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4第八天:單車夥伴鬧彆扭

行程:濱松->岡崎

天氣:陰雨轉晴天30度            總公里數:83公里

花費:8444日圓(住:3800,修車:3864)

 

    八點離開濱松(Hamamatsu)明治屋,今天還是陰雨天,穿好雨天裝備後,往濱松鬧區前進,濱松市區馬路又大又寬,也是稍有規模的都市,再往濱松城公園前進,公園位在一個小高地上,不像其他在平地的公園那樣整齊明亮,我將車及行李隨邊丟在一旁,就往天守閣奔去...,濱松城的天守閣小小的,看起來才兩層樓高(還要收費),實在是吸引不了我,索性城外走走拍照之後,就往下個地點前進!

DSC_0907

濱松明治屋,簡單乾淨,位置好,這個價位的hotel真的很難找了!

 

DSC_0915

才剛離開旅館,就開始下起大雨,是要我留在濱松兩天嗎?!

DSC04216

濱松城,兩三樓的小小城,沒有吸引力讓我花錢進去耶!

 

   不到10點,天空放晴,我又進入東海道準備前進濱名湖,在之前我發現了"辦天神社",就只是一個小神社,但後面一是大片海灣(遠洲灘),海岸線上居然有座"紅色鳥居"在海裡,原來這裡是弁天島海濱公園!遠方有優美的跨海大橋,岸邊有類似紮營用的屋簷木棧,有遊客在日光浴,也這裡太美了,太舒服了.

我立刻卸下裝備,準備野炊休息一下,在這裡用餐發呆,享受難得的慵懶,每當我得意忘形時,就會發生慘劇!

 

   用完餐之後,我想把車牽到水源處清潔一下,移動的過程卻越來越牽不動,原來是兩條綁行李的彈力繩死死纏住飛輪,真是讓我超傻眼的,欲哭無淚耶!!因為是自己每次卸完行李不把彈力繩收好,搞成現在這樣,真是自作自受,我邊咒罵自己一邊收拾慘劇....單車經過著這幾天折騰,飛輪又黑又髒,搞得我雙手,衣服,臉都黑麻麻的,後輪拆下後,仍無法處理,我一邊解決一邊想後續(壞的很嚴重,再買一台車或是去找車行幫忙之類的).........

 

原本悠閒的午餐時光變成黑工修車時間,但是還是感謝老天,讓我只花了2個小時解決這件事了,也讓我事後警惕,不要貪方便隨隨便便,導致要更費力收拾後果!(嗚嗚..真是知道錯了!)

DSC_0936

沿著國道一騎乘,這景象很像台灣吧!騎車時,常常覺得自己跟在台灣,只是路上很多看不懂的招牌而已!

DSC_0951

弁天島海濱公園,天氣不好,景色也挺悠閒的!

DSC04233

我的"紅馬"在弁天島海濱公園,鬧脾氣前才有閒情逸致拍照

DSC_0955  

一個人的野炊都是泡麵,方便簡單便宜,不用買很多,缺點是很容易餓,2小時就是極限了!

 

    離開濱名湖周邊,朝向名古屋(nagoya)方向往,在濱名湖周圍你可以看到海灣跟內陸湖泊,景色特殊,但也要騎經很多大橋,大橋雖然是人車分離,長度超過一兩公里,水流湍急加上風大及橋梁本身的震動,常常騎的膽戰心驚!

  

   昨天已經為單車鍊條上油,今天單車又出現另一個問題,原來單車怪聲的原因在於"踏板之間的輪軸",輪軸似乎歪掉導致踏板一轉動就有怪聲,是零件鬆脫嗎?! 總之,騎乘起來非常不順,怪聲也很影響心情,擔心車子在路上解體,這部分要用大型的維修工具,勢必得到單車行!在日本多是大型連鎖單車店,通常位於市郊,不是很難找的!

 

豊橋(Toyohashi)市郊找到了單車行,單車店分有"販賣部"及"維修部",有三個維修師傅,一位收費小姐,由於他們都不會英文,我只能用"程度趨近於零的日文"加上"比手畫腳",盡量呈現車子的問題.

 

師傅了解後開始檢查,原來是"輪軸的滾珠"壞了,他先問我是否要換零件,滾珠500日圓,輪軸2000日圓,但我只選擇更換必備的滾珠(因為我的車很便宜,不打算花大錢大修),順便換前煞車800日圓,但總共花費了3864日圓.

 

原來在日本修車是以零件費再另加工錢,這個工錢視時間跟難易收費吧?!師傅拆踏板花了不少時間(台灣單車跟日本車不同?!),在安裝時,三位師傅還翻了"工具書",討論一下,感動的是收費小姐也沒閒著,她居然幫我清潔單車,我的"紅馬"經過這次旅行折騰變得超級髒,都弄髒師傅的手,真是不好意思.

 

維修過程約耗時2小時,這段時間也讓我有時間參觀日本單車,日本單車多是主婦的通勤車,講求穩重,實用,但相對的重,跟台灣主流單車有很大差別,這有也有很多單車配件"made in Taiwan",台灣果真是單車大國,看到了真開心!

DSC_0969 

 離開了海邊,又繼續往山區前進,天也放晴了,一下子氣溫又30度了!

DSC_0989

豊橋市動物公園外的郵筒,隨便一個郵筒,都可以這樣設計,好可愛!!

DSC_0999 

豊橋市郊的單車行,師傅真的很認真幫我修車,在日本修車材料費與工錢另計!

DSC_1000  

滿滿的"自轉車大賣場",跟台灣很不一樣,賣的車款也大不相同!

 

   維修後的車子果然差很多,很順很好騎,一下子變身為"BENZ紅馬"!! 再騎一段公路,就順利到了岡崎(Okazaki),街道上有許多的銅像,造型很可愛,這幾天下來的經驗,讓我很快地找到旅館!哈哈...越來越佩服自己(但其實是運氣好) !!

這幾次在日本住宿的感覺是旅館人情味濃厚,內將通常都有點年紀,也許環境不像hotel乾淨方便,有個人專用衛浴及有些還沒有網路wifi,但是塌塌米床鋪,公用浴池,更有濃濃日本風味!

 

即便是住在市區,晚上我也不大想再亂跑,進入第二週了,身體開始覺得疲憊,晚上在房間看看日本電視,寫寫日記,洗完澡吃吃宵夜後,通常很快就會陷入昏迷,ZZZ.....  

 DSC_1013.jpg

一隻馬跟一隻狗咬著紅線是甚麼意思呢?大自然和諧共處嗎?! 哈哈 亂猜

DSC_1014.jpg  

在日本看到的第一個"平面電車"就是在岡崎!

 DSC_1030

好舒服的旅館,桌上盒子裡面是茶具,日本的茶葉跟台灣不一樣,味道比較淡!

 

 

.....旅行讓我知道,我需要的  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