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你才是我的貴人

 

   簡小姐是我第一天商耕,一間一間拜訪的第一個客戶,也是我第一個帶看的客戶,但是很菜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她互動,一來是不知道該跟她說甚麼,二來是這種有利益關係的人際關係,我還不習慣,每一次經過她的店,我就上前再拜訪一下,終於有一次我把她惹毛了我說我不要頂樓,不要夾層屋,我說了很多次!!是的,她是有說過,可是每天要接觸的電話客戶好多,也還不會管理如何經營客戶,加上這個行業好像有著太多不能隨便說出的消息,導致我說話真的超緊張超結巴的,我真是痛恨自己,但是明顯的我們基本上沒有信任的關係又被我破壞了!我因此沮喪了幾天...

 

   接下來,我打算跟她開誠布公,我帶著公司的小禮物再上店拜訪,抱著被白眼的心情,我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常常來煩你,每次都問一樣的事,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是新人,才剛來中山區一個月,很多事還不懂...這次跟她的接觸似乎稍微化解了厭惡,她願意讓我再傳line告知房子消息,我陸續的每隔幾天就傳一些適合她的物件,聖誕節向她祝賀,雖然她都不曾回應我,今天晚上我又鼓起勇氣,打了電話給她問她是否周末願意出來看房子,結果她居然大叫我你真的很認真,你也太努力了吧!我一開始還被她的激動嚇到,她後來願意在工作之餘讓我帶看,還告訴我我一定是她貴人,我急忙說你才是我的貴人,我是新人要認真做,唉唷~這真的讓我好感動喔!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的付出沒人理會,沒人看的見,當你不求回報,做好自己的事的時候,真的有異想不到的結果!

 

   雖然業務工作常常老是把業績掛在嘴邊,沒有業績一切都是假的!但是我真的不想變成那樣的業務人,走業務這行只是我想認識很多人,看很多原本我不知道的世界,傳遞正向能量給我認識的人,學習房地產,幫助我的客戶朋友買房子,如果我適合這行飯,老天不會給我餓肚子的吧!

今天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某大樓的管理員知道我的理想抱負,說我瘋了放棄公務員不做來做房仲,搖搖頭之後,居然主動說要推我一把,以後住戶有需要會幫我介紹,不管賺錢與否,這種人跟人之間的感覺是很溫暖的,這也是我冒險人生所想要得到的體驗,我想...只要相信,就會成真,當你相信這世界上會有好人,好人就會出現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