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9第十三天:大阪尋找炮房?!

行程:京都->大阪

天氣:晴轉雷雨天32度             總公里數:76公里

花費:7305日圓(住:3750,吞之放題:2980)

 

   經歷兩天的京都(kyoto)之旅,原本打算要去奈良的,但是時間有限,好姊妹再一起時間永遠不夠,況且昨天穿上了"浴衣"(ゆかた,yukata)要趕行程真的有點難,這天早上我騎著單車載著Roni在二買早餐,非常興奮,我的小紅馬沒載過人,何況又是在日本,我們特別輕鬆愉快(尤其是後座的Roni),真的是漫遊日本的感覺,摸到10點才出發.

 

   今天我們要移動到大阪(osaka),京都到大阪約40公里,討論後決定我們決定一個坐火車一個騎單車前往大阪車站集合,旅館老闆熱心建議我可以沿著京都河濱單車道騎到大阪,還好心幫我下載了離線版APP日本都市地圖,於是我們就分別各自上路....

DSC04520

我單車載著Roni,在日本京都二區的三通上壓馬路~

 

   一上路就找不到河濱道路,在,瞎晃鬼打牆,打開旅館老闆安裝的APP,才發現離線地圖的標註是英文羅馬拼音,看的懂就有鬼了,再加上趕路的壓力,更容易判斷錯誤,真是一整個大崩潰....!大概迷路1小時之久,才總算找到這條"該死的河濱單車道",這條河就是京都有名的鴨川,原來昨晚祇園就在這裡,一直沿著鴨川河濱道路騎就離開了京都.(以為就這樣順利的騎下去.....)

 

   在單車道也是問題不斷,順著路居然騎到無人的小徑,草長的比我還要高 ,雖然單車道相較公路安全,整路都沒有紅綠燈,路上完全沒有路標,沿著河濱彎彎曲曲距離更長,非當地人真的很容易搞錯方向,我在八幡市河道匯集處完全迷失方向,真是一種麻花捲的錯綜複雜,還好河濱單車道騎士不少,在引導之下才順利到達大阪,原本40公里的路程,我硬生生的騎了70公里.真是崩潰加上無奈.......

DSC_1468

大橋這一區非常復古又熱鬧,過橋後花見小路(京都藝妓街)及八神社就在附近!

DSC_1471

鴨川,找你找的好辛苦喔! (大吶喊  )

DSC_1476

好開心!找到河堤邊的單車步道,一下往上,一下往下,但是總覺得怪怪的?!

DSC_1483

這個不是單車道吧!!草都長得比我高,而且一個人都沒有,超傻眼的

DSC_1489

還好姊姊有練過,費了一番功夫,扛著車走上斜坡,才找到真的單車道!!

DSC_1499

在交叉路口,都設有路障,要逼你減速慢停,安全至上!!(心裡小聲說:也有點麻煩)

DSC_1503  

挺美的單車步道,但是整條路沒有指標,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到了大阪,天氣的驟變下起大雷雨,我跟Roni約定在大阪車站的時間早就過了,真是急死我了!!於是在下著大雨的形況下,還是努力推車向前進,在7月是日本梅雨季節,上禮拜是小雨不斷,這禮拜非常炎熱就開始雷陣雨,在夏天旅行就要有"一下淋雨,一下被烤乾"的心理準備!

 

到了大阪車站,這裡真的非常誇張,非常能感受這是一座大城市,充滿年輕活力!大樓跟人潮是前所未見,大阪車站還有分"客運車站大樓"跟"JR大樓",附近又有好幾棟百貨連結再一起,形成一整區的車站百貨區,人潮似乎從四面八方不斷湧出,整個眼花撩亂,要找路真是很困難的...

有些路段又是禁行單車,只好在人行道人擠人,一直到下午四點我們才集合,集合之後我們趕著找旅館放行李,往東梅田方向離開了大阪車站....

DSC_1506  

很大的地下道,有單車專用斜坡,但禁止騎車!進去地下道前,先在路口搞清楚方位,否則會在裡面鬼打牆喔!

DSC_1510  

已經遲到,都快到車站了,在天滿區卻下起這場大雨,是想把逼死誰

IMG_3458 

大阪車站的其中一個出口,我跟Roni在這裡重逢了!

 

    東梅田這區hotel密度很高,我們打算這在落腳,但原來這裡是風化區?!好多"愛的hotel"及"無料案內所"(特種行業),這區的平價hotel大客滿,我們足足走了大約兩三個小時,才找到hotel.(平價是7000-9000日圓)

 

這個過程中也算是認識另外一面的日本,這區的街道也顯得較髒亂,通常"無料案內所"外會有一名男性雇員招攬男客人,可能是選定小姐後就到旅館?!旅館內有七八對的男女拿著號碼牌,坐在小椅子等待房間,是蠻特別的景象,男女之間看起來年紀都相差很大,女生也是特別打扮,兩個人看起來很生疏,我跟Roni兩個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帶著大包小包,很輕鬆自然的樣子,反而在hotel裡很突兀,在這種專門提供特種行業休息的旅館(炮房),讓我們大開眼界.

 

進入房間稍微整理後,再度要出門逛街,我們卻被房門鎖住,非常詭異的房間,我們對這個鎖研究半天,差點拆掉整個門把@@,才知道居然是中控系統,需要打電話到櫃檯請他開門,第一次住到這種進出都要報備,沒有鑰匙的hotel!

IMG_3471

找旅館的途中,經過整條的居酒屋啦,真是眼花撩亂!

IMG_3473  

到了東梅田區,很多"男性御用"無料案內所,為了找旅館,我們也沒在怕的啦!

 

   晚上七點了,我騎著單車載Roni很輕鬆愜意到車站周圍的商店街,打算"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我們又超幸運的在大阪遇到"露天神社"天神祭,不論大人小孩都穿上祭典服飾,青年們扛著一個大的日式轎子,轎子上有領隊呼口號,整個街上很歡樂的氣氛,連續兩天都遇到祭典,也真的很幸運!順道參觀"露天神社",神社中央架了舞台,有祭典舞蹈音樂,周邊掛滿白燈籠,很有祭典味道.

 

PS.順便一提,日本的宗教儀式中,都沒有看到鞭炮,沒有紙錢或大量焚香,又乾淨跟環保,很值得稱讚!

DSC04702

穿著祭典服飾的男人們,扛著轎子在做祈福儀式,有祭典這天,穿浴衣的人也特別多!

IMG_3492

很可愛的日本小學生,拍照之前我們得到他們的同意喔,超有禮貌的小朋友!

IMG_3503 

露天神社,正在教導觀光客怎麼跳祭典的舞蹈,神社裡也有多小攤販,很有趣!

 

   晚餐時間,我們選定了一間吞之放題(吃跟喝到飽均一價)居酒屋,養生掛的Roni體諒我單車旅行消耗體力,要幫我好好補一下,今晚總算達成我到日本另一個心願,非常痛快的吃吃喝喝,但在滿滿的"日文"菜單上,要點菜也不是簡單的事,隨意點菜有驚喜,也蠻很好玩的!日本居酒屋似乎沒有像台灣室內禁菸的規定,所以進入之前要有吸二手菸的心理準備!

   今天是Roni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有Roni的陪伴特別讓人安心,在炮房被鎖也不怕,哈哈,這晚我們還是酒酣耳熱的回到旅館,這一晚依舊是幸福平安好好睡的一夜!

IMG_3510

再度回到居酒屋街尋找"放題",餐廳的招牌有"吃的放題","飲的放題","吞的放題"是不一樣的喔,要注意一下!

IMG_3521

我們進入一間三豬小豬的吞的放題,全部是豬肉料理!   

DSC_1515  

日本"炮房"規格,走普普風迷幻系列

 

 

 

.....紀錄我跟Roni的幸福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