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0第十四天:Roni要回台灣了..(泣)

行程:大阪->尼崎->甲子園->神戶

天氣:陰天+雷陣雨30度             總公里數:50公里

花費:3968日圓(門票:1300,車票:590,墨鏡:1200)

 

    一早發現相機壞了,真是不開心,而且今天也是Roni回台灣的日子,又加上了一點點離愁,我們似乎沒前兩天這麼high,特地早起7點多離開就hotel,想好好把握上午的時間去參觀日本三大城之一"大阪城",我們從東梅田地鐵站搭地鐵到大阪城公園(森之宮站),單車"小紅馬"就丟在單車收費駐輪場休息!

DSC_1550.jpg  

很氣勢的大阪城,是我們最後一天的主要行程!

DSC_1536.jpg 

在日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真的不便宜耶,如果是定點多天停留建議買套票,會划算許多!

 

  大阪城公園腹地廣大,不虧是日本名城,果然有名城的氣度,光是公園到天守閣也要走上30分鐘,大阪城是戰國三雄"豐臣秀吉"所建築的平城,天守閣規模與名古屋城差不多,大阪的人口數是日本前三大的大城市,僅次於東京,橫濱!所以有許多民眾在公園慢跑,運動,還有劍道社練習,是座很有生氣的公園.

   天守閣建築在高台上,要去天守閣時,下了一場大雷雨,破壞了早上的寧靜,夏天的雷陣雨總是讓人無法捉摸.....

展場內部也很像名古屋城,整個很現代化,裡面有電梯,冷氣及以3D雷射投影展示,館內是禁止拍照,除了某樓層有[盔甲武士服專區]可拍照,這裡有數套盔甲提供試穿(單套收費300日圓),名城果然名聲大,盔甲賺取觀光財,前幾次去的小城,你能隨意穿隨意玩,我喜歡小城的可愛,親民多了!

 

   Roni選了一套很"over"的戰袍,而我就當她刀下的戰俘,這樣就玩得很開心了...其實對外國觀光客,有這些實質的互動好有趣,不懂日本歷史的外國人,根本是有看沒有懂

 

   結束大阪城之旅已經快11點了,Roni該準備回關西機場,我們從"天滿橋站"回去東梅田,回程有時間壓力,急著趕路又在地下鐵又小迷路,很怕趕不上飛機阿

到了車站,真的要分開了,天啊!!我好想哭,很捨不得Roni回去,甚至自己也想回去,好想跟她一起上飛機回家,想到Roni離開我就要繼續一個人的單車旅行,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那時候真的有一種好苦,好怕,好想回台灣的感覺.....跟Roni掉淚擁抱之後,我目送她離開了......

DSC_1572.jpg  

嗚嗚...我捨得不你回去啦,這樣我也想回去啦!旅行的過程中,第一次有想回家的fu...

 

    平復情緒後,對於我的反應自己也嚇一跳,這樣3天舒服的旅行,真的才像是"度假",看到自己很親密的人要回台灣,喚起我心裡面的聲音,一個人異國單車旅行心裡要承受的壓力以及體力上的負荷,旅途中我總是理性面對這些壓力,想辦法克服,但在好友的陪伴,真的讓我首度想要回家,這樣的反應也算是釋放了壓力....

 

PS. Roni上車前還留下相機,幫我帶行李回台灣減輕重量,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好友,因為有Roni,我嘗試了PACHINKO,日本浴衣,吞之放題,炮房,單車雙載,讓我疲累的身體有個小放假,這些活動很可能是我一個人就會省略跳過的行程,最重點的是我們能擁有共同美好的回憶.

 

   我離開東梅田車站,準備一個人上路時,發生一件小插曲,因為我把行李隨意放在路旁準備牽車,也沒注意是"行人引導磚"上,差點害了一位日本盲胞跌倒,真的很不好意思,以後出國真的要特別注意!

 

我在停車場付費取車,還好收費機倒是容易操作,我取了車後,才開始規劃路線,因為這幾天真的過得太爽,Roni離開之後我有一點失落感,再加上天氣不好,大都市難騎車又容易迷路,就沒有再停留大阪,準備前進到神戶.

DSC_1577.jpg 

停放近5小時,收費150日圓,全天收費最高也是150日圓,其實不貴且操作簡單;但沒有任何安全保障,一定要在上自己的鎖!

 

   從大阪車站沿著國道2號前往神戶!在大阪車站,有自轉車專用電梯可上下天橋,好特別,日本真的是對單車很友善的國家,路線設計一定會考量單車行人,騎車時,總能發現日本細心的地方,讓你從心裡發出讚嘆;在西梅田區,有許多新穎的建築及很現代的大樓街景,好像是高級商業區,大都市裡的風景就是建築大樓,翱翔在這裡的感覺很不賴!(心裡會出現OS:我在世界的中心 )

DSC_1770.jpg

大阪車站周圍一景,日本的都市各有特色,在都市我很喜歡看大樓,但是討厭的是....人多難騎車,沒有便宜超市

DSC_1777.jpg

大阪車站是讓我驚訝的車站,很大,很多人,這也難怪,大阪可是日本人口前三大的都市喔!

  

  離開繁榮誇張的大阪,過了"淀川"就到尼崎小市,在這裡開始下起大雷雨,好在這裡有"尼崎商店街",日本商街通常都有屋頂遮蔽,在這裡逛街不怕日曬雨淋,這場狂風大雨下了兩個小時,閃電打雷之誇張的,我心裡慶幸Roni離開了,不然要跟我一起淋雨流浪了!逛了整排商店街之後,我累到席地而坐寫日記,看地圖,趴著小咪一下,整個流浪漢style!

DSC_1810.jpg

一下子就遠離都市了,淀川,這時候還是大太陽...

IMG_3626.JPG

一轉眼就大雷雨,雨大到嚇人,不過我很幸運,有個好地方躲雨

DSC_1824.jpg  

日本的商店街,又有點像市場,水果,醃製菜,民生用品這裡都有!

 

   雨勢漸小就繼續趕路,沒有直線前往神戶,我繞到甲子園野球聖地朝聖,"甲子園區"的郵局招牌都結合野球,甲子園野球場外觀也有設計(比起橫濱野球場漂亮很多),愛棒球的朋友還可以參觀甲子園歷史館,這天並沒有球賽仍是有觀光客像我一樣慕名而來!

DSC_1833.jpg 

很喜歡日本會結合當地特色,甲子園郵局都有野球!!かわい(kawai,可愛) ^^

DSC_1837.jpg

甲子園野球場周邊結合商店,沒有賽事仍有許多觀光客,也可參觀歷史館!

 

   沿著縣道42號前進,經過製作"清酒"很有名的東灘區,漸漸地出現不一樣的城市氛圍,街道越來越寬闊,看不到傳統日式民宅,而是歐式風格建築,表示神戶(kobe)快到了^^!

首先到達三宮商業區,百貨大樓及車站特別耀眼,附近有三宮公園,這個公園很有意義,歐風公園結合了街道有整體感,園區有紀念阪神大地震的"希望之火"及"紀念鐘"(大地震發生當下時鐘所停留的那刻).

 

參觀公園的同時,我同時在想外宿可能性,今天雖然下大雨,晚間雲層散開,下雨機率大減,而且前兩天太敗家了!!我就持續尋找旅館跟公園.晚上7點,發現東遊公園環境簡單,遊客少,晚上就在這裡紮營睡覺吧

IMG_3638.JPG

三宮一邊是商區,另一邊是公園區,六點多的三宮也是小華麗!

IMG_3628.JPG

阪神大地震的時刻,讓人們記得大自然的力量,以謙卑的心去面對!

IMG_3632.JPG

日本神戶馬拉松,不是足球喔@@,神戶馬拉松是關西重要馬拉松賽事!!

DSC_1869.jpg  

希望之火,永不熄滅!

 

   在紮營前,我趕到附近的神戶港看看,一靠近海濱我看到的景象,太驚人了 ,是第一個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夜景,這個景色讓我發呆放空了,美景讓我的疲勞都消失了!我驅車更靠近整個神戶港,神戶港夜景是由摩天輪遊樂場,神戶塔,海洋博物館及周邊五星級旅館所結合的美麗夜景,我很少對人工景色如此著迷,今晚我想上去神戶塔看看!

IMG_3652.JPG

神戶塔及海洋博物館

"IMG_3682.JPG  

神戶塔是世界第一個管狀觀光塔,造型是以"日本太鼓"為聯想,很值得一看!

 

   神戶塔高108公尺,一樓買票後(票價700日圓),電梯直接到頂樓,這晚神戶港有夏日祭典有煙火秀,俯瞰整個神戶港配上煙火,加上高塔有些搖晃感,真是目眩神移,接著再上樓梯到最上層,沒想到驚喜還沒結束,天花板裝有銀河燈光,當你看向夜景便結合了銀河,很浪漫,華麗,很不真實感,美的讓我不想離開,但也接近閉館時間10點,不得不走囉!

IMG_3723.JPG

好啦!我承認這裡真的很適合情侶來,超閃光的!很浪漫的神戶塔,一個人也不錯啦

IMG_3710.JPG

華麗,浪漫,不真實感!!星光點綴夜景,好溫柔的美景喔~

IMG_3735.JPG

one person come from Taiwan in kobe tower ^^

DSC_1896.jpg

看到這個....是想要激發大家收集高塔遊戲嗎?!日本真的很會這招耶!!! 數數看,我收集幾個了呢?!     

 

   結束了像夢一般的神戶塔之旅,再回到東遊公園準備睡覺,有了幾次流浪紮營的經驗,比較放心了,夏天搭帳棚雖然悶熱,但今天好累,情緒上起伏太大,很快就躺平了!z z Z Z....

 

 

 

......痛苦的當下不會太久,只會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