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5 第九天:名古屋之夜流浪記

行程:岡崎->名古屋

天氣:晴天32度             總公里數:63公里

花費:5999日圓(住:4000, 門票:510)

 

   8離開岡崎(Okazaki)友榮旅館,前往周圍的岡崎城,買了510日圓的套票,能順便參觀三河武士家康館,岡崎是德川家康的故鄉,相對是岡崎觀光的重點,在公園內有德川公銅像,衣塚,忠臣烈士碑,有個整點出現的德川公跳舞報時鐘塔(這個超可愛),花時器,整個公園環境整齊優美,讓人覺得舒服,週遭建築還有樂能堂,五萬石藤,龍城神社!

到了日本,岡崎城已經是我參觀的第五座城堡,發現自己的心情不再像看到第一座城堡那麼興奮,這就是"邊際效應"吧! 

DSC04235.JPG

 龍城神社,位於岡崎城內,再天守閣旁邊,神社不大,小小的很淡雅!

DSC04251.JPG

 公園內有很多銅像,這個武士是岡崎城歷代城主吧?!

DSC04256.JPG

岡崎城的報時塔,準點有德川家康公出來跳舞喔!還會換造型喔,我好喜歡這個喔!哈哈

 

   這個城堡占地也不大,有5層樓高,算是個小城,頂樓有個和善的管理員爺爺,主動幫我拍照,還逼我擺出許多"誇張"的姿勢...哈哈,也是個可愛又淘氣老人家!這幾次在城堡的經驗是,這些高齡的服務人員是工作退休後的志工,他們都很熱心,有日本人一貫的客氣禮貌!如果會日文真的可以多跟他們聊天....

 

三河武士家康館讓我超驚喜的,除了歷史文物,武士盔甲,這裡有與觀光客互動的區域,有武士刀,長茅"體驗區",日式轎子試乘,馬鞍式乘,還有盔甲帽可以試戴,真是太有趣了,可以讓我一個人玩上很久,假扮武士非常好玩!

在我踏出家康館時,發現一位著武士裝的帥哥,原來是為了讓觀光客增加臨場感及互動的"武士隊",也真的感受到日本對於觀光用心之處!

DSC04275.JPG

可以角色扮演耶,一個人也是可以自high,我幻想我是要出戰的武士....!

DSC04351.JPG  

在神社敗了一個"祈求戀愛"的紙娃娃御史啦!200日圓

 

    岡崎到名古屋只有50公里,距離不算長,整個放慢速度,上午我都在公園晃,中午才往名古屋前進,名古屋(nagoya)是日本中部地區重要城市,名古屋車站大樓高達53層樓,是日本南來北往要道!離開岡崎沒多久,漸漸感受到名古屋的不同,多條高架橋遮蔽天空,平面路線寬闊,為了安全,馬路沒有設置斑馬線,過馬路只能走天橋,天橋貼心的設置斜坡,方便單車上下坡,在名古屋爬了很多個大天橋,感覺今天一直再爬山,下山.... 

DSC_1069.jpg

名古屋很多這種天橋,平面沒有斑馬線,一定得上大天橋,就上山下山,不喜歡啦!

DSC_1071.jpg

好漂亮的教堂,但走進才知道是專門辦婚禮的會場耶

DSC_1099.jpg  

我在日本小休息點心,最喜歡的食物,7-11的水蜜桃水跟好吃泡芙,共要200日幣!

 

   下午三點多,我就到了名古屋的"舞鶴公園",國道一上找到旅館,真是太順利!但老闆開價一晚5300日圓,我當下面有難色,表示抱歉要轉身離開,沒想到老闆卻叫住我,問我的預算,我們最後以4000日圓成交,讓我蠻驚訝的,原來在日本住宿可以殺價耶!!太幸運輕鬆找到旅館,趁天色早去名古屋市區吧,這裡的重頭戲是名古屋城,可是日本三大名城其中之一,但旅館位處市郊加上迷路,到達名古屋城時候閉館了,只好明日請早囉!

 

   接著到市區尋找"名古屋車站"及"電視塔",名古屋車站周圍高樓林立,車站本身也是50多層的高樓,顯得非常現代感及商業化,而"電視塔"位於榮町的"中央公園",一進榮町明顯感受這裡是名牌專區,世界一級品牌都在這邊集合了!中央公園這裡讓我可以喘一口氣,一整排的長形公園與大馬路並列,是商業區很好的調劑,加上有個很美的電視塔,就開始幻想自己是偶像劇女主角了!........哈哈

   

鄰近電視塔旁,有一個飛碟狀的大型圓盤建築"oasis 21",正好在地下室廣場有小型樂儀隊表演,這場表演吸引了我,牽著車在一樓廣場欣賞表演,表演的水準算是不錯,很多人停留欣賞,表演最後的主題居然是"交通安全"!當下真的雞皮疙瘩,交通安全宣導,居然可以玩這麼大,"日本"這個國家在安全教育宣導上,可以如此下功夫跟重視,而日本民眾能欣賞到高水準的演出,真的是日本人的幸福!

 

我一直到停留到警衛來勸導(因為禁止停車),我才帶著滿滿感動離開!這時,天色漸暗了,我回到"中央公園"捕捉夜晚的電視塔,在中央公園南方有一"露天啤酒盛會",有各家啤酒公司配合活動,BBQ開放式帳篷,現場歐式鄉村風演奏,群眾為成圈圈一起跳舞,名古屋是商業大都市,但在這裡卻多了一點隨興跟放鬆!

 

DSC04379.JPG

名古屋著名地標"電視塔",以及造型特殊的"oasis 21',生硬的鋼鐵,卻交織的如此浪漫!

DSC04390.JPG

往名古屋車站的特殊造型高樓,是一個大樓藝術品了吧!

DSC04397.JPG

名古屋車站,日本大都市車站,各有風格,每一個車站都是值得一去的景點!

DSC04406.JPG

亮燈的電視塔,是不是很迷人?!可以開始幻想自己在偶像劇裡了.....

DSC04411.JPG

oasis 21 就像是銀河中的宇宙船,夜裡有不同姿態..

  

   天黑越來越黑,也累了,趕緊回旅館吧!我在市區周遭繞了一會,名古屋一樣有很多超大型paichingo,居酒屋,花街,不管在日本的大小城市,都能看到這些景緻.

 

我在這當中找回旅館的路,卻發現夜晚路線跟白天的景象大不同,更慘的是我沒有帶任何旅館的資訊,連旅館名稱都不知道,真是太大意了!我一邊找路一邊想對策,去警察局問路(但不知道旅館名耶)?!公園睡(但是沒帳篷)?!再找另一間旅館?!早上再找?!哎...在旅途中迷路是很正常的,因為自己的大意而迷路,就是很懊惱...只能告訴自己要冷靜,尤其是情況惡劣時!這晚有點慘的,在已經有旅館的情形,我又花了很多時間找到自己原本的旅館,真是大崩潰阿....最後非常感激老天,晚上花了2個小時,在九點多讓我找到旅館!  

DSC_1174.jpg  

旅館的日式澡堂,洗完澡之後就可以去泡澡囉!正好舒緩我,迷路驚慌失措的心情

 

 

 

.....旅途中的意外,總是料想不到,這不就是旅行的樂趣嗎?........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