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4第十八天:我在慰靈碑前掉淚了

行程:三原->東廣島->廣島

天氣:猛暑日36度             總公里數:93公里

花費:4032日圓(住:2000)

 

   經歷昨天快昏倒的一天,有個好覺真幸福,第18天了,膝蓋,足踝,腳掌,手掌手腕這些地方都不舒服,身體疲累爬不起來,快九點才離開三原,日本氣象廳叮嚀今天開始是日本的"猛暑日",小心"熱中症"(中暑),一上路便是33度的高溫侍候,今天目的地是廣島(Hiroshima),是一直爬山的路線,做好心理準備出發吧!

DSC_2694.jpg

三原市街的彩色人像,穿著祭典衣服在跳舞!

 

   離開三原小漁港後,開始往山區走,第三週了,公路上的日式民宅看到膩了,對小神社無感了,連古城也有些無趣了,沿途都是農村風景,但是我心裡對廣島(Hiroshima)可是非常期待的,廣島有別於其他都市的歷史意義.

DSC_2710.jpg

離開三原港後,直接進入山區,今天有場硬仗.

DSC_2718.jpg

在郊區有特殊販賣機喔,賣些蔬果,雞蛋,農產品,好特別喔!但是不會壞掉嗎?!天氣很熱耶....

DSC_2722.jpg

郊區山路並不是很寬廣,也沒單車道,要很專心看路跟閃避大卡車.我還帶了MP3去日本..都沒用到,

DSC_2758.jpg

去廣島的路上,還要經過很多涵洞,一沒注意又要鬼打牆了!

DSC_2763.jpg

經過上次維修之後,山路走多一點,車子又開始怪怪的.....

 

不知道爬過幾個小山,很累就牽車散步,讓不同的肌肉群休息一下,這種郊區幾乎沒有公園,廁所,商店,是我唯一覺得很難找資源的路段,我只能向住家借的水龍頭裝水,弄濕身體來降溫.今天就一直在山區趕路!山區公路路況很不一定,雖然是山路,路上都大貨車,卡車,有時為了配合單車道必須過馬路,記得按壓"行人單專專用信號",否則過斑馬線要等很久喔!

 

下午一點,我才到達途中的第一個都市東廣島(Higashihiroshima),為了一個日本古墳,繞道東廣島"西",但是古墳的指標卻消失了,這趟多繞了10公里,唉..;在東廣島市已經是一個大都市的規模,讓我對廣島更期待了!

DSC_2804.jpg

在日本看到的政治人物海報,都是小小的,一定是獨照! 

DSC_2818.jpg

卡在七池公園超久的,一直找不到往廣島的方向

 

這天騎車時,我也開始規劃後半段的旅程,原本行程是本州九州,因為考量體力,我決定只在本州,從廣島繞中國地區回到京都坐車回東京,但便宜夜巴士(9000日圓)已經不能坐了,就得搭乘成昂貴JR(20000日圓),這樣的費用我乾脆從關西飛回台灣(15000日圓),但是東京到台灣的機票就得損失了!真是要好好想想....

 

   下午酷熱時間,一樣繼續趕路,廣島市郊沿路並沒有特別景點,這天真是讓我熱的快融化,領教了"猛暑日"的威力,途中,我在7-11休息並且嘗試使用網路booking.com預約了旅館,預約旅館的也代表,今晚一定要趕到西廣島!

DSC_2823.jpg

今天整天的風景都是這樣很像台灣吧,只是騎車的方向不同.

DSC_2836.jpg

每一間7-11,family都是長這樣,沒有任何可遮陽的地方

 

   6點總算抵達廣島(hiroshima),廣島不像其他都市那種活潑,整個城市是灰色調,廣島車站也是冷色系,有一點復古的fu,加上一點日式歐風,人潮也不算是壅擠,我沿著地面指示"文化之道"很快找就到"原爆平和紀念公園",他也列入世界遺跡,裡面的原爆殘骸建築物是重點,二次世界大戰時,世界第一顆原子彈就是在這爆炸,感覺是歷史課本上的東西,現在真的出現在眼前,很多歐美觀光客在這裡,我想參與過"二戰國家"的各民族都會想到此朝聖吧!

DSC_2867.jpg

廣島車站外就有平和之道,文化之道,順著"平和之道"就是平紀念公園

IMG_3923.JPG

原爆殘骸建築物,想像一下...原爆那瞬間是一道亮光後,廣島變成灰燼.

IMG_3947.JPG 

戰爭留下的慘痛記憶,要世人永遠記住,never war!

 

整個公園的風格是安寧,平靜之感,一樣是灰白色系,這裡有原爆紀念館,原爆慰靈塔,和平鐘,還有紀念小女孩的建築(因原爆罹患白血病死亡的故事)!在原爆慰靈塔前的石碑上寫著"安息吧!我們將不再重複過去的錯誤",塔後"不滅之火"代表人民期望和平的心,如烈焰般熾熱,它將一直燃燒,直到"核武"從地球上消失為止.

IMG_3978.JPG

罹患白血病的小女孩,相信折1000隻紙鶴,病就會痊癒,只差了幾隻紙鶴時,小女孩病逝了...紙鶴從日本四面八方來..

IMG_3939.JPG 

和公園被太田川包圍,河邊也有一些祈求和平的銅像!

DSC_2852.jpg

慰靈碑不只出現在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城市馬路上的慰靈碑!官方資料:廣島原爆造成14萬人死亡

 

   平和紀念公園蠻讓人感動的,是用生命換取的慘痛教訓,歷史將不在被重寫嗎?!廣島曾經變成廢墟,重建後還是個大都市,留下原爆建築物,讓世人省思,我覺得日本真不簡單,高自尊的日本人居然留下這個建築物,雖然日本始終沒向侵略國道歉,在這裡說明了一切....

DSC_2936.jpg

"安息吧!我們將不再重複過去的錯誤"在這裡讓我眼眶紅了....

DSC_2945.jpg

很大的平紀念公園,這裡是原爆紀念館,後方是原爆紀念碑及原爆遺跡,呈現直線的對稱,也是建築藝術之美!

 

   我一直到天黑,得去找我預定的房間,位置在西廣島車站,途中我經過了廣島市區,我總覺廣島得很像台北,而廣島也不像日本其他大都市匆忙,擁擠!晚上又花了一些時間,總算找到背包客客棧,非常舒適的hostel,一晚2000日圓,可以交朋友,交換資訊!

DSC_2848.jpg 

廣島的平面電車,低地面的設計,三截式車廂 

 DSC_2896.jpg

在廣島城附近的百貨商區,我覺得廣島很像台北

 

今天我很幸運室友是一位可愛的台灣女孩(小婷),還有日本女孩(彩香),我們也因此變成朋友,我們各自分享旅行心得,小婷推薦我來日本一定要喝"牛奶",比台灣便宜又好喝,她的推薦完全沒錯^^,彩香建議我可以去宮島,非常漂亮,單車也可以坐船;她也推薦九州,九州比中國地區更美,更好玩!而且從九州飛回東京的機票比JR更便宜,真是非常心動!!這一夜就在陌生旅人變成朋友後嘰嘰喳喳聊天中,幸福的入睡...

DSC_2955

hostel位於非常小的巷子,我真驚訝我找的到

DSC_2958 

位在西廣島車站附近的carpe hostel,附近有大超市啦,這個生魚片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DSC_2952.jpg  

hostel內部很簡單,這一晚我有兩位友善的室友

 

 

 

....相信自己 可以勇敢 可以克服....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