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仲小菜鳥日記-第6-7週 充實的每一天

 

 

   第六七週了,好像稍微習慣這樣的節奏,我的每一天就是開早會,是整間店的對焦時間,早上的時間多是一些行政作業,再不然就去商耕拜訪管理員,中午回店頭吃飯休息,下午聯絡客戶或是安排帶看,如果有物件可以開發就會安排追蹤的時間,每天早中晚都被這些行程塞的滿滿,通常晚餐時間就會好累,我的同事們常常累到沒吃飯趴著就睡,當然休息過後還是繼續戰鬥!

 

 

這看似流水帳的行程,也是我們創造業績的來源,面對人需要能量,要不斷的提起正面能量,不斷消耗自己的心力,所以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以前的工作經驗不需要太去在意別人的感受,應該說面對的都是同事,再不然面對的是弱勢的病人及家屬,關係位階上我們是平等甚至強勢,而服務業(更何況是高總價的產業)我們常常需要去要求、請求、拜託,而且不斷的被拒絕!

 

 

  這個過程中學會傾聽、溝通、分析、臆測、傳遞正確訊息、有效率邏輯的敘述,非常重要!也是讓人可以快速成長的地方,房仲工作大概是一種瘋狂的卡內基課程,當然首先,你要很有決心跟目的,否則變成公務員的心態,大概會生不如死,很快被淘汰吧!這個工作總要逼自己做很多以前不敢說、不敢做、不屑做的事,但是這就一種挑戰自己極限的試煉,一次一次過關了,卻也發現事情根本就不像當初想的那樣嚇人、可怕,反倒是常常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這是我最近很有感觸的一件事,例如一開始的害怕拜訪管理員,也就硬著頭皮去了,反正有時候跟這些大哥聊天還真有趣,我從第一次的被白眼,到第二次的微笑,第三次大哥就會告訴我他的人生經驗,這就讓我很有成就感啦!也是當初轉行的目的,想要多認識人,接觸各式各樣層面的人,也發現保全大哥裡面常常臥虎藏龍,應該說各行各業都是臥虎藏龍,只是我們總是看到職業就去斷定一個人!

 

 

  很多大哥也會告訴我,保全常常被當成看門狗,住戶付一點錢自己為是大爺,要求一大堆事不尊重人,有錢的毛頭小孩還會指定大哥開門,唉~人跟人的世界,如果不會互相尊重,那也是蠻悲慘的,許多的警衛大哥都會跟我抱怨這件事,因為這些大哥也讓我看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世界,這對我來說也是挺有趣的!

 

 

  有好多朋友看了我的菜鳥週記,也覺得房仲工作很有趣,會來信問我工作內容,沒錯!我真的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工作,操縱人性、玩小心機、鬥智、人性的拉鋸戰,你會說好邪惡!?但是哪一筆買賣不是這樣呢?買一送一、打折、大特賣、獨一無二等等…也只是運用人的心理刺激消費,一樣的道理罷了!就是看你怎麼想了,從這個行業可以看到很多人性,也是很有趣,人性的貪婪、虛榮、狡詐、說大話,我即將在這個環境一一見證,想到真是挺期待的!

 

 

  除了客戶端以外,還有自己的內心修練!例如運氣不好怎麼克服、勝不驕敗不餒、如何看待一直成交的同事或是沒成交的同事?!業績爆發時,人會不會得意忘形?這真的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希望我能夠一直保持初衷,體驗人生所帶給我的所有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