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3 第七天:靜岡縣落魄大雨爬山

行程:靜岡->掛川->濱松

天氣:陰雨天28度             總公里數:89公里

花費:6043日圓(住:4700,門票:410)

 

    旅行的第七天,身體的疲勞慢慢浮現,睡在舒服旅館,早上都讓我捨不得起床,出發的時間也開始慢慢延後,到8點才出旅館大門!靜岡(Shizuoka)舊名為"駿府",這裡的駿府城公園是古城遺址,就在旅館附近,與可愛的"鶴美婆婆"告別之後,我驅車前往.

  

由鶴美婆婆所經營的旅館,在小巷子,就算有網路也不好找!尤其是夜裡找路,

 

    "駿府城"外是護城河,河裡的錦鯉又肥又大悠然自在,在日本看到各種鳥類,魚類好像都活的開心,這裡雖然是舊城遺跡,公園的風格是歐風與日式的混搭裡,有文藝復興時代的女人銅像,歐風噴水池,又有家康公像以及城牆,有點奇怪,但整體看得出用心維護,公園角落有"坤櫓"可供參觀,卻要收費200日圓!

 undefined  

流浪狗等級的烏鴉,專門亂咬垃圾,所以在日本的公共垃圾桶都是有蓋子並且壓上石頭,就是要防止烏鴉破壞!

 

    結束了"駿府城"之旅,我繼續前進,約末10點多,已經進入人煙稀少的藤枝山區,天開始下起大雨,雖然稍微躲雨,但這場雨似乎不會停止,一直卡在山上也不是辦法,於是換了裝備之後,在大雨中繼續牽車前進,為了旅行特別買的輕便鞋,也經不起這樣操,不到一個禮拜鞋底都磨破了,全身濕透不打緊,行李濕透重量增加,真是狼狽!!

 

這個山區好漫長,整個上午幾乎都在淋雨跟爬山,在縣道381及415上,途中經過一大片"日本墳場",路上人煙稀少,心裡出現謎之音"自己怎麼跑到這裡來的",當處在看似無止盡的痛苦時,腦袋就會想自己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旅行方式,(如同跑馬拉松時,開跑後質疑自己的"心理反應"),但很開心的是我腦袋的正面思考立刻擊潰負面小惡魔,一開始選擇這樣的旅行方式,這都是必經的,這樣"苦行僧"旅行是想磨練自己心志,學習一個人面對問題,順便增廣見聞,享受異國風光!這樣想之後,雨天淋雨爬山難行,一點就不難受了!

DSC_0806

有時公路路況很糟,佈滿雜草的單車道或是幾乎看不到路的單車道(心裡大喊,拜託,草割一下吧!)

DSC_0811  

在郊區過馬班線時,要注意紅綠燈柱上,是無有行人按鈕,否則有的等了!(這種行人專用指示燈,台灣也越來越多啦)

 

也許是我的裝備引人側目,雨天山區居然有人騎車旅行?!途中有大卡車向我低聲鳴笛,用手比讚幫我加油,居民親切的問侯,得到對方小小的祝福加油,都會讓我很開心,雨中的狼狽好像也就沒那麼慘,而且還有很多好人陪伴我,也不孤單! 在日本一個禮拜了,發現自己有點不一樣,比較敢與日本人說話了,那個害怕跟壓力少很多,其實為了增加自己與日本人的交流,我會逼自己每天要跟10個人日本人說話!

 

其實經歷過可怕的箱根(Hakone)山路後,這些小山其實都還好,能踩就踩,踩不動就牽車,就這樣慢慢從藤枝,島田,終於到了掛川(Kakegawa)市郊,山路總算告一段落,心裡也放鬆就恢復"觀光客"身分,路旁有個"事任八幡宮",雖然是小神社參天大樹不少,看起來頗有歷史,小神社裡面供俸數個神祉,也賣御守!

DSC_0802   

到了藤枝市山區,沒甚麼人的山路,小害怕謎之音,"怎麼會出現在日本無人山區"!會不會又迷路呢?!但是馬路有分隔線,又有指標準沒錯啦!

DSC_0814  

沿途經過的小神社,事任八幡宮,發現名叫八幡宮的神社,都是供俸好幾個神祉!

 

途中特地繞到"の駅掛川",找找資源(wifi)補補水,"の駅掛川"頗有規模,周圍都有攤販,內部為大型購物中心.進入掛川市區前,我終於在"食品量販超市"找到傳說中的打折餐點,太開心啦,能享受道地美食,不用再吃微波食品啦!特別的是,這間超大食品量販超市就真的只賣食物跟食品相關物品,其餘生活雜貨一點都沒賣!

DSC_0845  

有些食物下午兩點就陸續開始打折,八折七折折扣後,有些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到了市區街道總是有規模又乾淨,不須看指標你就知道進入市中心,這裡有掛川城,城外有處觀光服務處,有免料的足湯,但是4點多了,接近天守閣的結束時間,只好放棄足湯,掛川城門票410日圓(包含御殿),天守閣整體都是原木,需要脫鞋進入,占地不大,文物不多,在覺得有點失望的同時,居然發現有忍者,忍者看到遊客還鞠躬招呼,但你跟忍者拍照時,他專業的凶狠還蠻嚇人的!隨後,我逛到頂樓,沒想到忍者又無聲瞬間出現在我身後,真是嚇我一跳!!讓我直說"すごい   にんじゃ"(sugoi ninnzya,好厲害~忍者)!隨後參觀了御殿,御殿是古代城主生活起居的地方,整個是原木所建照建築,行走在屋內長廊上,地上鋪滿塌塌米,整個御殿裡有濃濃原木及草梗味讓人很放鬆,在這裡悠閒的參觀,總是讓我忘記時間,園區裡還有二丸茶室,美術館,整個掛川城外讓人很清爽舒服,我四處觀察評估紮營的可能性,但今天下雨還是作罷!

 DSC04137

掛川城公園外的觀光商店,這裡有免費足湯,下雨這天沒什麼觀光客....

 DSC04160

好厲害的忍者,一起合照還幫我準備了武器

 DSC04186

御殿地面撲滿"疊"(榻榻米),腳的觸感,視覺,嗅覺都讓人舒服

 DSC04210  

首次看見日本武士,盔甲樣子頗嚇人,光看到就讓敵人畏懼

 

   繼續上路之後,今天預計到達濱松,途中還是下了不小的雨,天色漸暗,有了昨天找旅館的經驗,我決定不靠網路去尋找,而是看到旅館問了再說,有在地旅館的資源,勝過電子地圖瞎繞路更省事,這晚很順利的,我在進入濱松市後找到一間平價hotel,天黑下雨就住下吧!第七天了,我的足底跟手掌都好痠痛,第一次在hotel住宿,頂樓提供大澡堂跟夜景可泡湯紓壓,旅行中只要晚上能洗個溫水澡,吃點消夜,對我來說是對大的幸福跟享受!

DSC_0878

下一整天的雨,增加騎乘難度,下午六點多,才要離開掛川前往濱松,好討厭夜騎阿...

DSC_0896

每當天色漸黑疲勞就跑出來@@,過了天龍川,濱松就到了....

DSC_0899  

第一晚留宿hotel,終於有自己的衛浴,4700日圓/晚,頂樓有女湯加上濱松市夜景,超讚的啦.....

 

 

 ....相信自己 可以面對 可以克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單車旅行 掛川城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