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12第六天:富士市初見富士山

行程:箱根->三島->富士->靜岡

天氣:大晴天32度             總公里數:106公里

花費:6970日圓(住:4000,修車:1482)

 

   第一次在日本紮營睡帳篷,"の駅"位在公路旁,夜裡不斷有大車,重機疾駛的噪音,但白天爬山的疲勞,讓我依舊睡得很好.清晨五點,小鳥叫我起床,早上Hidemizu先生還對我做了揉揉眼睛的動作,表示被吵得沒睡好,哈,昨夜還真是很吵阿!Hidemizu夫妻還想幫我準備早餐,我強調自己煮看看,第一次使用我的爐具煮了泡麵,貼心Fusayu太太還抓了一把昆布幫我加菜,而他們的早餐是吐司加納豆,攪拌後的納豆夾入吐司內,好特別阿.我很喜歡這對可愛的夫妻,他們對我就像對待自己的晚輩,但旅程很長,路還是要繼續向前走!

 

   離別的時刻到了,我自備的小禮物,國旗貼紙及郵票,三仙台明信片,並在從販賣機買了飲料,一起送給他們,感謝他們昨晚的招待,沒想到Fusayu太太也回送我日本明信片,我向Hidemizu握手感謝,擁抱了可愛Fusayu太太,在他們加油聲下"チヤン(yuki chiyan),気をつけて(kiwotuskete,路上小心)",帶著暖暖的心,繼續前進了!!

DSC_0520.jpg

因為Hidemizu夫婦,讓我有個好幸福的一晚,我在他們的旅行車下紮營!

DSC_0527.jpg

第一次野炊,泡麵上場啦!這個爐頭及瓦斯讓我搞了很久,原來是要鎖的很緊,瓦斯才會順利源源流出喔!

DSC_0529.jpg

我跟可愛的Fusayu太太,很高興遇到你們,謝謝你們的招待

 

    昨天爬山只走了33公里,打算今天要認真趕路,離開"の駅箱根峠"沒多久,開始一路向下的大下坡,日本公路上坡有多陡,下坡同樣是讓你騎的害怕,一路的下坡約有15公里,一下子我就滑行到小城鎮三島市,昨晚在郊區沒辦法向家人報平安,到了三島市區趕緊找到7-11上網,原本的行程計畫是到伊豆半島泡溫泉,但是昨天爬了一天的山路再加上颱風延誤時間,立刻改變行程,不去伊豆(因為伊豆在山區)而是逛逛三島後直接前往靜岡.在日本即使是小市區都會有指示牌,介紹當地景點,於是我靠著指示牌到三神社,白潼公園,三島車站,樂壽圓,在白潼公園周遭有人工水道很乾淨,有小朋友在水道裡玩水,還有一個可愛的汲水器(後來才知道是富士山雪融化的飲用水,沒喝到真可惜),在這附近走馬看花,慢慢騎晃過去,在日本快一周了,慢慢對神社免疫了....

DSC04064.JPG

約有15公里的大下坡,從箱根山腰俯勘三島市區,好美麗喔!話說我爬一天的山路,不到一小時我就下山了...人要往上困難,要墮落很容易....

DSC04072.JPG

三島市的三嶋神社,神社位在三島市觀光中心,附近還有白潼公園

DSC04092.JPG 

白潼公園一景,汲水器水源可是由富士山的融雪而來,後來在日本晃久了才知道...這是可以喝的富士山融雪飲用水啦,沒喝到殘念啦!!

DSC_0546.jpg  

白潼公園周圍有漂亮的花圃,乾淨的水道,孩童在水道玩水,這是三島居民的生活,好幸福喔!

 

    離開三島,沿著駿河灣在國道一號及周圍縣道中穿梭繼續前進,騎經名水百選"柿田川湧水群",沼津,富士,在富士山周圍的靜岡縣都能看到為了日本聖山所舉辦的活動,如三島市有富士山最佳攝影景點,富士山之雪飲,富士市有富士山水溝蓋,富士山相關景點;我已經在富士山周圍兩三天了,卻都沒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直到下午3點終於在富士市稍微看到富士山山頂,這天雲層很厚,無法清楚的看到整座山,在我要離開靜岡縣讓我看到一點山頂也算是很幸運了!

DSC04097.JPG

三島市舉辦的富士山搭配櫻花風景照片活動,日本人把富士山當作聖山,為了她辦了好多活動,引吸引好多觀光客的喜愛!

DSC_0571.jpg

好特別喔,富士市的水溝蓋是富士山,日本人把富士山融入在生活裡了!

 

   我到日本的季節正好遇上日本梅雨季,前兩天又遇到颱風,單車鍊條淋雨淋多了,這兩天鍊條一直出現怪聲,接著我發現前輪氣嘴斷掉,我決定要找一間單車店維修一下,於是在富士市找了一間"自轉車維修店",老闆是一位爺爺,他正忙著修理手上的單車,我向他比手畫腳表示氣嘴斷掉,他重複一直問我,"是要讓我修嗎?是要讓我修嗎?",並且拿了一條1000日圓的內胎,我從他的態度上,感覺這似乎是很簡單的問題,我就在店家前面的馬路上自己處理,如果不行再交給老闆囉!果然比我想像中簡單,氣嘴斷掉一樣可以放氣,換胎就容易多了,但是慘劇也發生了,挖胎棒就這樣掉到水溝裡面,這也讓我學到下次修車時,慎選地點是很重要的(跟急救前要慎選安全地點是一樣的道理)!

DSC_0611.jpg  

當澳客,在店門口自己修車,失敗了再交給老闆,這個方法還不錯吧!

 

   換完胎沒問題後,就繼續前進,路上經過一個可愛的小漁村"由比",簡單整齊的小街道,有幾間於生魚店,還有由比本鎮公園及東海道美術館,很明顯盛產海鮮,讓我想起那晚電話中的陳先生告訴我(箱根之夜),靜岡的鰻魚飯很有名,要我千萬不要錯過,但在由比是賣整隻鮮魚的,也沒看到生魚片小酒館之類!

 

   接著往東海道,也就是國道一前進,東海道是日本國道一的舊名,起至東京,沿著海岸線一直到大阪!在靜岡的郊區,找到複合式戶外用品專賣店,在這裡買到我所要的潤滑油及挖胎棒,也逛了我最愛的戶外用品百貨, 各式各樣的登山設備衣物包包,樣式花色都比台灣多,但是價格比台灣貴上許多,看到這些貴森森的登山用品,我開始慶幸自己是台灣人,否則在日本運動爬山應該會破產吧!

  

    隨著單車道的規模擴大,人車的增加,我知道靜岡市區要到了,只要到了黃昏時刻,我就會一邊騎邊找公園或旅館,同時思索著該推進到哪邊?我還是騎到了靜岡車站,很現代感的車站,用透明壓克力結合鋼架做成大片屋頂,旁邊有一座德川家康公銅像,沿著車站周圍找旅館,經過了靜岡花街及一整排居酒屋,又是一個繁榮酒醉金迷的都市,好多年輕男男女女觀光客,原來今天是假日,這晚為了找旅館又多走了10公里,每天晚上為了找旅館在市區瞎繞,這件事開始讓我很厭煩了!!

 

    在車站前後站來回徘迴,在7-11網路的引導下,雖然有明顯的地圖,但對外地人來說,小路還是很難找的,我在不耐煩之下,隨便找了一間hotel詢問,遇到一位超好心的型男服務員,因為hotel客滿,他居然主動幫我打電話給附近旅店,詢問後的房價一晚都要8000日圓而才因此作罷,但是他給我一張靜岡市區旅店地圖!有了當地詳盡地圖,找旅店就方便多了.DSC_0695.jpg  

靜岡市區,日本的都市街道都會照亮夜晚的路燈,

 

     我從地圖上找了幾間旅店(同樣客滿),最後找到由美餐廳旅館,我一進由美旅館,就對一位小姐直接詢問房間價錢,結果她不是內將,真是太冏了!內將是一位老婆婆,這裡也客滿了,但老婆婆熱心的幫我打了好幾通電話找到便宜旅店,一個人還慢慢整理地圖影印給我,真的很幸運耶,遇到好熱心的婆婆,其實她大可以不幫我,但是她卻願意幫一個跟她都很難溝通的外國人,這一些事情都讓我很感動!!

 

   在婆婆準備這些事的空檔, 我竭盡所能把知道的日文,比手畫腳跟那位被我誤會的小姐聊天,原來她27歲,我33歲,我說watashi wa ana(我是姊姊),她聽不懂,我寫了一個"女市"(姊姊之意),她笑的可開心了,立刻問我吃飯沒,並且拿了一個小蛋糕給我,雖然婆婆跟小妹都不會說英文,我們還是可以簡單溝通,這個過程也是很有趣的,真的非常感謝她們!最後,在她們的指引下,我去了另一間旅館(鶴美),找這間旅館也不是很順利,當中我又問了三個日本人,一直到9點半才找到旅店!洗完澡,我要外出買晚餐,鶴美旅店內將也是一位老婆婆,就叫做鶴美,他見我要出門,好心要借我木屐拖鞋,於是我就"咖咖咖"的外出了,引來對面的一戶人家女主人的注意,我示意的點頭打招呼,我是yuki,女主人是yuko, 結果就這樣聊起來了,直到男主人回來我才離開!

 

   到了日本近一個禮拜,都沒打電話報平安,我在街上找了電話亭試著打國際電話,又買晚餐,返回旅館的時間已經快要11點了!我一到達旅館,發現對面鄰居女主人yuko居然端著酒杯蹲在門口,大叫"チヤン(yuki chiyan),@#$%^&*!@#$%^&*....",我從她的語氣猜想她應該是在擔心我一個女生這麼晚回來,不可以這麼晚回來,接著老闆娘出來,問我去哪裡怎麼這麼晚,也是一副很擔心的樣子,真是很不好意思,我只好一直鞠躬,一直ごめんね(gomene,對不起),わかりました(wakarimashita,我知道了)!被內將跟鄰居這樣對待,感覺自己好像被他們當成親人,心理面真覺得很溫暖,他們真的很可愛友善,今晚是受的很多日本人的幫助,才有舒服的房間,還讓我遇到很溫暖的鶴美老闆娘,yukosan,很感激地一晚....

DSC_0698.jpg    

靜岡市區周邊由鶴美婆婆經營的旅館,一晚4000日圓!

 

 

.....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的,重要的是心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單車旅行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