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22第十六天:入夢似幻,夜裡落難...

行程:相生->備前->岡山->倉敷

天氣:晴天33度             總公里數:92公里

花費:2242日圓(門票:300,背包:756)

 

   很規律的6點自動起床,7點就離開相生了,發現相生(aioi)有個"あいおい白龍城"是一個"の駅,の駅"(公路及海路的休息站),休息站是中國風的建築,有點像廟宇,取名白龍城,是海龍王嗎?!是個很特別休息站,可惜昨天沒發現,不然就可以露營囉!

DSC_2209.jpg

離開了白龍城,一座座小山跟山嵐,很像中國的山水畫...不大真實

DSC_2203.jpg

馬路欄杆上有彩繪,要遠遠看才能看出是花朵!

 

   昨天離開姬路(himeji)後,就一直在山區市郊,相生(aioi)到下一個都市赤穗(ako)這段路,這裡沒有單車道,一直在跟大車爭道,公路上車速度很快,雖然他們會刻意遠離你,但是仍有不留心的駕駛,狠狠的從你旁邊切過去,山路彎彎曲曲,在某些路段放置有"死亡車禍現場"的牌子(是真的假?!但很有警告意味,小嚇人)!這段路不大好走要放慢速度,走走停停,過了山腰之後,我繞到湖邊單車道漫遊,風景非常美麗,有點山嵐,美景都讓我忘神!

DSC_2210.jpg

沒有單車道的公路,好在是路面交接處還算平坦,但是仍要注意大車!

DSC_2214.jpg

彎彎曲曲的山路,幾乎沒有單車道,前方放置死亡路口標誌,真的有威嚇效果!

DSC_2220.jpg  

走過蜿蜒的山路,終於看到"赤穗"地標,一大早就激烈運動,呼...真累人!!

 

   終於到達赤穗(ako),小都市的感覺,有個"赤穗城跡",殘缺的城門或櫓就是"遺跡",真是沒什麼看頭!在往市區走,發現赤穗有觀光步道,休息點有個"計時器",日本的"跳舞鐘"真的蠻有趣的!

 DSC_2243.jpg

赤穗城跡,整片都是這樣的矮牆,小城櫓...

DSC_2255.jpg 

在日本很多這類"避難指引",或是路邊的貨櫃放置避難器材,真是很有危機意識的國家,防範未然,蠻好的!

DSC_2267.jpg  

很喜歡看計時器跳舞耶,跳舞前可是一座普通時鐘!

 

   我在赤穗車站前郵局買郵票,居然有可愛郵票,kitty,日本古城,可愛水果,每一款都好可愛,設計為"貼紙"更方便使用,超貼心(之前沒看過可愛郵票)!另外,買郵票是學習日文的好機會,我騎車時候會邊練習數字,所以很喜歡跟櫃台買郵票,就可以展現我得意的練習成果!!買郵票的時候,也遇過好貼心的郵務員,看我一副流浪漢裝備,主動給包面紙,還叮嚀小心中暑,真是やさしい(yasasii,溫柔).

 

PS:買郵票的說法:切手(きって,kitte,郵票),70(ななじゅうえん,nanajyu en,70日圓)

DSC_2269.jpg

每一組都很可愛,從日本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貼足70日圓喔!

 

   接著往備前(bizen)出發,進入"瀨戶內海"沿岸,這裡有許多島,所形成的自然景色是台灣看不到的,平靜的海水,被一座一座的大小不一的山(島嶼)包圍,散落的船隻,夢幻的像是明信片的畫面,整個上午在日生,備前沿海地帶,一直著迷於山海湖水景色當中,花了不少時間在拍照,雖是山路,騎的很過癮.

DSC_2304.jpg

很像湖泊的瀨戶內海,遠方漸層的小山(小島)這一景好美喔!

DSC_2323.jpg  

小港灣停放遊艇,旁邊有度假旅館,遠方有座跨海大橋,能在這裡出海度假,真的很享受吧!

 

   推進到岡山(Okayama),發現這裡有"桃太郎"肖像(水溝蓋,路標等),原來岡山是桃太郎(ももたろうさん,momotaro san)的故鄉,岡山也是岡山縣廳所在地,算是個大都市,這區是岡山市觀光區域,附近有岡山城,後樂園.

DSC_2400.jpg

可愛的桃太郎,故鄉是岡山喔!到了岡山,你會看到很多有關桃太郎的標示!

DSC_2406.jpg

岡山城,又叫做烏城,很好聯想喔!因為外表黑漆漆的,我跟烏城合照一張

 

   岡山城有全黑的外表,又稱"烏城",是座平山城,雖然看過了好多古城,但時間還早,就去看看吧(心裡OS:有點小膩了)!城裡的裝飾跟文物,不會讓我驚喜了(其實只對戰國三雄感興趣),很快看完天守閣後,打算離開,在二樓有專區放置日式和服,還有管理員,我好奇的提起勇氣問問看,我可以試嗎?!哇,真的是可以免費試穿的,服務小姐好體貼認真,跪著幫我著妝;換裝後,幫我拍照,教我擺姿勢,我們兩個玩很開心,吸引了其他觀光客,大家也想試穿,於是小姐開始忙碌了...

IMG_3871.JPG

雖然一個人旅行,有可以坐,可以穿的體驗,一定要去試一下 

DSC_2388.jpg

在岡山城,不只可以穿衣服,重點是他有很美的背景,第一次有專人服務,非常貼心!

IMG_3876.JPG

在日本,岡山城讓我第一次全副武裝,真的可以假扮古代日本人,非常好玩,很特別的經驗!

 IMG_3882.JPG 

這位親切的小姐,完全不在意我臭臭的汗味,很近身幫我服務,還擔心我介意假髮髒髒的!好感動

DSC_2393.jpg   

 天守閣頂樓,都會有金,最初是為了乞求防火,後來變成美麗的裝飾!

 

   岡山市地圖封面有個桃太郎銅像(通常地圖在觀光景點,旅館都有免費提供,這個資料非常好用),超可愛生動的,好想去喔,在哪裡呢?!我直接拿著桃太郎照片問路,岡山市區有一條"桃太郎道",真有趣,這條路通往車站,而桃太郎就在車站外面的廣場!來日本沒豔遇,沒認識桃太郎,那就看看"桃太郎銅像"吧!

 

   岡山車站尋找"夜巴士"的資訊,我想在旅行結束時,搭乘夜巴士從京都回東京,需要提前訂票,不幸的是單車不能上夜巴士(我遇到很好心的日本人,還幫我確認單車裝袋也不能上車),唉...有點晴天霹靂,原本的計畫要重新在想過了...

DSC_2428.jpg

千辛萬苦找到你啦!桃太郎還有他的夥伴小猴,小狗,雉雞,我們一起在岡山車站

DSC_2433.jpg

車站前很有氣勢的噴水池,夏天看到他好消暑喔!很美的地標!

 

   我回到收費停車場取車,準備要離開岡山,結果車居然被鎖死,我依正確方式重複操作N次,依舊打不開,天啊,真是欲哭無淚耶!最後請"路上發DM"先生幫忙,透過收費機的對講機詢問,費了一般功夫總算是把鎖打開,真的非常感謝他!(事實上,他看起來蠻像特種行業的"油油日本男",我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他居然願意幫我,真幸運!)

DSC_2438.jpg

岡山市街的銅像,代表希望的裸體青年?!

  

   離開岡山已經6點了,想趁天亮趕點路,推進到小城市倉敷(我喜歡小城市的不複雜,有小公園或便宜旅館),到了倉敷(Kurashiki)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這裡都是高級的飯店,一副高級觀光區的姿態,尤其在美觀地區,甚至比京都還京都,小河邊的柳樹隨風搖曳,在澄黃燈光的很浪漫,兩旁的復古建築商街,讓我捨不得離開倉敷.

 

   倉敷花很多時間找旅館,都是客滿狀態,最後在後火車站找到公園,這個公園結合周圍的百貨很有規模跟管理,我在"看臺"上紮營,晚上10點居然有警衛禁止我紮營,天啊!我已經好累了!我真的不想在移動到其他地方,好吧!不能紮營,那我抱著睡袋睡總可以吧!蚊子很多,就算很熱,還是得包的緊緊,臉用毛巾蓋著,就看不出來性別了,這晚睡的很不好,除了熱跟蚊子之外,遠方有飆車族的競速車聲,公園內有嘻笑聲,真是暈暈沉沉的一夜....

IMG_3885.JPG 

自以為隱密沒人會注意,沒想到被禁止了,最後睡在椅子上,唉...只能說沒下雨,應該感恩了

DSC_2458.jpg  

日本殘障廁所很寬闊,又乾淨,是單車旅行很好的清潔場所,使用後要維持清潔阿,我可是有水準的台灣人!

 

 

 

....我總以為我不行,原來我比"我所知的自己"更強大,旅行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