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6第十天:漫遊Nagoya castle(名古屋城)

行程:名古屋->龜山

天氣:晴天33度             總公里數:78公里

花費:4195日圓(門票:510,小禮物:2500)

 

   七點多前進名古屋城(Nagoya jo)(一般城堡開館時間是9點),我還有時間晃晃,"愛知縣縣廳"就位在名古屋,是一整排紅色的舊式建築,顯得很復古風,蠻特別的建築(其他地區的縣廳很一般);在名古屋城附近有愛知縣"護國神社"(神社通常6,7點開門),一大早通常會看神社裡"巫女及巫子"在打掃清潔,就跟他們點個頭道聲早安吧!(他們的打扮好特別,巫女是紅色裙子,巫子穿藍色褲子,上衣都是白色的)

 

愛知縣護國神社與東京所見的靖國神社相同,都是為了日本軍人,殉職的部隊為祭祀對象,類似台灣忠烈祠吧!在日本其他地區也有護國神社,但靖國神社則是僅在東京都(供奉甲級戰犯),神社本堂也頗有規模,一樣是簡單莊嚴風格,在這個護國神社主堂側邊,有一處各式各樣的英雄塚慰靈碑,飛彈,船錨造型!蠻莊嚴的就是了....

 

PS.在日本,若在神社,公園或景點外,沒有禁止單車進入的告示,我會把單車牽到神社內,找個隱密的地方停放,只要不要妨礙他人,通常不會被制止.

DSC_1181.jpg

一大早準備好,要上路囉!!旅館名不是漢字,昨晚要是真的迷路,我的頭就大了

DSC_1158  

愛知縣縣廳,是不是很有軍國主義的fu~,也讓我想到台灣總統府耶~

 DSC04414.JPG

鄰近名古屋城的愛知縣護國神社,大門看起來很有氣勢!愛國心讓我不喜歡參拜日本軍人神社啦!

DSC04423.JPG

日本中型以上神社,都會販賣御守,每個神社的御守都不一樣,讓人都好想要阿 台灣的廟宇也許可以偷學一下!

DSC04432.JPG

海軍的慰靈碑!

DSC04436.JPG

一般造型的慰靈碑

DSC04438.JPG  

 日本的護國神社前名是國軍招魂社,是後來更名為護國神社的!

 

   名古屋城果然是日本三大城之一,還沒開門就有許多觀光客在排隊,名古屋城是"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平城,有雄壯的"大天守閣"及"小天守",周圍有二之丸日式庭院,占地廣大!日本的城堡多是在二戰之後重建,名古屋城也是,外部豪氣壯觀,但內部就很現代,還有冷氣,電梯,殘障廁所,在展示廳多是結合3D燈光效果!裡面根本不像是城堡....比較像是一個博物館!

 

不過,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的用心,有個古代轎子,當你坐上去時,旁邊的窗戶(電視)就出現顛簸的風景,讓你有坐轎子的身歷其境!名古屋城內最著名的是,他也是名古屋城的象徵,城內有一個同等比例的金可以騎乘,也是蠻有趣!在某層樓裝潢像是古代的街道,同時有燈光效果,讓我一直在這裡幻想自己是古代日本人一天的生活!也是蠻好玩的...

DSC04445.JPG

這位路過的韓國人很搞笑喔?!硬是來跟我合照,大叔我不認識你耶, 後方是名古屋城!

DSC04462.JPG

室內做成古代的街道,可以在這裡休息然後觀賞名古屋城一天變化!!幻想自己是城主夫人啦

DSC04470.JPG

很好玩的轎子,一上去電視就開始撥放,幻想自己是公主,哈哈哈  病很大 ....

DSC04472.JPG

真的是很觀光客,也不管自己幾歲,硬要請路人幫我拍,我與

 

   本丸御殿,丸在日文是指一圈的意思,在城堡中本丸是指城堡中心一圈,二之丸會與本丸隔著一條護城河,而二之丸外也會在有一條護城河,而本丸御殿就是古代城主生活起居的地方!這個御殿一層樓高,全部是木製建築,房間內的地板也全由"疊"組成(注:疊是塌塌米),最特別的是牆上原本是日式的透光紙窗,居然由金箔所取代,並在金箔上作畫,有老虎,松柏,櫻花,整個本丸御殿就像是一個藝術品!

DSC_1259.jpg

名古屋御殿,美麗的金箔繪圖拉門,這些都是重建的藝術品!

DSC_1269.jpg  

旅行的過程中,我都是這樣隨便把車跟行李丟著,能順利旅行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日本治安太好!

 

   旅行中,我的穿著常引來一些注意,在要離開本丸御苑時,有位管理員大叔,問我從哪裡來?知道我是台灣人,居然能說上幾句中文,哇!真是太驚喜了!他告訴我他喜歡台灣,也去過台北,但我急著趕路沒能跟他多聊天,事後想想沒跟他多聊真可惜!

 

   在正式離開名古屋前,我經過了熱田神宮,市區周圍居然有這個這麼大遍的森林,讓我有點好奇,熱田神宮非常樸素簡單,但意外的是非常多日本人參拜,而且是搭乘遊覽車穿著西裝,白襯衫的上班族,在神社的活動看板上大概知道這是一間歷史悠久,有1900年歷史的神社!?讓我有點不可置信!(日本歷史才2千多年...)

DSC04481.JPG

歷史悠久的熱田神宮,特別的是好多上班族來參拜喔!why?!

DSC04489.JPG

熱田神宮主堂,其實非常樸素,但占地也是很廣大,周圍都是林地.

DSC04497.JPG  

日本人對神社就是這簡單的參拜,不造成汙染的方式,很值得讚許!

 

    離開名古屋(nagoya)還是要牽車爬大天橋,不喜歡牽車爬坡啦!又麻煩又費力地,不過沒一會的時間,我就離開了名古屋....

在進入旅行的第二周,對日本比較熟悉了,知道哪類大超市"俗又大碗",每天逛著超市最開心了,中午還有"熱騰騰特價便當"(300日圓內),不用在吃7-11的微波食物,缺點是一樣沒有位置用餐,這天我躲在天橋下"單車駐輪場",沒想到...簡單的停車場居然有管理員,只好先主動向管理員打個招呼すみません(sumimasem,對不起),他回了いいえ(iie,沒關係),我才放心的用餐.

DSC04504.JPG

很好吃的午餐,流浪漢席地而坐,最怕被趕而已

  

    在公路的騎乘,馬路雖然又長又遠,但雙腳踩踏板也踩的很習慣了,微風輕吹望著美景,只要不發生"迷路,趕時間,餓跟累"這四件事,踩單車真的很舒服,其實單車旅行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騎車,一路上要自己找樂子,還好日本馬路有很多可愛的"水溝蓋",各城市有自己不同的水溝蓋,還有彩色版!水溝蓋一事讓我聯想,日本電玩裡最多收集遊戲,還有特別版跟隱藏版,我在公路上也玩水溝蓋收集遊戲,算是騎的很忙碌....哈哈

DSC_1296 DSC_1297 DSC_1299 DSC_1306  

騎單車旅行,其實最長的時間是坐在車上,收集路上水溝蓋是我增加騎乘的樂趣之一!

DSC04505.JPG

造型特殊的電話亭,結合當地特色,這裡產文鳥喔!

DSC04506.JPG  

很喜歡在橋上拍照,日本好多這種超長大橋,河水都是乾淨無臭味的,他們怎麼辦到的?!

 

   這天下午我沿國道一經過,彌富,桑名,四日市,到了龜山,這段路幾乎沒特別停留,天色漸黑我就特別覺得累,眼睛痠,在龜山市"東町"有個小型公園,我先觀察地形,發現周圍是住家型商店,沒有居酒屋跟電玩,街頭有koban(派出所),街尾是學校,很單純的地區,純樸小鎮的公園非常適合紮營,我決定今天睡龜山...

 

   說實在第一次一個人紮營,不像上一次有hidemizu夫妻陪伴,心裡也擔心害怕,怕被趕,怕有壞人,怕有蛇,東怕西怕,但是還是要面對!

待我逐漸準備好一切,到殘障廁所簡單擦澡,搭好帳篷躺著休息時,心情慢慢平靜下來,也逐漸能享受黑暗及蟲鳴,想像總是比實際上可怕很多..       

 

 

 

.....讓我思考並學會 人生的一成不變 該如何愉快面對.....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