊民"的資格了....我在公園煮早餐,吸引了一位年輕人目光,當他知道我來日本旅行後,一直說すごい"(sugoi,好厲害),向我擊掌打氣!這位一晚沒睡的酒保,也是位熱血青年喔,讓我一早就收到日本人的鼓勵,很元氣!!

DSC_3316.jpg

 馬路上掛上白色的彩球,這在台灣感覺會很怪喔!!

DSC_3310.jpg

 開放式的公園,四周都是馬路,有居酒屋,KTV,不是很適合的露營地點!

 

     日本夏季是許多祭典,岩國(Iwakuni)市區街上掛滿了"白色"彩球作為祭典裝飾,街上有不同氛圍,早晨的岩國跟夜晚果然差很多,否則我對岩國印象不大好,誤會他是個淫亂的城市?!在岩國看到"錦帶橋"指標,日本名橋?!繞過去看看吧!原來他是座美麗的木橋,還意外發現了岩國城,岩國山城就在橋的對面,就座落在山頂上!

 

錦帶橋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是某任岩國城城主下令建築的,原本整體都是木橋,後來木頭基座被沖垮後改為石墩,要上橋觀賞可是要收費的(300日圓).我就在橋頭看看拍照,這裡真的蠻美的,這天老天給我一個好天氣,古橋,小溪配上藍天怎麼看都是美景!這種意外的美景,總是讓我特別興奮開心!

DSC_3322.jpg

錦帶橋及對面的岩國城,山城好遠喔!!

DSC_3323.jpg

錦帶橋兩旁的街道,在觀光區有會有特優美的商街

DSC_3327.jpg

一大早就有觀光客,而錦帶橋下溪流兩旁,可是很多釣客的,就是個著名觀光景點!

 

   今天打算從周南(shunan)坐車到九州(kyushu), 一路上又是不間斷的山路,日本的"中國地區"被山陽線貫穿,進入中國後(岡山),基本上除了城市以外都是山區,路上許多隧道,這幾天肌肉疼痛更嚴重啦,總之這一天騎得很吃力,好像酷熱下的一場馬拉松,騎到手軟腳軟,就躲在公路旁就啃起食物.吃飽了繼續上路.

    無止盡的山路,讓我思考到我目前的工作現況,已經從公職岡位離職,想要轉戰業務工作,一直以來我對於工作上的摸索何不像旅行中的找路,雖然對於未來很害怕,相信一直前進,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山路很難走,我也告訴自己,現在還有時間可以騎車,旅程結束就要面對繁瑣的生活及工作,更增加我騎乘的力量;讓我相信自己選擇的路,再遠再難走,卻走得很甘願!

DSC_3349.jpg

依舊是艷陽天,今天要前往周南,縣道15號,是通往周南的必經之路!

DSC_3353.jpg

衝阿!山陽道,一直爬山沒在怕的!

 

   "縣道15號"是一條讓我印象深刻的公路,尤其是途中的一個隧道,長度一公里以上,沒有單車道,只能沿著隧道旁水溝蓋上走,寬不到50cm,幾乎無法騎乘,連牽車都很困難,只好人在車上踮著腳尖推車,公路上車速都有60km/h以上,有時大卡車的一個風切讓我站不穩,差點就掉落到公路,非常可怕,但也無法回頭(路太小回頭也困難).

 

我整個腦袋除了害怕,還一直想到我的家人跟好朋友在等我回家,無論如何都要平安的離開這個隧道,幾乎是爬行速度前進,重心稍微不穩整個人就貼在積滿黑塵的牆面,這一公里真的有一世紀這麼長,總算是平安出隧道.即便路上遇到麻煩,我仍然覺得我很幸運,在日本旅行到目前都還沒有斷糧斷炊的情形.老天還是很眷顧我的!

DSC_3362.jpg

非常窄小的人行道,且路面凹凸不平,根本不能騎車!

DSC_3361.jpg

 天啊!!終於看到出口,要哭了啦,我要平安回家!!

DSC_3364.jpg  

出了隧道,這美麗的景色,剛剛恐怖的一切好像沒發生過!其實我快嚇破膽了....

DSC_3379.jpg

在路上看到一間很特別的....餐館!

 

   在山區公路,也看到另一面日本,總以為日本街道非常乾淨,但郊區公路上還蠻髒亂的,有許多大貨車司機隨意亂丟垃圾,我也在這條路上找到我需要的麻手套跟黑膠帶,也算是在無聊公路上的小收穫.

DSC_3382.jpg

走無聊的路也要認真走,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DSC_3406.jpg

 途中一間便利商店,AEON,嚇破膽的我趕快進來補一下!

DSC_3408.jpg

 日本的超市有自動結帳機喔,非常簡單操作,四台機器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協助服務,好便利!

DSC_3414.jpg

 這天爬山爬得好累,隧道走的很害怕,所以狂吃來慰勞自己一下!!

DSC_3415.jpg

甚麼鬼燒,不好吃.....只有水蜜桃是我的最愛!

  

   好不容易總算到達周南(shunan),到了市區尋找車站,原來周南的車站不叫周南站,差點就錯過車站,我在德山站向站務員比手畫腳,買了一張到達九州小森江(komorie)的車票,2300日圓.

 

打包好車子,車票卻無法進月台,才知道我買的不是新幹線JR快車,而是需要轉4次車的普通車,站務員大概看我"流浪漢裝備"幫我訂了便宜車票吧,人真好!因為上錯月台,月台旁的站務員還幫我標註該在哪站轉車,超貼心的,(而且那時我的車快到了,讓他壓力很大,真是很抱歉@@).

DSC_3423.jpg

好開心啊!我的第一張JR車票!!是靠著地圖,才亂買到小森江!

DSC_3427.jpg

貼心的站務員還幫我寫上翻譯,哪站,哪個月台轉車,其實月台旁都有班次表,轉車的銜接通常也不會一直換月台,非常方便!

DSC_3428.jpg  

 好興奮喔!我跟小紅馬要一起上火車喔,一起在德山車站月台上,好不可思議!請注意我的單車,沒有全部拆卸,車頭是露出來的,我沒有被制止,但請注意不要妨礙到它人喔!

  

   好緊張,要坐車了!沒想到車子居然誤點了15分鐘,所以站務員寫的時間及班次就沒用了,還好來日本前,我有先做過功課,很快看懂月台上的班次表,等車時就跟月台上的小姐亂哈囉,遇到一個同年紀的辣媽,小孩子都7歲啦!!

 

興奮的坐上日本電車,其實跟台灣電聯車,捷運差不多,我的自行車行李引起其他乘客的注意,有一群可愛的國中妹似乎對我很好奇,我們就聊起來了,她們熱情向我推薦福岡,熊本,鹿兒島這幾個都市,還有九州博多拉麵,也教我日文,可愛的熊本熊,叫做"kumamo"喔!她們曬的臉頰紅通通,有健康的黑皮膚,是排球隊的選手,看到她們這樣健康陽光,覺得跟台灣差異真大,在日本運動很盛行,棒球,高爾夫,排球,連女生都曬的這麼健康,蠻好的!

DSC_3430.jpg

 火車班次表,粗體黑字是24小時制,小黑字是分,圈圈數字是月台號碼,日本小車站月台就有7道月台!

DSC_3432.jpg

開心!第一次要搭乘長途路線,前往九州,會經過跨海隧道喔!

DSC_3438

在日本搭乘公車,電車是不可以接聽電話的喔!坐普通車缺點是各停靠點沒有指示牌,只有日文廣播,最好要知道此線每一站停靠點,以免坐錯站!

 

   坐車旅行真是舒服,一下子就把我需要騎一天的山路,在不到三小時結束,但是一下車有座更大的高山在車站前@@,九州(Kyushu)也是個山多到不行的地區阿,我打算在九州停留10天,大概可以漫遊九州了吧!在九州司門(Moji)站下車,重新組車再出發,(車票原是買到小森江,但那是更遠離北九州市的車站),一到九州非常興奮,好像到達另一個國度!

 DSC_3445

司門車站前,已經要七點了,天色依舊很明亮!大座大山很嚇唬人,來九州也是要一直爬山吧!

DSC_3451.jpg

 往北九州的小倉前進,市區居然有摩天輪,日本也是摩天輪氾濫的國家!

 

   到達九州都快七點了,就立刻找旅館,最後還是靠著手機APP(booking.com)在小倉找到便宜hotel,雖然今天好像生死一瞬間,讓我第一次感到害怕,但一切都結束了,晚上有個舒適的房間,真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DSC_3453  

假日在小倉4500日圓/晚,是很便宜的價錢了!日本的平價hotel,長的都差不多!   

DSC_3455.jpg

窗外出去就是小倉車站,旅館周圍也是商區!算是不錯的地點,下次來小倉可以考慮!

 

 

 

 

......苦行僧的旅行方式,讓我對很多事有了頓悟.....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