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3 第十七天:大中暑的一天....(暈)

行程:倉敷->福山->尾道->三原

天氣:大晴天36度             總公里數:98公里

花費:6493日圓(住:4000)

 

   經歷很悲慘的一晚,頭有點暈感覺好累,昨晚有睡著嗎?!只知道全身熱的溼答答,乾脆早點起床,看看優美的倉敷吧!

 

6點多的倉敷街道有遊客散步了,倉敷(Kurashiki)美觀地區不大,復古的日式房屋,白色基底的建築,搭配日本最愛的原木,組成的街景就是典雅,氣質,又復古,還有數間"藝術美術館"在此,尤其是"窯燒"藝術!他復古的美,又有藝術氣息,難怪倉敷高級旅館飯店這麼多,而且還大爆滿! 

IMG_3894.JPG

倉敷的美觀地區,每一個角落都很美.就像他的名字"美觀"

IMG_3914.JPG

白天的倉敷很吸引人,一大早就有觀光客漫遊美觀

IMG_3895.JPG

左邊是條小河,這裡是美觀區的主要精華區,兩旁有美術館,商家沿著此發展

IMG_3899.JPG 

遇到倉敷居民可愛婆婆,我們一起散步聊天,她很熱心幫我拍照!

IMG_3905.JPG  

美觀地區商街,昨晚來這裡找旅館"高級日式旅館",傻傻的我,這裡可是倉敷精華地區,當然貴

 IMG_3910.JPG 

 "備前燒"是有名的窯燒,不是可以吃的"大阪燒"!

 

   倉敷小繞了一下街道,疲憊的我似乎提不起勁,稍做停留後,往下一個景點福山(福山城)前進,這段路我一直在山陽道(國道二號)與周邊縣道反覆找路,迷路.山陽道就是山路(東海道是海線),今天穿過好多個山洞,讓我有一種身在台灣"蘇花公路"的錯覺;上錯了快速道路,就慢慢的倒退重新出發,騎車的最高原則就是安全至上!!

 

PS:在日本旅行進入第三周,對日本公路更有概念了,基本上稍有規模的馬路一定有行人單車道,單車道在兩側,或是單側(鄉下地區),就必須左右換路線,即使是大橋,山洞都有單車道!如果沒有單車道,有可能是走錯路,或是上了快速道路,但在鄉村小縣道就真的沒有單車道;日本的公路,為了"安全"行人單車道就會在主要國道搭配周邊縣道,本來有單車道的國道會忽然禁止單車及行人,就必須走旁邊的縣道,麻煩的是在小縣道上"地名",外國人根本沒概念,最容易迷路,最好在每天出發前,先用google地圖看過今天的路線(之後可使用離線地圖),在搭配手機GPS定位,就能幫助方向感,找到對的路線!(我向電信公司確認,手機上設定GPS是不需要網路漫遊!)

DSC_2492.jpg

當主幹道不能騎乘時,順著單車道到支線,常常有上上下下的路線.

DSC_2582.jpg

進入隧道也有單車道,這條隧道單車道只有單側!

 

 

DSC_2589.jpg

主幹道的單車道又消失了,安全至上,還是走地下道,馬路上的自動車又多又快!

 

   終於結束山路,往福山(Fukuyama)前進,今天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已經沒睡好,整天都是大太陽有36度吧,爬山又大逆風(近日有颱風經過台灣),有很想死的感覺,頭暈四肢無力,中暑了嗎?甚至在往福山的公路上小摔車,絆到廣告旗幟....唉!

 

我在福山"麥當勞"小瞇一下,但整天的感覺都不大對,似乎所有精力只能放在騎車了,我沒有去福山城,連看一眼都沒有,是旅程中唯一覺得可惜的事,因為自己的錯估,甚至不願花點錢投宿,使的今天旅行的品質很不佳,甚至造成危險,算是一個教訓!

DSC_2570.jpg

日本麥當勞,中午也有特價時段,這個套餐580日圓,非鬧區中午依舊客滿,不好意思霸佔位子太久

DSC_2575.jpg

 福山市是座玫瑰城?!很少看到城市街道種植玫瑰花當作裝飾的!玫瑰孤傲,好像在街頭不大適合!或是沒整理?!

DSC_2576.jpg 

途中經過的福山,是我最不熟悉的都市,對她的印象只剩下玫瑰花街道跟玫瑰水溝蓋!

 

   離開福山,由"山陽道"再往尾道(Onomichi)海岸線前進,在麥當勞小休息之後,下午感覺好多了,在尾道經過海灘,忽然想下去踩踩水,真幸運去海邊探險,才能知道日本海水也太乾淨了吧!尾道沙灘的沙是由大顆粒的黃色粗砂形成,35度的天氣踏踏海水真消暑.

DSC_2604.jpg 

 尾道郊區公路上一邊是山,住家旁是海邊,我往住家小樓梯到達小海灘

DSC_2608.jpg

好涼阿!光是踩水,我都覺得很舒服了,有發現新大陸的感覺,一個人上山下海的旅行!

DSC_2610.jpg

這個小小的海灘在住家後面,不屬於觀光海岸,但依舊非常乾淨!

DSC_2620.jpg  

在海邊撿撿貝殼,耍一下浪漫!每一刻都是美好回憶

 

   旅程中,我跟自己玩的遊戲是"每天跟10個日本人說話",旅行第三周更漸入佳境,只要有日本人多看我一眼,我就主動打招呼,如果是騎車的時候,我會說あつい(atsui,好熱),有的日本人會很害羞,有的驚訝地大笑,嚇嚇害羞的日本人,蠻好玩的!在日本遇到的人,最親切的是婆婆媽媽,通常你表明你不懂日文之後,她們還是會一直說日文"&$#%$^&*^%$@#!&",再者是大伯大叔(他們通常比較主動示好),想跟年輕人說話,就要自己先主動向他們示好,他們才會展現他們的熱心!克服與日本人說話後,我也很喜歡與"學生"聊天,用簡單的日文加上英文,他們都很友善有禮貌,給你的反應很大,很有趣!

 

   離開海邊之後,在公車站遇到兩位國中妹,就向他們詢問尾道這裡的景點,美食,她們對於我這個台灣人都感到很驚訝,並推薦"尾道拉麵",直到公車來了...

 

   尾道(Onomichi)是個靠海的都市,有漁港,蠻喜歡尾道這類小都市,但沒有找到旅館,且今天目的地是三原(為了明天順利到達廣島),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了!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正好在夏天季節旅行,白晝的時間很長,有利騎單車,雖然雨水颱風多,但是我落湯雞的情況並不多!一切就是很幸運!

DSC_2626.jpg

尾道女作家,林芙美子望著海邊的石雕,尾道車站附近有她舊居展覽館!

DSC_2629.jpg

尾道商店街,配合夏季祭典路旁有裝飾,看起來很熱鬧

DSC_2635.jpg

日本街道上,總會有個各種造型的時鐘,計時器,所以是日人比較守時的原因?!

  

   下午6點就抵達三原(mihara),很累就不想說話問路,硬生生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靠著飯店幫忙找到便宜hotel,就在三原車站附近,順便逛了附近的"AEON"百貨公司(AEON是日本很大連鎖超市,甚至有自己的百貨公司,價位也較親民),晚餐買了岡山盛產的白桃(到日本必吃水蜜桃阿,比台灣便宜又好吃)

  DSC_2669.jpg

日本市區的街道都會有特色路燈,這裡是三原市街,綠色的路燈也蠻美的

DSC_2675.jpg 

今天很幸運住到便宜的hotel,4000日圓,什麼都小小的但該有的都有!

DSC_2681.jpg  

 總算吃到日本水蜜桃,一口咬下去,水滴到手肘,真是好幸福的晚餐!

 DSC_2685.jpg  

晚上從日本新聞得知,台灣往澎湖的飛機墜機,好難過,雖然在日本,依舊關心台灣

 

 

 

.....迷路不用害怕 無須懊惱,過程都是經驗 意外的收穫,都不會白走.....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