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21第十五天:"日"姬路遊

行程:神戶->姬路->相生

天氣:晴天35度             總公里數:98公里

花費:6165日圓(住:4000,門票400)

 

   凌晨4點多就被吵雜的鳥叫聲吵醒,沒想到天亮了,乾脆起床吧!早起可以餵食鴿子,寫寫日記(本來日記是晚上睡前寫,但總是寫到昏迷@@),雖然今天沒睡多久,但也是元氣滿滿!昨晚的神戶塔超美,我想再看看白天的神戶塔(kobe tower),不到6點我就出發了!

IMG_3747.JPG  

4點不到,天剛亮的東遊公園,整裝用餐準備要出發了!

IMG_3744.JPG

公園內有可愛的銅像,各種動物都是朋友,是日本人愛自然跟幽默感的表現!

 

   沿著昨晚的路線,原來這裡超歐風的,街道旁的銅像更添藝術氣息,這些美麗歐式風格建築多是名牌專櫃商店,在這區幾乎看不見日式房屋,讓人誤以為身在歐洲神戶是最早被迫對西方開放的港口;神戶塔退去夜裡的華麗,依舊是蠻美的;神戶港旁的遊樂場原來是"麵包超人樂園",有整條的麵包超人大石雕.

DSC_1934.jpg

很厲害的雕像,小孩子雕像栩栩如生耶!How could that be?!

DSC_1961.jpg

See~沒有閃亮亮,神戶塔還是很氣質耶!

DSC_1964.jpg  

kawai!!麵包超人遊樂場路口有一整排不同的超人石雕!

 

真慶幸白天再來這一趟,更好玩的是因為一大早,幾乎沒有車輛行人,我在神戶如入無人之境,非常悠哉,而且可以隨意亂騎車(在日本是前進靠左行,跟台灣相反,一開始不習慣,常騎錯方向,嚇到日本人),我很喜歡神戶(kobe),都市小小的,街道很整齊,歐式大建築整個就是讓人覺得清爽舒服!

DSC_1944.jpg

wow!我來到歐洲了嗎?!是神戶啦!神戶是第一個對歐方開放的港口,所以特別歐風!

DSC_1955.jpg

神戶不只歐風,在元町,這有也有中國城喔!但規模較橫濱中國城小很多!

DSC_1974.jpg  

貓王也出現在神戶!日本有非常多的銅像,造型很多元,是我在日本也很愛捕捉的景象!

 

   出了神戶,沿著國道二號離開,很快就到沿海公路,這裡有一個海濱公園,才七點就有許多民眾在運動,玩水,日本人好健康的感覺喔!這裡很美的是遠方有個很夢幻的"跨海大橋",又大又長的大橋被雲層遮蔽盡頭,美景就是讓人放空,我已經可以想像夜晚亮燈的浪漫,(又開始換幻想身在偶像劇了)

 

PS:這條跨海大條是明石海峽大橋,連接"本州"及"淡路島",是通往四國(しこく,Shikoku)的道路之一!橋面有兩層,上層跟上層都是公路,但是禁行單車!

IMG_3748.JPG

明石海峽大橋,早上天氣不好有朦朧美,這條橋好長,有幾公里呢?!

 

   我一直沿著海岸線前進,好意外今天馬路上大車不多,倒是有許多慢跑民眾及車友,在7-11休息時,有個帥哥車友告訴我,今天是日本的海之日(),也是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難怪整個海邊人這麼多阿!他也告訴我,這條可是熱門單車道,因為海洋搭配跨海大橋很美,假日就有許多車友來騎車!哇,那我是不是很幸運,沒做功課還能遇到美景^^.

 

   這次旅行我常覺得單車旅行的快樂好簡單,也許只是一個好天氣,好的風景,好路線,一個友善的過客,就能讓我一整天好開心,人生要的真的很簡單吧!把自己放到很單純的位置,快樂也變得簡單,人生必需品也就是那些而已,過多的慾望所造成的痛苦真的不必要!

 

PS: 海之日()是感謝的恩惠,同時也祈願海洋國家日本的繁榮,日本可是第一個因為海洋放假的國家喔!

IMG_3766.JPG 

我跟小紅馬在明石海峽大橋合照啦!

IMG_3773.JPG  

海岸線不誇張耶!才七點,一整排都是大人小孩在釣魚....

 

   在海邊的一路上,走走停停拍大橋的不同姿態,我也發現日本人好愛釣魚阿,大人小孩都在釣魚,海濱公路上也有大型的釣具店,日本的釣具可是世界第一的!

 

我慢慢的離開了明石,往古加川前進,中午在超市買了便當後,又發生找不到地方吃飯的冏境...我又騎了5公里找到高砂市綜合運動公園用餐,因為如此才發現日本的運動風氣真的很盛行!古加川不是大都市,公園靠近山區有些偏遠,但這個運動公園居然結合野球,相撲,柔道,劍道等,今天正好是"兵庫縣高校野球賽",滿滿都是人,停車場爆滿,一直聽到在喊隊呼,原本想在"小小公園"休閒用餐,在這也算是開眼界!

DSC_2067.jpg

高砂市綜合運動公園,好多人阿!我們所知道的公園,不就是一個小公園嗎?!

DSC_2070.jpg

在日本很愛喝"午後的紅茶"!!在台灣"貴森森",在日本折台幣約50元,便當很好吃,只是都沒有蔬菜啦!

DSC_2077.jpg  

吃完飯,要往重頭戲"姬路"前進了!蝦米?!又是山路,吃飽了不怕!

 

   今天非常炎熱,也是日本暑假的開始中午氣溫達35度我找到一個降溫的方法把四肢及頭巾弄濕,這樣的騎乘很舒服,只是沒半個小時就全乾了,真是熱的誇張,這種天氣一天灌水灌5000以上,避免中暑,還好在日本水跟廁所的取得,不是問題!!

  

   姬路(Himeji)是今天的重頭戲,姬路城又叫做白鷺城(像要展翅的白鶴)是第一個被納入世界遺產的古城,姬路城也是少數從戰國時代完整被保存的城堡,在二戰時期也躲過空襲,所以特別珍貴(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這座平山城遠遠就能看到他很氣質的立在山頭,きれい,(kirei,漂亮),在城裡欣賞後直奔天守閣,居然禁止進入,なんで,nande,為甚麼)?!原來2014年是姬路天守閣整修年,觀光客只能在外圍遠觀囉!在姬路城裡也參觀了城櫓,頂樓有"千姬"像(千姬是歷代城主夫人,有顛沛孤寂的故事)!

IMG_3786.JPG 

世界遺跡"姬路城",他是日本第一個被納入的文物!!且不像其他大城是重建而來,真的是當時的古蹟喔!

IMG_3797.JPG 

販賣機與人工售票,票卷的樣式是不同的!販賣機很好操作的,到日本基本上,就吃飯點餐比較困難一點!

IMG_3817.JPG

我跟姬路城天守閣,這裡是姬路城內,可惜天守閣不能參觀,下次再來囉 ^^

IMG_3826.JPG

這裡是古蹟,沒有冷氣,炎熱的中午在屋內卻覺得很涼爽,通風!

IMG_3830.JPG

白色姬路城,像一隻要展翅飛翔的白鶴!

IMG_3837.JPG  

"千姬"與仕女玩紙牌,古代日本女生的小腿好強喔!一直呈現跪坐姿勢

DSC_2131.jpg

氣溫35度耶,武士隊依舊很敬業的全附武裝,在戶外跟觀光客拍照,其實大哥在休息了,他還配合我拍張照!!

 

   姬路城周圍是觀光區,結合"大手前公園",整區都是白色的基調,美的讓人印象深刻,這裡多是日本人觀光客,也許是遠離熱門日本景點了,外國人較少;在這裡我遇到兩位可愛的日本爺爺,爺爺知道我是台灣人,手機立刻查詢台灣,才發現我身上帶滿了"台灣國旗",給我比個"讚"(我發覺日本老人家好有學習精神阿!),他們也提醒我車子一定鎖,包包要帶走(日本治安沒有我想像中這麼好嗎?!).

 

每次遇到了日本人,雖然我日文程度"趨近於0",但還是能跟他們溝通,真是奇妙的感覺,好幾位日本人(Fusayu太太,鶴美婆婆)都鼓勵我要多說,千萬不要說"不懂日文這句話",我想在學習任何語言都是這樣的吧......

DSC_2153.jpg

路上的雕上非常多元化,動物,人物像,武士,沒想到日本的街頭這麼的充滿藝術氣息!

 

 

   離開了姬路(Himeji),前往相生(Aioi),相生在郊區,城市非常小,我在闖進一間休業的旅館後,おばあさん(obajan,奶奶)指點我方向,我在相生找到了"開運旅館",跟老闆議價之後4000日圓成交,真是很開運地!!雖然是旅館,但是裡面是hotel設備,有獨立衛浴,3樓有混湯?!在我開門不小心看到一名男子的裸體之後,就快閃離開了....

DSC_2187.jpg 

4000日圓睡雙人套房,如果是雙人入住不可能這個價錢!這裡也很乾淨舒服,日本住宿一定會提供日式浴衣,好喜歡...

 

PS.日本的旅館(ryokan),由於是自家經營,常遇到不開門或休業的情況,便宜旅館通常網路也搜尋不到,真的只能在當地找,我幾次住旅館的經驗是沒甚麼外地觀光客,甚至很少人...

 

   雖然相生(Aioi)小,但是旅館附近有超市,真是超開心的,那真是覓食的好地方!!特價生魚片還是比台灣好吃非常多(在台灣我不大愛生魚片),日式便當也是超美味的,而且一定要配酒,天啊~ 美味しい(おいしい,oishii,好吃).

DSC_2197.jpg  

來日本最愛生魚片,梅酒,啤酒!超好吃的啦~

 

PS:在超市外面看到一隻小狗,乖巧地坐在門口等待主人,日本連狗狗都好規矩,在日本騎單車期間(即便是鄉下),沒被狗追過,沒被吠過,路上不會有狗便便,沒看到任何流浪狗,但也沒看過狗狗奔跑,都是主人牽繩,狗狗很乖地走在主人身旁,雖然也許是件好事,但我覺得台灣的狗狗幸福多了....

DSC_2195.jpg

日本的狗狗真的都好乖,乖的讓人很驚訝,不乖的狗狗全部都槍斃了吧!

 

 

 

.....一個人的旅行,全世界都是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